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3-13 基督教論壇報 / 靈修禱告

十個飯前簡短美麗的禱告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論壇報副刊 追蹤
飯前禱告是對飲食的一種簡單的祝福,禱告也會對我們心靈產生極大影響力。在用餐時間回想上帝在你我生命中的美好,幫助我們記得生活中的美好事物是來自我們的創造者,祂配得一切讚美。

【特約記者曾雪瀅╱編譯】謝飯禱告是日常生活中與上帝基本的對話。保羅告訴我們:「要常常喜樂,不住地禱告,凡事謝恩,因為這是神在基督耶穌裡向你們所定的旨意。」(帖撒羅尼迦前書五章16-18節)

飯前禱告是對飲食的一種簡單的祝福,禱告也會對我們心靈產生極大影響力。在用餐時間回想上帝在你我生命中的美好,幫助我們記得生活中一切美好的事物,是來自我們的創造者,祂配得一切讚美。以下有十個禱告內容,簡短且簡單,適合任何用餐時間:

1.為食物提供力量禱告
天父,讚美您供應我們所需的養分,也感謝您滿足我們飢餓及口渴時的需求。原諒我們常將這些微小的快樂視為理所當然。求您賜福,使我們吃喝後身體充滿活力,努力地邁向您天國的榮耀前進,並更得以走進您的旨意。奉耶穌的名,阿們。

2.為在飢餓中受苦之人禱告
天父,感謝您為我們預備一天中可享用的美食,原諒我們不常惦記那些正為著飢餓祈求食物的人。求您減輕他們肉體的痛苦,也激勵我們的靈,在我們所擁有的豐富資源中,尋求能幫助他人的方法。奉耶穌的名,阿們。

3.為感恩知足禱告
天父,這些食物是您手中的工作,感謝您再次為我預備。您供應我生活上所需,我卻時常忘記人們的生命需要您極大的恩典。不少人缺乏基本的生活條件,求主教導我在生活中善用您賜下的恩典;並且教導我知足,因為我擁有的一切,都是來自您的賞賜。奉耶穌的名,阿們!

4.家庭用餐時的禱告
天父,我們能聚集享用這頓餐宴是因著您,感謝您使我們成為一家人。感謝您賜予的食物,求您賜福我們每個人的身體,幫助每位家庭成員都能將這些賞賜用來榮耀您的名。引導我們用餐時的對話,引導我們的心靈更與您貼近。奉耶穌的名,阿們。

5.團契用餐時的禱告
天父,我們為著友誼來讚美您!謝謝您今日帶領我們一起享用這頓愛宴,我們在團契所度過的時光,能充分感受同為肢體的快樂。求您幫助我們利用以下時間,將小組緊密聯繫起來,學會彼此相愛。並且請保守我們的身心靈,願我們所做的一切都尊崇您。奉耶穌的名,阿們。

6.為不在當中者禱告
天父,今天我們當中缺少一些熟悉的臉孔,但我們禱告願您與他們同在。今天他們雖不在我們中間,不過我們深信他們依舊能領受來自您的祝福。也求您祝福桌上的食物,給予我們充分的力量,滿足身體的一切需要。奉耶穌的名,阿們。

7.外出用餐時的禱告
天父,懇求您賜福這間餐廳及員工為我們服務及預備食物的辛勞。感謝您讓我們有這個機會外出享用餐點,並享受這輕鬆的時光。祝福我們在餐桌前的對話,願我們一切所做的都榮耀您的名。奉耶穌的名,阿們。

8.紀念最後晚餐的禱告
天父,我們今天得以坐在這享用食物,是因您的獨生愛子耶穌基督。耶穌降世為人來到世上,與祂的家人和朋友一同吃喝,如同我們現在所做的。每當我們仰望主,祂便理解我們的飢渴。主耶穌,求您在我們所做的一切事上幫助及賜福我們。奉耶穌的名,阿們。

9.食物稀缺時的禱告
天父,雖很難理解為什麼人會沒有足夠的食物,但我們來尋求您,因您是萬物的供應者。幫助我們看見您在豐富中,也在缺乏時,賜福及供應我們所需,並幫助我們靠您的恩典穩固。奉耶穌的名,阿們。

10.享用快餐時的禱告
天父,我們要感謝您。在繁忙的日子裡,快餐大大節省我們的時間。我們要為著那些預備食物的人禱告,希望在短暫的會面中,也能帶給他們祝福。因他們同樣是您的孩子,他們應該也該得到仁慈與尊重的待遇,這樣他們才能在我們的行為中看見與認識您。賜福我們的身體,保守我們在路上的平安。奉耶穌的名,阿們。

(資料來源:crosswalk)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