2023-03-01 基督教論壇報 / 台灣教會

【台灣牧者回應聖靈復興】「阿斯伯里復興,台灣的教會、校園也要!」晏信中牧師: 台灣也面臨贏得下一代挑戰,務要傳道不可灰心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記者梁敬彥 追蹤
晏信中牧師。

【記者梁敬彥/採訪報導】這次美國阿斯伯里大學復興運動,連台灣的教會都感受到這波校園復興運動的浪潮。這能帶給台灣想要「贏得下一代年輕人」的教會,什麼樣的提醒和啟示?

牧養1995到2010年出生的Z世代年輕人的台北靈糧堂創意藝術媒體處處長晏信中牧師受訪時表示,從21世紀初,從美國來台的外國牧者就持續在「校園復興挑戰特會」等聚會中,勉勵台灣教會做青年兒少工作的傳道人及年輕學子,「復興將要從年輕的世代開始」。

集體禱告尋求救恩支取神大能動工
晏牧師說,這次的阿斯伯里大學復興運動,點燃禱告的火的關鍵動力,是「學生因著渴慕神,自發性地參與禱告和敬拜」。不可諱言,包括美國在內,校園裡的基督徒都面臨屬靈低潮的光景。但就像是初代教會的信徒,愈是在困難的環境下,都會更渴望抓住盼望,因為他們發現「靠著人的努力,沒有辦法幫助他們突圍脫困,惟有倚靠集體禱告、耶穌的救恩及聖靈的大能澆灌。」

晏牧師說,其實現在台灣Z世代的年輕學子,因著自我意識抬頭以及敵基督思潮的存在,教會「得著下一代年輕人」的屬靈爭戰,比起美國有過之而無不及。但他要鼓勵台灣做學生工作的傳道人,「務要傳道,不可灰心」。

先前來台的美國牧者曾發出「感覺神已經不會在美國做事了」的嘆息,但神的意念高過人的意念。這次發生在2023後疫情時代的阿斯伯里大學復興運動,就是明證。晏牧師認為,這次阿斯伯里復興給台灣教會最大的提醒及啟發就是:「惟有人先放下自己的驕傲與老我,來到主耶穌的寶座前,禱告、破碎與悔改,主的同在降臨,才能帶出復興!」

晏信中牧師為年輕人禱告。(受訪者提供)

晏牧師說,去年台北靈糧堂的學生區也經歷聖靈造訪的禱告復興。當時教會正面臨轉型和接班的過程,聖靈動工讓神做新事,關鍵就是「敏銳神的聲音」以及「留給聖靈動工的空間」。學生區的年輕人在崇拜聚會的表定時間開始前,就主動提前來到會堂。慢慢地愈來愈多的Z世代年輕人也主動參與其中,禱告的火就逐漸被挑旺起來。

學生自發性禱告聚集  點燃復興火種
年輕學子渴慕神同在的心志,形成禱告的文化,直到現在都還是很渴慕敬拜禱告。現在台北靈糧堂的週六崇拜轉型為各年齡層都有的聯合崇拜,聚會常常超過一個小時,都在火熱敬拜與禱告。在最近一次的學生聯合崇拜中,台上台下齊聲呼喊「阿斯伯里復興Asbury revival,台灣的教會也要!台灣的校園也要!」

晏牧師指出,做下一代學生工作的青年領袖、傳道人首先要成為年輕人的榜樣。所有的復興運動浪潮,都是聖靈親自動工,召聚一群渴慕神同在、渴望看到神的國度降臨的信徒自發性禱告,而非人為的「造浪」。上帝動工的復興浪潮,通常都是由下而上(從信徒開始影響教會及社會)的自發性行動,當人心對神同在與屬靈的復興有渴慕的動機及行動時,就能乘浪而行。

當台灣的教會看見阿斯伯里校園復興,心中燃起「主啊!台灣也要」的想望時,晏牧師相信,感受最深的應該是那群正遇見困難、患難,或是正面臨政治與經濟的不確定,對於神的同在與復興的降臨有渴望的人們。晏牧師引用列王紀上19章中以利亞的例子鼓勵大家,以利亞在生命中最低潮也是最孤單,彷彿覺得神都沒有在幫助他的時候,以利亞依然聽到從神而神而來的聲音。

神說著祂依然在這群民中,存留著七千個與以利亞一樣的人,鼓勵以利亞他並不孤單,也不是只有以利亞一個人在面臨大環境的挑戰,神依然存留了一群在這樣充滿大挑戰的環境裏,可以持續站立的人,因為以利亞沒有消滅心中對神的渴慕,所以能夠靠主重新剛強站立,也知道自己並不孤單,開創新局,這就是復興。

相關新聞

阿斯伯里復興烈火 給我們的提醒與啟示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