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3-01 基督教論壇報 / 台灣教會

【台灣牧者回應聖靈復興】潘牧迪傳道: 奠基在聖經真理的復興,才不會只是熱鬧一場的聚會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記者梁敬彥 追蹤
潘牧迪傳道。

【記者梁敬彥/採訪報導】全國禱告網絡青年事工主責之一、台北新恩堂青年傳道潘牧迪受訪時表示,他樂見台灣做學生工作的青年傳道人,對阿斯伯里復興運動有感。因為這代表這世代教會仍對神的國度降臨在校園,保持渴慕的心。可喜的是,這次阿斯伯里校園復興運動,不是校方刻意推動以及教會動員的結果,而是學生渴慕神的自發性聚集。這讓他看到年輕學子的禱告熱情以及行動力。

潘傳道說,他讀到台灣教會歷史時發現,過去陳希真牧師的聖經講座,吸引很多大學年輕人整個暑假熱情參與;這就是跟阿斯伯里大學復興運動相同的關鍵動力—─渴慕經歷神的同在。

年輕人敬拜禱告。(本報資料照片)。

潘傳道說,生命根基穩固連結於主的年輕基督徒,在校園裡所占的比例愈高,復興及轉化才可長可久。也就是說,復興不是聚集時間的長短,而是在於是不是奠基在聖經真理的根基之上,就像是把房子蓋在磐石上,基督徒的生命品質,也是如此。

他前一陣子在學生小組裡分享,過去教會辦校園復興特會,常會有一或多個晚上的主題命名為「聖靈之夜」,很多人參加的當下很感動,覺得被聖靈充滿,也為主大發熱心,宣告回到校園要為主做大事,但往往回到現實生活後,生命的品質及生活的方式依然故我,沒有改變。

他的經驗和建議是,真理要真正能扎根在年輕人的生命中,聖經神的話語的進深,絕對是關鍵;包括怎麼讀聖經,可以正確引用,並且在自己的待人接物以及日常生活中活出來。聖經真理的根基,本身就是裝備和靈命造就的歷程,而怎麼激起年輕人怎麼對聖經神的話語產生渴慕,這就是阿斯伯里大學復興運動值得台灣教會接下來要去思考及因應的。

相關新聞

阿斯伯里復興烈火 給我們的提醒與啟示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