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9-15 基督教論壇報 / 新聞時事

林書豪宣布加盟新北國王隊 新球季與弟弟林書緯並肩作戰 感謝耶穌賜第14年球季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記者梁敬彥 追蹤
林書豪在個人社群媒體帳號貼出自己穿新球衣的照片,宣布新球季加盟新北國王隊,與弟弟林書緯並肩作戰。(翻攝自林書豪臉書)
在新北國王隊的球隊總部的牆上,就明白寫著約翰福音三章16節的經文,宣告這是一支靠主爭戰得勝的球隊,林書豪也在社群的貼文中,提到經過幾個月的深思熟慮與禱告,下一個賽季我決定為新北國王隊效力。

【記者梁敬彥採訪報導】台裔前NBA球星林書豪確定回歸台灣職籃加盟P.LEAGUE+(縮寫為PLG)效力新北國王隊,與弟弟林書緯同隊為新球季奮戰。

林書豪9月14日深夜在個人臉書及IG帳號發文表示,經過幾個月的深思熟慮與禱告,決定下一個賽季為新北國王隊效力,他並感謝耶穌給他第14年的籃球球季。新北國王隊隨即也在官方臉書貼出林書豪穿上新北國王球衣的照片,歡迎新賽季林書豪的加入。

新北國王隊發布官宣照,歡迎林書豪加盟(翻攝自新北國王隊臉書)

在今年2月返台效力PLG高雄17直播鋼鐵人隊的林書豪,在19場的出賽中,拿下場均得分26.32分及8.89次助攻的佳績,期間還連續拿下7週的單週最有價值球員。在球季結束成為自由球員後,成為台灣及國外許多職籃球隊爭相網羅的對象。

新北國王盼將台灣職籃帶到國際

其中,新北國王隊的董事長王文祥就在接受媒體採訪時明白提出,要球隊管理階層盡量去爭取林書豪加入新北國王隊。王文祥說,他知道林書豪多次公開表示想要跟弟弟林書緯同隊打球的意願,他也認為林書豪、林書緯兄弟若能同時為新北國王隊效力,不但很有話題性,也是很有意義且精彩可期的。而新北國王隊成立的願景之一就是「把台灣職籃帶到國際」。本身也是基督徒的新北國王隊總經理毛加恩則在確定林書豪加盟後,透過新聞稿與外界分享,林書豪的加入不只是給國王球迷最好的禮物,也是林書豪繼續在亞洲籃壇發揮他的影響力,激勵年輕世代勇敢逐夢的動力。

在新北國王隊球隊總部的牆上,寫著約翰福音三章16節的經文,宣告這是一支靠主爭戰得勝的球隊。林書豪也在社群媒體的貼文中,提到這是夢想成真的時刻,感謝新北國王隊給他這個機會以及對他的信任。

新球季林媽媽到場為兒子加油,不必再穿雙色球衣了(高雄17直播鋼鐵人提供)

在確定加盟新東家後,林書豪也不忘對前東家高雄17直播鋼鐵人隊表達他的感謝,並感謝所有的粉絲,他已經迫不及待地想在球季開幕戰中見到大家。最後感謝耶穌給他第14年的籃球球季。

在新球隊料能有能有更多見證神機會

新北國王執行長陳信生則指出:「這段時間,新北國王團隊盡全力與林書豪團隊溝通、討論,他們甚至不確定這支年輕的球隊,是否能成為林書豪這樣世界級球星考慮加入的團隊。在漫長的考慮過程後,林書豪最終認同了新北國王的經營理念。」他代表球團很榮幸的向大家宣布,歡迎新賽季林書豪成為新北國王的一份子。

永仁女籃時超傑總教練接受本報記者採訪時指出,在台灣的籃球隊,包括職業及業餘球隊中,新北國王隊的風格就是美式管理及球風,這跟林書豪的成長背景及在籃球職涯的發展,是比較吻合的;更重要的是,新北國王隊的經營者及管理階層幾乎都是基督徒,甚至球隊還設有隨隊牧師,基督信仰在這支球隊就是生活的一部分。以他帶領永仁女籃的經驗,當整個球隊都在一個基督化的氛圍中,即便球員不見得都是受洗的信徒,但在戰術的執行及溝通上,都是更能有正向的效應。而林書豪在新北國王這支球隊,除了可以發揮球技之外,相信也能在球場上以及培訓年輕小球員時分享信仰,這對台灣籃壇的發展是非常正面的。

 

林書豪在球季休息期間 仍投入培訓年輕球員(張進益牧師提供)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