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2-28 基督教論壇報 / 新聞時事

王茂彩傳承交棒台灣讀經會執行長給吳淑玫 明年元旦履新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記者梁敬彥 追蹤
王茂彩(右)交棒給吳淑玫(左),王小波理事長(右二)與吳榮滁牧師監交(左二)。(梁敬彥攝影)
新任執行長吳淑玫引用「你當竭力在神面前得蒙喜悅,作無愧的工人,按著正意分解真理的道」(提摩太後書二章15節)說,明年一月履新後,她和團隊將持守國際讀經會「傳福音,服事教會,將上帝的話傳給下一代」的異象,接棒與承擔責任,堅定地為主前進 。

【記者梁敬彥台北報導】國際讀經會台灣總會(台灣讀經會)今天(12月28日)在衛理公會恩友堂舉辦執行長交接傳承禮拜。從2023年元旦起,原副執行長吳淑玫接任執行長,現任執行長王茂彩升任國際讀經會國際理事。

感恩禮拜的開始,王茂彩執行長領唱祂是〈獨一真神〉及〈工人的禱告〉,宣告「使我們在主的裏面合一,在這地同心合意,奉主名興旺福音」。浸信會聯會副主席、南港浸信會主任牧師毛恩賜帶領禱告,祝福台灣讀經會「繼往開來,持續推動台灣及全球華人研經及讀經的運動」。

王茂彩執行長領唱。(梁敬彥攝影)

浸聯會副主席毛恩賜牧師祝禱。(梁敬彥攝影)

理事長王小波:上帝擴張境界,服事全球禾場

台灣讀經會理事長王小波感謝王茂彩執行長過去8年的付出與貢獻,王小波說,新任執行長吳淑玫是內升的優秀同工,期許她能繼往開來,帶領團隊,推動全球華人全齡讀經運動,祝福王茂彩執行長,「上帝擴張境界,服事全球禾場。」

王小波理事長(梁敬彥攝影)

國際讀經會總會理事長 Christian Hellwig透過視訊,獻上對王茂彩及吳淑玫兩位前後任執行長的祝福。他提到,讀經會在後疫情時代的挑戰及重點事工,是「如何幫助兒童和青少年認識聖經,透過聖經而有屬靈的新生命」,以及希望這個社會能夠被聖靈更新。

王茂彩執行長引用馬太福音二十六章39節感謝上帝,過去8年對她及台灣讀經會的帶領,無論是推動兒童主日學華文教材的編撰、讀經主日講道以及聖經遊蹤講座,都是希望推動「台灣及全球華人讀經運動」。以讀經主日講座來說,2023年已經敲定的場次超過140場,而在疫情期間推動的「新媒體平台事奉」,更是超過百萬次的點閱率,這都是上帝所帶領與成就的。

王茂彩執行長分享。(梁敬彥攝影)

王茂彩:感謝上帝與團隊和家人相挺

甫結束美國三個洲6間教會的宣教之旅返台的王茂彩對大家說,未來她的辦公室就是在全球各地,她的生活常態就是拖著行李箱到處去推廣讀經運動、傳福音。她感謝上帝,揀選從企業界出身的吳淑玫姊妹來接棒,這是她從8年前就任的第一天就禱告來的人選。

王茂彩感謝她的家人,特別是先生,一路的陪伴及禱告支持。她還記得,第一次她要到一間連GPS都找不到的原住民教會服事,她的先生就義務當她的司機,後來先生就常態性的擔任她的義務司機。她記得先生對她說:「我服事的,不單是我的妻子,更是神國的使女及僕人。」

「然而,不要照我的意思,只要照祢的意思。」王茂彩執行長說,過去8年,是上帝、家人以及團隊陪著她一起走,她感謝上帝,謝謝大家。

王茂彩執行長分享。(梁敬彥攝影)

新任執行長吳淑玫引用「你當竭力在神面前得蒙喜悅,做無愧的工人,按著正意分享真理的道」(提摩太後書二章15節)說,明年一月履新後,她和團隊將持守國際讀經會「傳福音,服事教會,將上帝的話傳給下一代」的異象,接棒與承擔責任,堅定地為主前進 。

