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5-15 基督教論壇報 / 新聞時事

單日遽增180本土病例 雙北進入三級警戒 高雄宜蘭進入準三級防疫 教會警醒禱告成為守望者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記者 梁敬彥 追蹤
新北市街頭展開消毒[圖/ 新北市政府]

由於今天(五月15日)一天就新增180例本土病例,且大多數都在雙北地區。行政院和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緊急召開記者會宣布,台北市及新北市即日起至五月28日止,升至三級警戒;雖不停止上班上課,但「室內5人及室外10人(含)以上」的活動及聚會(包含教會(堂)的禮拜)一律必須停止。這波疫情來勢洶洶,請眾教會和信徒提高警覺及彼此代禱。


而東部的宜蘭即南部的高雄市,市長陳其邁及縣長林姿妙也宣佈,防疫進入準三級防疫。林姿妙宣布,縣內的室內5人與室外10人的集會活動應避免舉行。

陳時中提醒,因為病例增加的速度太快,且雙北的捷運、台鐵、高鐵及機捷都很便捷,宜蘭、基隆及桃園雖然維持二級警戒,但政府會採取滾動式的防疫管理,隨時提高警戒等級。而指揮中心下午公布的180例新增本土病例中,除了雙北之外,宜蘭、基隆及桃園與中部的台中與彰化都有居民染疫。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衛福部長陳時中表示,由於新北市及台北市萬華等疫情熱區的社區篩檢站的受篩者,陽性率提升至3%到10%,今天的確診病例更有43例在萬華;在「最大防疫能量、最小干擾生活」,以及阻絕疫情繼續向其他縣市及社區擴散的原則,於是從雙北開始啟動至三級警戒。

室內5人及室外10人限縮聚會

陳時中說,這裡的「室內5人及室外10人(含)以上」禁制令,不包括公部門、民間機構及企業(包含教會)的上班與出勤,但教會、教堂的禮拜和聚會,就受到規範與限制,只要室內超過5人就必須停止,但上班上課在全程戴口罩並遵守防疫規範的情況下,不受影響。

這次雙北率先進入三級警戒,陳時中表示,即日起不單雙北,全國的休閒娛樂場所都必須關閉,教會活動(禮拜及小組)若仍要在室內5人及室外10人(含)以下」實體聚集,無論室內或室外,都要遵守實聯制。陳時中也提醒,雙北的民眾即日起隨時就要全程配戴口罩,而且非有必要,不要移動到其他的城市,避免交叉群聚感染風險。


在雙北啟動三級警戒後,台北基督之家主任牧師寇紹恩發起緊急禱告,呼籲基督徒和教會成為安定社會及人心的力量,做該做的事,配合政府防疫及為國家及疫情止息禱告。

大型教會要支援中小型教會

寇紹恩牧師受訪時表示,若有雙北中小型的教會因為三級警戒必須停止聚會,台北基督之家願意提供直播技術上的教導及設備,也邀請資源比較豐富的教會可以一起共襄盛舉,而疫情的快速蔓延;他也提醒教會RPG及善用通訊軟體進入線上聚會的必要性。他說,這是爭戰的時刻,基督徒要警醒並且成為祝福。


RPG全國總聚籌備處也已經宣布,因著疫情日趨嚴重,下週 5/17-19「台中RPG全國總聚」取消。

行政院三級防疫指引

防疫指引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