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3-01 基督教論壇報 / 台灣教會

【台灣牧者回應聖靈復興】黃祈翰牧師: 不僅追求禱告聖靈充滿,更要進入人群產生影響力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記者梁敬彥 追蹤
黃祈翰牧師。

【記者梁敬彥/採訪報導】桃園青年牧者聯盟(桃青盟)主席黃祈翰牧師受訪時表示,他心中最有感觸的是在阿里伯里大學持續16 天的復興運動暫告一段落時,校方在官網上鼓勵所有參與這波禱告運動中的人,可以走出校園,發揮影響力。而這就是主所吩咐門徒的大使命(參馬太福音二十八章19-20節)。

黃牧師說,他和青年牧者都相信,「只要一群基督徒學生,從3-5個人開始奉主的名在校園裡自發性的聚集,點燃禱告的火」這就是行動的開始。

現在的年輕學子都很擅長使用社交媒體相互串聯,所以這樣3-5 個人的禱告,也可以透過Line及ZOOM等做跨校的串聯,最後再齊聚在一處。

教會年輕人齊聚嶺頭山莊禱告。(受訪者提供)

讓神的國在地如在天彰顯
「基督徒在校園或是教會的聚集敬拜禱告,是很重要的點火行動,但真正要看見復興臨到校園,影響城市及國家,其實更需要離開會堂進到人群!才能帶出讓人有感的屬靈轉化!」黃牧師說,他最近拜會桃園青年事務局,要聯合公部門、基督教大學以及跨宗派教會青年牧者,舉辦城市青年論壇,希望能「教會影響社會」帶來價值和盼望。

他說,復興的型式有很多種,基督徒年輕人自發性地在校園及教會齊聚禱告是一種,參與走出教會四牆的關懷行動也是一種;只要是能讓神的國在地如在天地彰顯,都是神復興這地的作為。

黃牧師說,去年在疫情最嚴峻的時刻,桃青盟透過網路串聯台灣本島及離島的青年牧者與教會,持續100天「Apostle 29使徒行動」。前99 天是網路串聯,最後一天到嶺頭山莊實體聚集。不同型式的復興都是上帝的作為,他期待上帝在台灣下一代年輕人的身上繼續做工。近日他也會再發起60 天網路接力禱告行動,「青年起來築壇禱告的時間到了,神要興起渴慕看見神的同在及復興來到的傳道人及年輕人,一起點燃世代合一復興禱告的火。」

黃牧師說,「不要叫人小看你們年輕,你們就是用行動及禱告轉化校園的基甸300大能勇士」,在職場七山裡,教會這座宗教山頭就是點燃禱告及復興的火,將門徒差派到校園及職場帶出轉化及復興的精兵,「每個人都很重要,都要為主而去!」

相關新聞

阿斯伯里復興烈火 給我們的提醒與啟示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