新任執行長吳淑玫:服事是群力加接力與耐力

她分享,服事主,是群力加接力與耐力然後得力,台灣讀經會明年(2023)就要邁入第62個年頭,感謝上帝的帶領、有太多雲彩的見證人一棒接一棒,回顧過去兩年疫情期間,台灣讀經會面對嚴峻疫情下事工的應變、每日研經釋義編輯作業的超前部署、人力難尋的苦惱、購置新辦公室的挑戰,感謝主慈愛與大能的保守,以及一路上許多支持、陪伴讀經會、為讀經會禱告的弟兄姊妹,「感謝上帝,感謝有大家」。

吳淑玫執行長分享。(梁敬彥攝影)

吳淑玫說,台灣讀經會的服事是團隊事奉。(台灣讀經會提供)

吳淑玫說,神帶領她接下台灣讀經會執行長新職後,她的心裡很平靜,更明白福音事工及人生種種難題,需要努力不懈。「世界仍有苦難,人生仍有遺憾,生命仍有缺欠,這是真真實實的存在。」但上帝所賜的恩典和力量還是夠用有餘。她和團隊會存敬畏的心,全然獻上自己作為馨香的活祭;即使近年來,印刷、運輸成本高漲,加重讀經會的負擔,但深信「主的恩典夠我們用」,神必在讀經會的需要上豐富地供應。

台灣讀經會不但透過出版鼓勵信徒親近神,讀經會的同工也在「讀經靈修」、「禱告」以及「浸泡在神的愛與話語」中,持續靈命進深。數十年來,以晨更、禱告作為事工的開始。即便是疫情最嚴峻的時刻,更是詩歌敬拜、輪流讀聖經與研經釋義與禱告。無法聚會時,就使用線上靈修,從不間斷,大大小小的事都仰望交託主,禱告帶來合一,向神支取力量的泉源,面對事工的繁忙、壓力,就更親近神。

她說,《每日研經釋義》2023年第二季的主題為「得力的秘訣」,感謝主賜她「然而,敬虔加上知足的心便是大利了」 (提摩太前書六章6節)。她長期每天清晨4點30分起床讀聖經、禱告、寫日記或筆記。即便是出差或旅遊,她依然會保持這樣的習慣。她總是覺得:讀神的話是每天最自在、喜樂的時間 。

吳淑玫執行長分享。(梁敬彥攝影)

吳淑玫執行長宣告,2023年起,讀經會有以下事工展望:
1.「天天按時分送靈糧」穩固《每日研經釋義》靈修教材,成為華人靈修最佳夥伴。
2.「忠心地傳揚主的話語,鼓勵信徒立志讀聖經」,2023年更積極擴展兒童、家庭事工,向下扎根真理根基,穩固基督化家庭,培養下一代基督精兵。
3.「挑旺福音,成全信徒」持續開展國度事工,包括每日研經釋義、聖經遊蹤以及兒童真理講座等裝備課程。
4.「與時俱進,媒體服事」為世代的需要,更積極地佈建媒體平台,讓大家更方地學習聖經,引領更多的人認識福音。

牧師及機構領袖勉勵

浸信會懷恩堂主任牧師吳榮滁以「路,走對了,就不怕遠」短講勉勵時,引用尼希米記五章14-19節鼓勵王茂彩及吳淑玫,未來的服事,要走敬畏上帝的路,專心一意的路以及上帝記念的路。他鼓勵大家「認識耶和華是智慧的開端」,而從主而來的智慧,就是從讀經及禱告而來。

吳榮滁牧師分享。(梁敬彥攝影)

救世傳播協會會長謝光哲淡江教會主任牧師莊育銘也到場獻上祝福。謝光哲說,在這末後的世代「讓聖經神的話語對這時代說話,改變生命,可以生命影響生命」。莊育銘牧師則提到,教會與福音機構合作在聖經事工,這是贏得更多靈魂的作法。

聚會的最後,衛理公會會督黃寬裕為台灣讀經會及新任執行長吳淑玫祝禱,願在後疫情的時代,不單在台灣,更是在全球的華人地區,用神的話語來贏得更多靈魂歸主。

謝光哲會長(梁敬彥攝影)

 

莊育銘牧師。(梁敬彥攝影)

黃寬裕會督祝禱。(梁敬彥攝影)

全場禱告。(梁敬彥攝影)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