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1-22 基督教論壇報 / 靈修禱告

7則禱告文 幫助你每天經歷神的同在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數位媒體部 追蹤

禱告是基督徒的生活重心之一。沒了禱告,何來與神交通?如何與神同在?又哪來的平安?

以下七則簡單的禱文能幫助基督徒用有意義的方式與神交通,並讓各位和天父建立更美好的關係。

請用一週的時間運用以下的禱文。有時候透過最簡單的禱告,就能大大改變我們的眼光。

週日禱文
親愛的天父,請讓我能定睛於祢。當我在衝刺目標時,感謝祢的啟發,助我邁向正確的方向。我能保持向上提升而不沈淪,就是因為每次努力時,都能以祢為中心,就算見不到祢,我知道祢一直都在,祢藏在幕後做工,好確保我一旦跌倒,也能在祢幫助下重新站穩腳步。天父,我感謝祢為我生命所做的一切,阿們。(參考腓立比書3:14-15)

週一禱文
親愛的天父,我感謝祢,就因為有主耶穌寶血拯救,我的生命才能得著平安。感謝祢讓神子賜我這份厚禮,我才能在忍耐中存著盼望,活在祢的愛、寬恕與永恆的恩典裡。請讓我剛強有力,以對抗仇敵並堅定我的信仰,阿們。(參考羅馬書5:1-10)

週二禱文
親愛的父神,請幫助我實踐祢的戒律,好好的孝敬父母。有時候明明知道自己該為父母做更多,可老是做不好,甚至不懂他們的期望,我需要祢的協助。我也想要像神子榮耀祢一樣地榮耀我的父母,請讓我知道該怎麼做最好。請教導我謙遜、耐心與恩慈之道,阿們。(改編自出埃及記20:12)

週三禱文
親愛的天父,當我今天與疑慮爭戰時,求祢助我一臂之力。我總是輕易相信會發生最糟的事。我曉得自己無法像祢一樣縱覽全局。請讓我能仰賴祢,信靠祢。主啊!我願信靠祢,請讓我在逆境中也不忘了祢,阿們。(參考箴言3:5)

週四禱文
親愛的天父,今天我要好好聽祢的話,做該做的事。我想要對向我求助的人全心付出,不求回報。我想要待人如己,所以求祢幫助我,請讓我放開心胸。請讓我能付出更多且不求回報。
我想成為主祢當初所創造的人,我很清楚唯有祢才能幫我做到。請領我到有需要的人面前,幫助我能按聖經的教導去回應,阿們。(改編自路加福音6:30-31)

週五禱文
親愛的天父,有件要緊的事懇求祢幫助我。天父啊,請賜我寬恕的能力。祢輕易地就饒恕了我們的罪,但是輪到我該饒恕得罪我的人時,我卻百般掙扎。請讓我的心能效法祢一般。
天父啊,請讓我能多看別人的優點。求祢幫助,讓我能原諒那些傷害我的人,讓我能釋放心中因苦惱和仇恨而生的苦毒,阿們。(啟發自歌羅西書3:13)

週六禱文
親愛的天父,您是我的愛、喜樂、平安、耐心、恩慈與善良的泉源。這世上我最信賴祢,需要幫助時也都尋求祢。天父,我感謝祢,永遠都滿足我心靈的渴求,還用永恆恩典和恩慈更新我的靈。請幫助我透過祢所賜的天賦,好分享與我的朋友、家人、教會和社區。主啊,感謝祢能成為我的盼望與最大的安慰。請讓我也能成為其他人的盼望與安慰,阿們。(參考加拉太書5:22)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