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2-17 基督教論壇報 / 人物見證

資深藝人巴戈癌逝 下半生致力生命關懷行動 紀寶如淚憶巴戈大哥:已沒有病痛,在天上開心笑著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記者梁敬彥 追蹤
巴戈在擔任台灣優質生命協會理事長時,與秘書長紀寶如藝起開心做公益(協會提供)
「我人生的良師益友巴戈大哥,祝一路好走,永遠放在心中!」紀寶如相信他現在在天上一定沒有病痛,一樣樂觀、溫暖的笑著。

【記者梁敬彥採訪報導】知名資深藝人巴戈二月16日因胰臟癌病逝,享壽68歲,從童星就進入演藝圈的巴戈,超過60年的時間,除了代表作《雙星報喜》,讓觀眾印象深刻之外,作品更橫跨電視、電影與綜藝節目。

近年逐漸淡出幕前演出的巴戈,先後擔任過優質生命協會的理事長及常務理事,跟秘書長紀寶如協同資深藝人,致力關懷銀髮長輩及弱勢族群,直到生命的最後一刻。

紀寶如憶人生良師益友巴戈

「我人生的良師益友巴哥,祝一路好走,永遠放在心中!」紀寶如在個人臉書寫下對這位她在演藝圈的良師益友,以及一起推動關懷資深藝人與銀髮長輩的公益夥伴。紀寶如代表台灣優質生命協會在今天(二月17日)對外發布新聞稿,表達對巴戈大哥的懷念及感謝,相信巴戈大哥現在在天上一定沒有病痛,一樣樂觀、溫暖的笑著。

巴戈做公益

「台灣優質生命協會成立14年來,巴戈大哥就陪伴著協會一起做愛心,十幾年的時間從來沒有變過,我們能用盡全力的在社會上送暖,巴戈大哥可說是協會最強的後盾,未來的路上,協會的同仁及藝人們,會連同巴戈大哥的份,繼續做愛心,而巴戈大哥永遠會活在大家心中。」

洪榮宏憶溫暖大哥:親切且提攜後進

前優質生命協會理事長洪榮宏受訪時表示,巴戈大哥是接下他的理事長棒子,當年巴戈和鄒美儀主持的《雙星報喜》以及跟方芳芳主持的《就在今夜》,眾家發片藝人都爭相敲通告,要登台表演。當時發片的他,有機會去上節目,巴戈就像是鄰家大哥哥一樣,親切且妙語如珠,讓他印象深刻。多年後,他和巴戈大哥在台灣優質生命協會一同共事,並且先後擔任理事長,後來才知道,當年是巴戈大哥極力跟紀寶如舉薦他擔任理事長。

他謝謝巴戈大哥的厚愛,跟他一起在協會共事的那段日子,他看到巴戈大哥對協會的付出,以及對資深藝人的尊重、照顧及對後進的提攜,正如當年巴戈大哥在演藝圈當紅的那段期間一般,自始至終沒有改變。

洪榮宏(左二)與巴戈及紀寶如一起參與協會關懷行動

洪榮宏表示,曾經拿過三座電視金鐘獎,並受邀擔任金曲、金鐘及金馬主持人的巴戈大哥,在協會裏貢獻自己的主持恩賜,無論是公益關懷活動的主持,還是擔任協會網路節目《愛星頌》的主持人,都是毫不保留地拿出看家絕活,說學逗唱把氣氛炒熱。後來巴戈大哥即便是罹癌,也很體貼地不聲張,依然投入協會的外展關懷行動,關懷資深藝人和孤老弱勢。雖然巴戈大哥並沒有信主,但巴戈大哥用一生的年日,成為大家的祝福。洪榮宏說,巴戈大哥是他在演藝圈學習的榜樣。

鑽石歌王林沖憶故友:體貼用心讓人印象深刻

多次和巴戈、紀寶如以及台灣優質生命的資深藝人,一起到各地去進行公益關懷行動的資深藝人「鑽石歌王」林沖受訪時表示,他曾經三次上過巴戈主持的《雙星報喜》,巴戈對比他年長的藝人很有禮貌、並且客氣。後來他受邀參加協會在高雄舉辦的愛傳承演唱會,巴戈的記性及對資深藝人的用心及細膩,讓他至今印象深刻。

林沖猶記,當時的表演主題是要參與演出的歌手,每人選一首拿手的歌,大家都要他選〈鑽石亮晶晶〉,只有巴戈力排眾議,要林沖表演〈幸福在這裏〉。他非常驚訝,因為他除了〈鑽石亮晶晶〉,信主後最喜歡唱的就是〈幸福在這裏〉。巴戈的用心和細膩,讓他記憶猶深。

另有一年,林沖和一群資深藝人受協會之邀,去三峽地區關懷弱勢長者,當時他坐的就是巴戈的車。表演結束後,巴戈還特別載他回家。他所認識的巴戈,從年輕到年老,一直都那麼體貼和用心,連罹患癌症都貼心地不讓大家擔心。所以今天聽到巴戈辭世,他心裏非常難過。他跟上帝禱告,求主安慰巴戈的家人,也跟神禱告:「多給我一點時間!」可以更多參與義演,把福音傳給更多的福音未得之民。

林沖參與台灣優質生命協會關懷活動

藝起發光宋逸民牧師:戲裏戲外巴戈都像他大哥

藝起發光協會理事長宋逸民牧師受訪時哽咽表示,乍聞這個消息,真的是想不到,他和巴戈大哥其實是熟識的朋友,並且過去曾經共事過,巴戈大哥是前輩,兩人在台視合作過《郵差三度來按鈴》等多部戲劇,在中視也合作過《媽媽帶我嫁》,宋逸民都是演巴戈的弟弟,後來在優質生命協會,兩人也常常碰面,一直都是蠻熟的朋友,昨晚知道消息,真的很震驚,他要代表藝起發光協會為巴戈大哥的家人代禱及守望,相信巴戈大哥在天上一定會很好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