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6-04 基督教論壇報 / 新聞時事

暴雨襲雙北 多地時雨量破百 水漫iM教會釀設備毀損 請代禱!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記者梁敬彥 追蹤
北部地區午後下暴雨 多處時雨量破百公厘 道路成小河(翻攝信義區二三事)

 

【記者梁敬彥採訪報導】受到颱風外圍環流及梅雨鋒面持續接近雙重影響,台北市今天(六月4日)中午過後出現劇烈強降雨,其中,大安、信義、文山及南港的時雨量都超過100mm,水利署已針對上述地區發佈一級淹水警戒,且雨勢仍在持續中,請代禱。

由於雨量來得既急且仍持續再下,累積雨量最多的台北市信義區已成重災區,松仁路、吳興街及和平東路三段等多處馬路湧進大量泥沙,成為土黃色的泥流。永吉路的汙水也淹到騎樓的走廊,市政府捷運站前的水,已淹到民眾的膝蓋處。

iM進水需代禱

教會會堂位於信義區地下室的iM教會,今天下午已經出現會堂淹水的災情。教會主任牧師松慕強在臉書上貼出和同工一起清理漫進會堂的積水的照片,並寫下:「教會進大水,搶救中」的訊息。

iM教會的會堂進水,松牧師籲代禱。(圖╱翻攝自FB @Sai Song)

松牧師發文報告災損及感謝

松牧師在救災時,短暫受訪提到水是從天花板向下灌進教會,他比較擔憂及需要代禱的是,會堂內的電子設備若被水浸泡,怕會有「秀逗」的情形,但他仍然樂觀地在貼文下滿有信心地宣告:#凡事謝恩 #感謝主

在六月5日凌晨,松牧師在臉書po上清理教會內積水的照片,並寫下他的心路歷程及表達他的感恩與感謝。松牧師跟大家分享,會堂與設備有一些虧損與損傷,但是,我們(教會)很好,我們將繼續敬拜主,愛主,事奉主,傳揚福音,完成大使命。松牧師寫道,他們不會放棄敬拜神,傳福音。他不會,他知道,iM永遠不會。

清理積水

松牧師並特別感謝「復興堂」柳子駿牧師,在第一時間把抽水機送來借他們用。謝謝「北大行道會」的林慶忠牧師及「新生命小組教會」麗惠牧師打電話來安慰支持鼓勵。謝謝「心欣城市教會」黃偉南牧師打電話為他加油禱告。謝謝「the hope」Peter牧師第一時間問我他沒有甚麼需要。還有許多牧者給我的關心,他非常感動,再次謝謝大家,請繼續iM禱告,在會堂與設備的修繕上有從神來的恩典,也求主繼續保守台灣都疫情不再擴散,更願你們每一個人都平安。

文末並註明#iM淹大水#會堂設備受損#繼續敬拜#繼續服事#完成使命請為iM教會,及台灣各地發生災情的教會及民眾住家代禱。願在風雨中有從主而來的平安!

汪中和老師:下半年必有強降雨 全台都要提早預備

中央研究院氣候變遷中心特聘研究員汪中和老師受訪時表示,台北市的排水系統能夠承受最大的時雨量是78mm,這已經是全台各縣市之冠,這場強陣雨下在台灣任何其他的縣市及地區,災情只會更嚴重,汪老師也示警,從長期氣象觀測資料趨勢,反聖嬰現象已經結束,接下來大氣溫度會增溫,像今天下午這樣的強降雨,今年一定會再發生多次,而且無論是城市或是鄉村都有機會,接下來的梅雨季及颱風季,大家一定要提早做好防災的預備,不可掉以輕心

台大是今天降雨量之冠 因著臨近道路多為透水鋪面 幾乎沒淹水。(圖為台北市政府降雨前拍攝)

汪中和老師指出,全台今天時雨量最多的地方是台灣大學,達到206mm,但週邊的新生南路三段卻能夠很快的將大量的雨水排掉,關鍵就在於當地是台北市海綿城市計畫的道路透水鋪面覆蓋率最高的地區,信義區的海海綿城市的進度則是遠遠落後,他建議柯文哲市長要從這次的強降雨發現海綿城市的建置,對氣候變遷下已然成形的大旱後常有大雨的都市防洪的關鍵性,加速推動海綿城市

位於今天全台最多降雨區的大安區大學里,里長吳沛璇受訪表示,當地雨退得很快,應與道路的透水鋪面施作有關聯,她也會跟台北市政府報告及反應大學里遇到的情形,提供參考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