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5-26 基督教論壇報 / 新聞時事

超級月亮、血月、月全食三種天象同登場 解讀聖經啟示錄 牧者:不需與災難做聯想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記者謝宜汝 追蹤
台北大稻埕超級血月奇景合成圖。(照片作者:閔其慰)

【記者謝宜汝/高雄採訪報導】超級月亮、超級血月、月全食,將會於今天(5月26日)晚上同時出現,屆時將會是什麼樣的天文奇景呢?

台灣最好的觀測時間是落在今晚7時11分至25分間,晚間九時51分月食結束,超級月亮將會再次出現,如此獨特的天文奇景,天文迷千萬不要錯過!

;

有別於日食,這次「超級血月」現象將能以肉眼安全觀賞。美國航太總署(NASA)指出,此次的超級血月(Super Blood Moon),由於月亮將會達到地球最近地點,和地球的距離僅剩35.7萬公里,形成「超級月亮」,比平常大14%;而當月球完全進入地球陰影區時,人們會看見月亮轉變為橙紅色的「超級血月」,那是因為地球邊緣折射陽光至月球表面所致。

 

那麼聖經是怎麼看待血月的呢?真愛教會牧師譚策方,也是真道神學院啟示錄課程、但以理書課程的講師,長期研究末世論,對於本次的血月,他認為基督徒可以輕鬆看待,但仍要儆醒禱告。

 

譚策方牧師接受專訪時表示,月亮變紅是大自然常見的現象。例如在太陽還未完全下山時,向東邊看初升起的月球,顏色會較紅;又或者是月食時,月亮容易因為大氣中的雲霧或塵土,在太陽光折射下而成為紅色。

血月不建議與災難作連想

然而一般人喜歡把血月和災難連在一起,例如1949年的血月人們連想到以色列建國、1967年血月連想到以巴戰爭,去年十月的血月也會與許多天災和瘟疫連結、今年陸續在四月、五月、十一月,甚至明年都有血月的天文現象,但是這些都並不是聖經中的血月。

譚策方牧師表示,這次的超級血月並不是指世界末日到了,但是提醒著人們要謹慎自守,思考耶穌的話語與啟示錄的意義。

聖經血月的指標為耶穌再臨的日子

聖經裡面提到的血月,這些日月星辰的天文異象,其實都是以耶穌再臨作為指標。如約珥書二章31節:「日頭要變為黑暗,月亮要變為血,這都在耶和華大而可畏的日子未到以前。」彼得在五旬節的節期重述了這個預言:「日頭要變為黑暗,月亮要變為血;這都在主大而明顯的日子未到以前。」(使徒行傳二章20節啟示錄六章12-13節也預言了「血月」:「揭開第六印的時候,我又看見地大震動,日頭變黑像毛布,滿月變紅像血,天上的星辰墜落於地,如同無花果樹被大風搖動,落下未熟的果子一樣。」

譚策方牧師表示,許多人對啟示錄有著不同的解讀,現在有越來越多徵兆指向現今世代,好像逐漸邁入啟示錄第六章所描述的第四印。即便不是進入第四印,基督徒都要將自己的信仰扎根、建立在磐石上,而不會在第五印受逼迫的日子到來時動搖了信仰。

真愛教會牧師譚策方,也是真道神學院啟示錄課程、但以理書課程的講師。(真愛教會黃玉琳提供)

那麼再來看啟示錄中所描述的第六印,當揭開第六印時地大震動,如今我們已知大氣中的雲霧或塵土愈多,全食的月亮看起來就愈紅,所以聖經中描述地大震動、日頭變黑、滿月變血、天上星辰墜落,很有可能是大地震後塵土揚起。

「前面六印都只是大災難的序曲,真正末後大災難是第七印揭開,揭開時天上寂靜約有二刻。這二刻是樂章的修止符,修止符的後面是很重要的訊息,接下來七號、七碗以後耶穌才會再來」。譚策方牧師表示,七號與七碗過後,對參馬太福音廿四章29-30節路加福音廿一章25-27節「日月星辰要顯出異兆……」,這時候耶穌才會再臨。

看見血月不用驚慌 要儆醒等候耶穌再來

「所以基督徒看見血月的天文異兆,不用驚慌,但是要思考聖經與耶穌再臨的意義,然後儆醒禱告。」譚策方牧師說道。

譚策方牧師表示,在這個時代裡,已經有越來越多的證據顯示聖經內容都是神所默示的,不只是各項聖經時代相對應的文物出土;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也已經確認聖母峰峰頂有石灰岩和「海洋化石」的存在,證明地球有一個時期是群山淹沒在洪水氾濫之中,與聖經創世記六至九章記載著大洪水事件相符合。

譚策方牧師表示,隨著耶穌再臨的日子近了,世界會越發艱難,耶穌曾對門徒說,當看到「民要攻打民,國要攻打國;多處必有饑荒、地震。這都是災難的起頭。」(馬太福音廿四章7-8節 ),然而「惟有忍耐到底的,必然得救。」(馬太福音廿四章13節。)因此基督徒當儆醒,等候主再來的日子。

【相關閱讀】
聖經大發現:聖母峰峰頂發現海洋化石 可能是大洪水證據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