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5-16 基督教論壇報 / 台灣教會

「媽媽活過來,家就活了」蘇哲明牧師勉教會不單歡慶母親節 更要關心陪伴鄰舍受苦的媽媽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記者梁敬彥 追蹤
蘇哲明牧師帶領眾人為天下所有的媽媽祝福禱告。(梁敬彥攝影)
那些還沒有來到教會、失去孩子的媽媽,蘇牧師相信上帝必顧念患難中的她們,求主差派能接觸到她們的基督徒以及教會,能夠去陪伴那些傷心的媽媽走這一段非常難熬的苦路,聖靈親自動工醫治、安慰。

【記者梁敬彥台北報導】「母親花,花開的時陣,我攏會來想起妳,妳是上帝賞賜我,永遠疼痛的恩惠……」教會社青以美聲唱出〈母親花〉(台語)詩歌,獻上對媽媽無限的愛、思念與感恩。台北真理堂主任牧師蘇哲明在5月14日母親節主日,以「這是屬於每位媽媽的日子」來尊榮參加聚會的母親們,但他也提到,「最近教會及社會都有媽媽因為失去她們的孩子,正處在沒有辦法接受,甚至自我罪咎的懊悔與傷痛中,求神親自對她們說話,親自安慰、觸摸她們的心,教會的傳道人及弟兄姊妹都願意為她們心得醫治祝禱!」

就在全台教會歡慶母親節主日的同時,這天的早上,有民間團體在雙北、桃園、新竹市、台中、台南及高雄串連發起「還路於民,終結行人地獄」的快閃行動,要為近日在街頭被撞身亡「來不及長大」的3歲女童發聲,也呼籲政府正視台灣的馬路危機處處的情況,做出改善。

蘇哲明牧師說,他最近也陪伴多位教會裏失去孩子的傷心媽媽,他很能體會這位小女孩的媽媽,以及在中捷意外事故中不幸罹難的靜宜大學教授的高齡母親心中的自責和傷痛,蘇牧師說,他雖然在教會已經很多年,也有很多的喪親者的關輔經驗,但他非常清楚,特別是母親失去孩子的痛,那是人所沒有辦法安慰的,但教會的牧師及弟兄姊妹所能做的,就是「只要妳需要陪伴的時候,我們都在!」因為能夠帶出醫治和安慰的,只有耶穌祂自己。'

教會社青獻唱台語詩歌母親花

蘇哲明牧師:失去孩子母親的痛 需要上帝介入醫治

而那些還沒有來到教會、失去孩子的媽媽,他也相信上帝必顧念患難中的她們,求主差派能接觸到她們的基督徒以及教會,去陪伴那些傷心的媽媽走這一段非常難熬的苦路,求聖靈親自動工醫治、安慰。

而在這場台北真理堂「媽媽活過來,家就活了」母親節慶典中,受邀上台分享感恩文的劉姐妹邀請媽媽徐姊妹一起參加,尊榮媽媽。劉姊妹說,媽媽跟她一樣都是早早就結婚為夫家奮鬥的女性,媽媽在三個子女上國中前,都沒有好好照過鏡子,但她的媽媽還未婚時,是23 腰穿著最新潮比基尼的窈窕美女,在她的成長過程中,媽媽從來沒有放棄可以陪伴她長大的任何機會,包括她去年中年失業。

母親的禱告

女兒為母親禱告

由於父親長年在外工地拼搏,媽媽肩負起撫養她們三姊弟長大的責任,還記得弟弟剛出生,在早市擺地攤的媽媽,就利用空檔把握時間餵母奶。前年的聖誕節母親受洗了,劉姊妹淚中帶笑地對台下的媽媽及眾人說,媽媽曾經很調皮地對她說:「如果將來上天堂了,為媽媽辦追思禮拜,要像演唱會一樣!」因為媽媽能歌善舞、朋友又多,但不要哭哭啼啼地,因為人的這一生很短。她們母女天天都在辦(保險)理賠,輪到自己時,要喜樂回天家。這時台下響起如雷的掌聲。

吳焜梁牧師:願天下媽媽都來認識主

台北真理堂吳焜梁主牧分享主題信息時引用腓立比書四章6-7節說,媽媽的生活充滿變動甚至是苦難,但媽媽藉由禱告領受上帝安慰的力量,媽媽是上帝賞賜的尊貴的位分,從來不是一帆風順,但卻是無可取代的重要價值,很多媽媽常常都因為現實的環境,已經壓到肩頭的單子沉重到走不下去了,但他看到很多媽媽即便受苦,依然憑信心呼求主名,不僅自己得恢復與安慰,也在困境中帶出愛的能力。祝福天下的媽媽都能來認識主,成為家庭及家族的祝福。

吳焜梁主牧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