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9-19 基督教論壇報 / 新聞時事

林書豪今正式加盟新北國王披7號球衣 感謝上帝祝福 盼與弟弟林書緯合力為球隊奪冠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記者梁敬彥 追蹤
新北國王隊執行長陳信生將新北國王隊7號球衣交給林書豪,歡迎他加盟。(梁敬彥攝影)
林書豪在加盟台灣PLG職籃,從上一季的高雄17直播鋼鐵人到新北國王隊都選擇「7號」球衣,他說,「7」在聖經中是完全的數字,代表人與上帝相連結,也是他向眾人「在球場上為榮耀上帝打球」的宣告。

【記者梁敬彥新北新莊報導】「直到現在我都覺得這一切好像是在做夢,這肯定是上帝的祝福!」P. LEAGUE+(縮寫:PLG)新北國王隊今天(9月19日)下午在球隊的主場新莊體育館為台裔前NBA球星林書豪舉辦加盟記者會。球隊執行長陳信生將背號7號的球衣交給林書豪,林書豪宣布,這次在台灣會打滿一整個球季,目標就是跟球隊的大家一起合作拿下年度總冠軍,林書豪最快在10月8日球隊的熱身賽中,可望跟弟弟林書緯穿著同隊球衣獻技。

林書豪在球團特別訂製的背板前跟大家打招呼(梁敬彥攝影)

7號球衣宣告為上帝打球的信仰

林書豪在加盟台灣PLG職籃,從上一季的高雄17直播鋼鐵人到新北國王隊都選擇「7號」球衣。他說,「7」在聖經中是完全的數字,代表人與上帝相連結,也是他向眾人「在球場上為榮耀上帝打球」的宣告。本身也是基督徒的陳信生回想,他第一次見到林書豪是在2011年2月,那時候還沒有「林來瘋」;事隔多年新北國王成軍,林書豪來台貢獻球技和經驗,而且還是跟弟弟林書緯一同效力新北國王隊,他對林書豪印象深刻的除了球技,就是信仰,特別是對家庭和家人的看重,這也是新北國王隊能夠順利網羅林書豪加盟的原因之一。

「如果我不覺得在台灣打球很開心、能夠找回打球的熱情,此刻我不會坐在這裡!」林書豪說,他從開始接觸到籃球,就是跟弟弟林書緯一起練球及在場上打球;後來他進入NBA職籃,弟弟到台灣職籃發展,雖然分隔兩地,他跟弟弟從來沒有放棄過有一天可以同隊打球的夢想。在上個球季結束跟高雄17直播鋼鐵人的合約,成為自由球員之後,他就跟弟弟持續的交通及禱告尋求,也和爸媽、哥哥及妻子一起禱告尋求。

總經理毛加恩在與林書豪簽約後,以握手禮表示歡迎

新北國王的管理階層幾乎都是基督信仰的背景,執行長陳信生還具有牧師的身分,林書豪說,他在加入這麼多亞洲球隊之後,這支球隊高舉基督信仰的文化,讓他深有同感。這支球隊也有整齊的球員陣容,整體的戰力優秀且突出,他來到這支球隊之後,希望可以很快地融入團隊,跟大家有更好的默契及溝通,發揮團隊戰力,為球隊奪冠。

未來跟弟弟林書緯在場上的分工及配搭,他們希望可以採取雙後衛的模式,兩個人不一定誰擔任球隊的助攻及得分的發動機。林書豪也笑說,以後媽媽到球場上來看球,就不用再穿雙色球衣了,感謝上帝。

與弟弟林書緯在記者會後練球合影(新北國王隊提供)

新北國王隊總經理毛加恩表示,新北國王與林書豪簽下一份1+1的合約,合約第二年為球員選擇權;林書豪也與弟弟林書緯有過漫長的溝通,確定彼此都同意這是個對的時間點,來完成兩人攜手成為隊友的願望。

林書豪也表示:「我今年夏天訓練的時候非常快樂,彷彿回到當年NBA封館期間我在訓練時的熱忱,也對全新的賽季非常期待,新北國王有年度最佳教練、年度洋將,拿下聯盟第一的戰績,防守能力毋庸置疑的曼尼高,林書緯繳出年度MVP等級的數據,談到今年的目標,林書豪也說「在球隊會議中,總教練萊恩設定新賽季的目標就是拿下PLG與東超EASL冠軍,對我來說,就是認真的享受每一場比賽,為上帝打球。」

林書豪與球隊總經理毛加恩在簽約後合影(新北國王隊提供)

林書豪開心分享(梁敬彥攝影)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