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9-03 基督教論壇報 / 新聞時事

【逾六成民眾擔憂兩岸開戰】93軍人節國軍基督徒齊聚 願成耶和華的軍隊 為台海安全及國家守望禱告!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記者 梁敬彥 追蹤
在兩岸緊張局勢的93軍人節,國軍基督徒一起為國軍及國家禱告守望。(翻攝自國防部發言人臉書)
基督徒在國軍中是少數,卻是關鍵的耶和華軍隊,要成為部隊的光和鹽,帶下祝福。

【記者梁敬彥台北報導】自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八月訪台後,中國大陸密集進行環台海域軍演、共機更不時飛越海峽中線擾台挑釁,光是八月份就達破紀錄的446 架次,媒體甚至以「兵凶戰危」來形容台海現今的緊張局勢。根據《遠見雜誌》最新民調,63.6%的民眾擔憂兩岸恐怕開戰,也有51.3%的人表明,「倘若兩岸開戰,不願自己或家人上戰場」,其中又以年紀20-29 歲的年輕人,占70.2%最多。

今天正逢九三軍人節,在人心惶惶時刻,來自國軍各軍種的基督徒及其眷屬,無懼「軒嵐諾」颱風發布陸警,及其挾帶的間歇風雨,參加加利利傳道會在台北行道會榮耀堂舉辦的93軍人禱告大會,虛實整合齊聚,為台海安全及國家守望。

國軍基督徒齊聲禱告(梁敬彥攝影)

為兩岸和平情勢禱告 宣告得勝乃在乎耶和華

眾人以箴言廿一章31節宣告:「馬是為打仗之日預備的;得勝乃在乎耶和華」宣告他們不單是守疆戍土的中華民國國軍戰士,更是靠主得勝的耶和華軍隊。各軍種基督徒齊聲為下列事項禱告:

為兩岸情勢和平禱告,為國軍招募禱告,求主祝福預備有使命感的新血加入 。

中共解放軍通過海峽中線頻繁,國軍執行任務加重,願海軍守衛海疆任務順利,執勤官兵能夠抒壓,得到充足的休息。

求神賜給無論是空勤或是技勤同仁平靜安穩的心,靠主耶穌面對捍衛領空壓力,保守出勤平安,化解嚴峻的空中危機。

年輕國軍基督徒宣告靠主得勝(梁敬彥攝影)

各軍種基督徒為部隊及國家禱告。(梁敬彥攝影)

大會主責同工廖石開傳道表示,加利利傳道會連續12年舉辦九三軍人節禱告大會,即便面臨疫情及颱風來襲的雙重挑戰,也不能攔阻基督徒軍人舉起禱告的手,為國家及部隊守望的心志和行動,回應今年的大會的主題「活出使命,轉危為安」。

廖石開傳道

在營軍人退伍潮 新兵不願進部隊 需禱告

廖傳道表示,超過6成的民眾害怕兩岸開啟戰端,超過7成20-29歲的年輕人不願上戰場,這從今年陸軍專科學校要招募1000名新生,最後只有不到300 人報到可以看出。而在營的資深官士申請退伍的人數,也是歷年最高。年輕的新血不願從軍,在營軍人出現退伍潮,這是前所未有的情形,長此以往對於國軍的建軍備戰是極大的隱憂,非常需要一起為國軍及國家來禱告。

國軍保衛疆土兩岸局勢緊張的93軍人節,一起為國軍及國家禱告守望。(翻攝自國防部發言人臉書)

特別是在此兵凶戰危,人心惶惶的關鍵時刻,軍中福音工作就更形重要;信仰不但能夠幫助信靠耶穌的基督徒軍人能夠心得平安、釋放壓力,更能推己及人,靠著信仰的幫助,成為所任職單位的長官及袍澤祝福與安慰。讓他們同得平安。

上帝止息刀兵 是患難時隨時的幫助

廖傳道引用詩篇四十六篇9 節「他止息刀兵,直到地極;他折弓、斷槍,把戰車焚燒在火中」表示,唯有上帝能讓刀兵止息,祂是台灣這土地患難時隨時的幫助,現在是教會和信徒起來為國家及國軍禱告的時刻。

在海軍服役的陳健維中校帶領各軍種基督徒國軍宣告:「基督徒在國軍中是少數,卻是關鍵的耶和華軍隊,要成為部隊的光和鹽,帶下祝福!」
陳中校說,最近這段日子,共軍的飛機及船艦不斷越過台海界線進行挑釁,讓國軍部隊的演訓及戰備任務都極為繁重,甚至影響休假,壓力是前所未有之大,在軍人節這天,透過禱告敬拜親近神,為國家及部隊禱告,知道在任何的環境與光景中,以馬內利的主都與台灣這塊土地及人民同在。

陳健維中校(梁敬彥攝影)

從國防部後備指揮部留守業務處上校處長退役王惠民引用列王記上十九章9節勉勵軍中的學弟妹,你們每個人都是中華民國國軍的基督精兵。王惠民說,他在軍中是管理忠烈祠,那裏入祀的國軍陣亡官兵,平均年齡不到30歲。戰爭是非常殘酷的,但一個國家沒有烈士,就沒有典範。從信仰的觀點來看,他們都是中華民國「雲彩般的見證人」。

王惠民上校

王惠民說,他擔任軍職的爸爸為國捐軀時,他只有5歲,上有兄長,下有弟妹,國家照顧了他的媽媽和他們這些國軍遺孤。上帝帶領他,後來在軍隊服事同樣是國軍遺族的軍人眷屬。而他在服役期間,上帝把他放在忠烈祠及國軍示範公墓做看守、修整及管理者,他也忠心地扮演好國家給他的任務,作個基督裏的好管家。他勉勵基督徒學弟妹:「上帝看重的,不是你軍中的階級,而是你有沒有忠於信仰,忠於國家及上帝的託付。」

王惠民上校勉勵學弟妹靠主得勝

「上帝把你放在部隊,有祂的帶領和心意,要相信上帝與你同在,持守你所做、所信的,神必保守你願做的心,這一棒交給你們手裏了」,王惠民這樣祝福年輕一代的國軍基督徒。

焉知你得了王后的位分 不是為了現今的機會?

大會邀請軍職退伍的張華威牧師分享主題信息。他引用以賽亞書卅七章3節勉勵大家,疫情再起、台海情勢持續緊張,今年的軍人節禱告大會,還遇到三年多來首次的陸上颱風警報,就像希西家王在在各樣的憂患、責罰以及凌辱紛沓而至時,看似沒有指望的光景,希西家選擇禱告呼求神。此刻他們聚集為國家、部隊及百姓平安禱告,這是倚靠主「風雨生信心」的行動與態度。

張華威牧師

張華威牧師引用以斯帖記四章14節勉勵大家,舊約中的以斯帖在手足及猶太同胞面臨滅族之禍時,莫底改提醒她「焉知妳得了王后的位分,不是為了現今的機會嗎?」以斯帖築禱告祭壇,翻轉了逆境。

神當年怎麼興起以斯帖,今日同樣要興起加利利的國軍基督精兵為國家守望。

大合照(梁敬彥攝影)

 

國軍健兒戍守國疆(翻攝自國防部發言人臉書)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