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7 基督教論壇報 / 台灣教會

求神阻止中東戰事擴大 ICEJ國際理事周效遠:將在台灣組牧者團前往探訪禱告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記者汪純怡 追蹤
周效遠。(右圖/本報資料照片)

【記者汪純怡/台北報導】伊朗台灣時間14日凌晨攻擊以色列, ICEJ(耶路撒冷國際基督徒使館)國際理事周效遠說,歐美國家應會力求雙方克制,以免中東情勢惡化。目前禱告方向是求神伸手阻止伊朗攻擊,也持續為以色列禱告救回加薩人質,以哈戰事止息。

周效遠弟兄受訪時說,伊朗過去常常透過黎巴嫩真主黨、敘利亞等代理人發射火箭騷擾以色列北部或侵擾以色列,這次伊朗不再透過中間代理人,宣稱為了敘利亞大馬士革領事館遇襲事件,而直接對以色列發動空襲,幸而99%彈藥都被以色列攔截未造成重大傷亡。

歐美國家力勸伊朗及以色列克制

周效遠說,目前一般的觀察是,伊朗攻擊以色列事件會到此為止,因為歐美國家不樂見情勢惡化,特別是美國面臨總統選舉,倘若中東局勢大亂,油價勢必波動,造成物價上漲,對各國政治情勢都將造成影響。因此在歐美國家力阻下,以色列及伊朗雙方應該都會有所克制,且因以色列的財力及武器彈藥都需歐美支持,歐美國家在此局勢中對以色列還是有影響力。

從屬靈層面來看,周效遠說,聖經已經預言世界將會愈來愈來亂,民要攻打民、國要攻打國;在實際層面,對立的情形有些是以戰爭方式顯現,有些則是國與國或民與民之間暗鬥與角力,不像過去世界的和平及彼此支援幫助的局面,而是進入另一種世界局勢。

根據ICEJ人員在以色列當地的觀察,以色列全國上下一致團結對外,然而以哈戰爭時間拉長,使人民生活受到影響;在這次伊朗攻擊之前,以色列人民日常生活趨向正常,但無法恢復去年10月哈瑪斯攻擊之前的榮景。當初全國義憤填膺誓言消滅哈瑪斯,如今雖仍希望殲滅哈瑪斯,但無法速戰速決,也有民間零星聲音提出思考人民生計問題,只是也沒有解決方案。

戰爭持續影響 以色列人民需創傷輔導

周效遠說,ICEJ持續送食物、資源到以色列軍隊或收容中心時,發現除了物資之外,戰爭所帶來的心靈創傷更是亟需醫治,特別是恐攻受難家庭、家人被擄生死未卜、兒女上前線的擔心,以及每日面對戰爭的恐懼,許多人一直在壓力緊張之中,以色列總統赫佐格就提到,以色列很需要這方面的專業人士。

周效遠表示,猶太會堂不像基督教教會能夠提供輔導協助,所以需要專業人士介入,因此ICEJ也提供專家協助,讓受創傷的家庭或恐懼飛彈攻擊的以色列人民,在心靈方面得到幫助和醫治。

目前以色列旅遊尚未恢復,但已有些美國教會、德、法、英國牧者前去以色列,探訪以色列軍方人員,給予關懷。

台灣ICEJ將組牧者團訪以色列

周效遠說,近日與以色列駐台代表會面時了解到,以色列政府希望更多基督徒牧者前去探訪,如果基督徒願意去以色列,就是給以色列最大支持,因此台灣ICEJ將在5月下旬組成牧者團前往以色列,到加薩邊界、受難最嚴重的音樂會現場,並拜訪慈惠事工、北方大屠殺倖存者收容中心、集體農場等,表達守望支持。

目前為以色列局勢禱告方向,周效遠說,禱告伊朗及以色列政治人物克制,求神制止伊朗,不再攻擊以色列,也禱告敘利亞、葉門、黎巴嫩等停止騷擾以色列;也繼續為加薩局勢禱告,求神給與以色列情報機構智慧,找出人質所在、救回人質,鎖定哈瑪斯關鍵人物,不造成無辜傷亡。

相關新聞:以伊戰火衝突全球緊張 為中東和平祈禱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