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2-23 基督教論壇報 / 新聞時事

大馬將開放邊境國 四至六月節慶多仍須提高警覺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記者李容珍 追蹤
(圖/Flickr CC Jernej Furman)

【記者李容珍/馬來西亞連線報導】隨著馬來西亞疫情趨緩,疫苗覆蓋率增高,馬來西亞預定三月份對新加坡、汶萊、泰國等鄰國開放。

馬來西亞衛理公會年議會社會關懷部主席周道惠表示,相信疫情會日漸趨緩,未來要與病毒共存,但仍需提高警覺;尤其馬來西亞未來幾個月的各種族節慶很多,四月有基督徒的復活節,馬來人的齋戒月;五月份馬來人過年;六月份是原住民過年,期間也會有連續假日。因此跨縣、跨州和跨省的交通往返頻繁,人群多聚集,都是疫情好發時期,必須謹慎小心。

他表示,目前教會雖然開放實體聚會,但是教會仍然非常謹慎,有的開放,有的不開放。即使開放的教會也會完全按照政府的防疫規定,採取實名制,座位保持一公尺距離。400人的實體聚會會堂,基本上只能坐150人,線上另有二、三百人連線參與,主要是年長者比較少出門。

施打疫苗比例提高  與病毒共存
目前馬來西亞施打疫苗兩劑的人,超過九成的比例,政府鼓勵施打第三劑疫苗,目前打三劑疫苗的人也有五成以上。民眾施打疫苗完全不用登記,現在連五歲孩子也開放施打。原本內閣提議全面開放國境,但仍未做最後的敲定。

馬來西亞預定三月份開放給新加坡、汶萊、泰國等國家。基本上從這些國家入境的人,除了檢具施打過兩針馬來西亞認定的疫苗,PCR檢測是陰性,入境馬來西亞不用隔離。但若被檢測是陽性,需要馬上被隔離7天。通常確診感染Omicorn都是輕症,當成社區感冒方式來治療,比較沒有問題。他相信疫情會愈來愈好,馬來西亞接下來可能還會再開放菲律賓、越南和柬埔寨等國家。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