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2-21 基督教論壇報 / 新聞時事

【燈海照亮高雄港】詩歌串連神與人的心 高雄打造海港聖誕城傳遞溫馨及平安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記者 洪嘉蔚 追蹤
聖誕節期的高雄非常熱鬧,除了有聖誕光影秀外,市府也邀請教會團體獻詩,傳遞真平安與祝福。(圖/洪嘉蔚攝影)

【記者洪嘉蔚/高雄採訪報導】來到高雄,便能感受到令人沉醉的海港風情,走在靠海的高雄流行音樂中心、光榮碼頭和大港橋邊的鹽埕區一帶,四季都有不同的風景。即使是寒風冷冽的冬天,聖誕節期的港都在市政府和教會的相互合作之下,營造出別有溫馨的聖誕氛圍,非常適合人們來趟滿有平安的聖誕福音之旅。

愛河灣高雄港旁的燈光秀。(圖/洪嘉蔚攝影)

愛河灣燈光秀融入聖誕元素 照亮港灣與城市

從大港橋邊放眼望去,除了能看見高聳矗立的85大樓,今年的聖誕節期,高雄流行音樂中心外,絢爛又美麗的燈光秀,無疑是寒冬中點亮心中溫暖亮光的象徵。

LED燈投射出的鈴鐺、麋鹿、聖誕老人等圖案,照在流行音樂中心的建築外觀上,雷射光束匯集而成的3D立體聖誕樹,搭配聖誕樂曲的旋律,讓許多民眾都提前在燈光秀開始前來到岸邊、橋上「卡位」拍照。燈光秀開始後,也能聽見許多人發出讚嘆聲和鼓掌叫好。

今年的高雄在神的保守下度過了豐盛的一年,像是舉辦2022台灣燈會、春季時一票難求的大港開唱、秋季盛大舉行的打狗祭、台灣文博會、台灣設計展,讓各地的人更加認識高雄。本次流行音樂中心的燈光秀,也特別投影這些活動的標誌圖案,帶領大家一同回顧和感恩2022年的高雄大事紀。

高雄的教會與團體,在今年也有了更多的交流、連結與突破;無論是因疫情連續兩年停辦,今年再度重啟舉行的城市祈禱早餐會、高雄職場合一協會的成立、舉行台韓宣教牧者交流大會,或是教會即便在疫情艱困下,仍積極宣揚福音、順利獻堂等,都讓高雄的基督信仰更深耕、擴張,為城市帶來極大的祝福。

燈光秀上印有「高雄」字樣,也投影出各式各樣可愛的圖案。

多間教會獻詩演出 真平安隨海風吹進港

高雄市政府文化局也在12月18、24及25日的傍晚,邀請教會詩班、敬拜團和舞團等,在靠近光榮碼頭的高雄流行音樂中心珊瑚礁群景點旁快閃演出,讓經過愛河灣的民眾除了能看見美麗的燈光秀外,也能在岸邊漫步的旅途中聆聽多首詩歌、觀賞音樂劇,感受聖誕節的喜樂氣氛,也領受耶穌降生的平安。

18日晚間,高雄和散那國度事奉教會的黃以倫牧師帶領教會的敬拜團,在愛河灣旁演唱〈祂一直都在〉、〈清晨日光〉、〈完全屬於你〉、〈是為了愛〉、〈把冷漠變成愛〉、〈普世歡騰〉、〈願你平安〉、〈平安的七月夜〉等詩歌。演出的地點後方,便是雄偉又亮著繽紛燈光的流行音樂中心,畫面十分和諧,微微海風從高雄港吹拂上岸,也讓人徜徉在多種感官的饗宴當中。

和散那國度事奉教會受邀獻詩演出。

黃以倫牧師在每首詩歌串場之間,也和現場的民眾簡短地分享聖誕節帶來平安、迎接榮耀君王降生的美好信息,讓現場佇足聆聽的人們陶醉在其中;也有不少人跟著快節奏的詩歌舞動雙手,一同歡慶耶穌基督這位偉大君王的降生。

黃以倫牧師受訪時表示,雖然這次的佈道演出答應的時間有些倉促,但他非常感謝神能夠有這樣的機會,和敬拜團一起在具有城市代表性的流行音樂中心前,一起分享耶穌基督給更多人認識。詩歌演唱的過程中,他們也發送了小禮物和恩典經文卡給現場的民眾,將神的祝福與愛,親自帶進每個人的心田。

演出的位置後方,能清楚看見流行音樂中心,帶來視覺與聽覺的饗宴。

下週的平安夜和聖誕節當天,世紀合唱團、武昌教會、鎮海基督教會、一哩路全人關懷協會旌旗隊、高雄愛修園、右昌長老教會等教會及團體,也會在下午四點至八點半間,於高雄流行音樂中心珊瑚礁群建築旁,輪番上陣獻詩和演出,邀請大家一起共享這份從耶穌而來的真平安。

不少人在岸邊聆聽詩歌。

鹽埕教會藉燈光傳遞溫馨與平安

搭乘輕軌往駁二藝術特區、棧貳庫的方向前去,除了能欣賞文創展演、逛市集,也能到鹽埕長老教會欣賞圍繞著教會建築的聖誕燈飾。每年12月,鹽埕長老教會都會精心布置聖誕燈飾,這也成了聖誕節期高雄最熱門的拍照打卡景點之一。許多人也因著這個機會來到鹽埕教會,親自感受聖誕佳節的喜樂。

雖然今年鹽埕長老教會因建築外部施工,而延後了聖誕燈飾完工點燈的時間,但17日當週週末,教會一宣布正式對外開放參觀,就讓許多民眾紛紛前往,展現許多人心中對聖誕節來臨的期待。聖誕燈飾也將點亮至跨年夜當日,藉由燈海串聯,將耶穌所賜的真平安,從鹽埕長老教會出發,走向港灣、走向人群。

鹽埕長老教會點亮聖誕燈飾。(圖/翻攝自高雄鹽埕教會臉書)

2022愛河灣聖誕燈光展演活動

地點:高雄流行音樂中心

演出日期:2022年11月19日 至 2023年1月2日

演出時間:18:30至22:00,每半小時一場

鹽埕教會聖誕燈飾點燈

點燈日期:即日起 至 2022年12月31日

點燈時間:每日17:30至22:00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