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10-25 基督教論壇報 / 新聞時事

PLG職籃聯賽11月開打 林書豪林書緯兄弟著新北國王球衣同台亮相 執行長陳信生牧師宣告為榮譽打球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記者梁敬彥 追蹤
林書豪(右)與弟弟林書緯(左)在新北國王開季記者會首度著球衣同台,盼為球隊奪冠。(梁敬彥攝影)
林書豪及林書緯兄弟從小到大每個夏天都會一起練球及打球,他們兄弟都一直跟上帝的禱告是,有一天能夠在同一個球隊一起效力,感謝上帝帶領和成就。

【記者梁敬彥新北新莊報導】美國職業籃球NBA今天(10月25日)起開打,台灣的P. LEAGUE+(PLG)職業籃球聯賽也將於11月5日展開新球季。其中,新球季延攬林書豪加盟的新北國王隊,今天下午也在新莊宏匯廣場舉辦開季記者會,林書豪與弟弟林書緯首度著新北國王球衣同台亮相。兄弟相信這是上帝的帶領。林書豪說他會全力以赴,和團隊一起奪冠。

全隊大合照(新北國王隊提供)

球季開賽前,林書豪在個人社群po文寫下對新球季的期許。

每年賽季快開始的時候,我問我自己同樣的問題:不管今年球隊打多好還是不好,如果我們有感受這個賽季,我真的成功了嗎?不管結果是什麼,如果我沒有珍惜我的工作,打球的機會,和跟隊友花的時間,我到底成功了嗎?時間過的很快,時間永遠不會往後。我的目標是把第十四年變成我生涯最快樂的賽季。

文末引傳道書三章12-13節,我知道世人 ,莫強如終身喜樂行善;並且人人吃喝 ,在他一切勞碌中享福 ,這也是神的恩賜

牧師執行長宣告 看重榮譽不打假球

由於台灣職籃最近接連發生球員涉賭打假球的醜聞,本身具有牧師職分的新北國王執行長陳信生及基督徒總經理毛加恩,都在記者會上公開宣示,該球隊看重榮譽和城市榮耀,會以最嚴格的管理及規範,杜絕任何球員放水打假球」。毛加恩表示,他們跟球員簽訂的合約裡,就明文規範打假球違約要付出的賠償及代價,如果有傳出球員打假球事件,一定處理及懲處,即便是最高薪的明星球員都不例外。

陳信生則指出,PLG的裁判每個人身上都配備密錄器黑盒子,場上球員的一舉一動,及每個判決都會公開透明呈現在球迷面前。凡一有異樣舉動,都會進行檢視,防範打假球牽扯到球賽的品質和球迷的信任,是球隊很注重的,新北國王隊的精神就是信仰、榮譽及榮耀,除了得到新北市政府的冠名支持外,新北國王隊也特別製作29個行政區的隊旗懸掛在記者會場,宣告這支球隊要榮耀上帝,讓新北市感到光榮。

新北國王執行長陳信生牧師宣告為榮耀及榮譽打球(梁敬彥攝影)

新北國王成軍邁入第三年,上個賽季以例行賽聯盟戰績第一名的姿態闖進季後賽,最後殺入總冠軍系列戰,僅與冠軍金盃一步之遙。休賽季重整戰力,林書豪加盟後,與弟弟林書緯攜手「林家兄弟連線」,誓言直指本季冠軍,將榮耀帶回新北市。

本季該球隊持續「Crown The City王城榮耀」口號,期許團隊勇於迎接每個大小挑戰,與新北市、市民並肩勇往直前,邁向成為王者的道路,將榮耀帶回新北市,也期許自己能每個賽季都創下更好的成績,團隊一起劍指賽季總冠軍。

林書豪盼拿下冠軍戒指

林書豪攜手弟弟林書緯在新北合體,新賽季將披上國王戰袍挑戰個人職業生涯第14年。過去林書豪一直夢想能與弟弟一起同隊打球,現在圓了這個夢想,希望能一同拿下意義非凡的冠軍戒指。

兩兄弟會後受訪時表示,他們從小到大每個夏天都會一起練球及打球,兄弟倆一直跟上帝禱告的是,有一天能夠在同一個球隊一起效力,感謝上帝帶領和成就。林書豪說,去年新北國王隊拿下PLG例行賽第一名,使球隊得以參加由日本、韓國、菲律賓及台灣職籃組成的跨國東超聯賽,這會是台灣職籃一個很重要的國際交流機會。林書豪說,新的球季他不會太追求個人的成績,但會為與團隊一起拿下冠軍而努力。

林書緯說,能夠跟哥哥同隊一起打職業球賽,是很好的機會,兩人在球場上有一定的默契,希望能在比賽中發揮出來,一切都交託給主帶領。

球員出身的毛加恩總經理宣布本賽季加入東超聯賽(梁敬彥攝影)

記者會場布置新北行政區旗(梁敬彥攝影)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