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1-14 基督教論壇報 / 新聞時事

【選後新局教會和信徒該如何面對?】張茂松、寇紹恩、鄭忠信等牧者領袖勉勵提醒:成為國家的守望者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記者梁敬彥 追蹤
總統及立委大選已落幕,開心或憂愁,一個晚上就好,基督徒和教會要起來扮演國家的守望者。
在選後,在台灣的土地上,我們一定可以合一,合一在神的恩典和愛裡,也許需要一段時間,但只要我們開始這樣禱告,開始去回應神對我們的呼召,為這塊土地上的人們、為教會和基督徒的合一扮演守望者。

【記者梁敬彥整理報導】2024總統及立委選舉結果出爐,幾家歡樂幾家愁,大選結束了,面對選後新局,教會與基督徒應當如何面對這次的結果?如何持續為國家守望禱告?

新店行道會創會牧師張茂松,選後的晚上,透過個人臉書發文,以「大選結束了,基督徒應當如何面對這次的結果?」期勉教會和基督徒,我們都努力禱告過了,所以要相信上帝聽了我們的禱告,但是不見得依照我們心中所願的成就。

張茂松牧師:不是為了藍綠白 而是為國家未來禱告

新店行道會過去的一百天的禱告不是為支持「藍、綠、白」而禱告,我們只是為了台灣的未來而禱告!

祂是獨行奇事的上帝,人類的歷史都在祂的手上,選舉的結果不論是不是合我們的心意,都要相信「祂向我們所懷的旨意,是賜平安的旨意,不是降災禍的旨意,要叫我們末後有指望。」

要像先知哈巴谷一樣的宣告「雖然無花果樹不發旺,葡萄樹不結果,橄欖樹也不效力,田地不出糧食,圈中絕了羊,棚內也沒有牛;然而,我要因耶和華歡欣,因救我的神喜樂。」

不論選舉的結果如何,上帝仍是活的,上帝仍然在台灣掌權,因此我們也要歡呼說「主耶和華是我的力量!他使我的腳快如母鹿的蹄,又使我穩行在高處。」台灣的前途在「上帝的手中」,台灣的未來不是由那一個政黨決定,更不是由美國及中共決定;上帝才是我們的王,祂才是我們依靠!!

張茂松牧師與師母陳耀欽牧師與弟兄姊妹一起用禱告守望國家(翻攝自張茂松牧師FB)

在還有機會的時候要禱告,能夠聚會的時候,要珍惜;這樣的恩典不每個人可以享有的。「珍惜現在」、「勇敢向前」「快樂的過每一天」!要持續禱告,相信神在人的國中掌權。

寇紹恩牧師:回應神的託付成為國家的守望者

台北基督之家寇紹恩牧師鼓勵大家,選舉情緒一個晚上就好,接下來就成為「國家的守望者」。

寇牧師說,這次的選舉,他看到很不一樣的一件事情,愈來愈多的教會、弟兄姊妹可以用禱告來回應,特別透過RPG復興禱告小組,中間有不同的宗派,也有不同的語言感謝主,也許各教會和信徒有不同的支持者、不同的理念,但在為國家禱告這件事情上面,大家是合一的。

選舉結果出爐,當然有的人很興奮、有的人很挫折,但一個晚上就好,天亮了,就打起精神做該做的事。身為一個基督徒,我們該做的,是什麼呢?聖經呼召我們做一件事,要成為國家的守望者,繼續用禱告來守望這個國家。

要成為守望者,關鍵就是要「甦醒」。如果覺得選舉結果不如己意的人,一直停留在那個挫折及憂愁當中,或是對於選舉結果很滿意,一直沉溺在興奮的情緒中,都會讓人失去警醒的心。

像是聖經中的大衛,原本是個行事謹慎的人,但是當一次又一次的勝利臨到,到後來大衛好像變成另外一個人,失去了在他生命中的那個警醒,選舉結果出爐,求主幫助台灣的教會和信徒,不停留在憂愁、挫折的情緒中,也不停留因為得勝,而帶來的放鬆裡面。因為放鬆了,就會放肆,選舉過後的此時此刻,神給我們的託付,就是警醒起來,成為國家的守望者。

成為國家守望者,教會和信徒是要很有榮耀盼望的,因為「耶和華神在人的國中掌權」。神在,祂一直都在,所以我們可以很放心,跟著神一直向前走。每一個教會,每一位基督徒都起來禱告,成為守望者,為我們腳掌所踏之地,神賞賜給我們的這塊土地禱告。

門徒雖有對立 耶穌用十字架的愛化解

有情緒不是一件壞事,有情緒代表你在乎,你關心,但不要停留在這樣的情緒裡,因為這樣會失去神對教會和信徒的呼召,亦即守望者的首要任務。

其實每次到了選舉,我們都能夠深刻感受,在這塊土地上,最大的狀況就是對立、撕裂,但若是長期下來,這樣的撕裂與對立一直存在於社會,甚至是教會當中,基督徒和傳道人就要敏銳發現,如果這是撒但所做的毀壞及拆毀的工作,我們該如何回應?

寇紹恩牧師呼籲教會及信徒,選後成為國家與城市的守望者。(翻攝自寇紹恩牧師FB)

面對選前選後,族群的對立及人與人與人關係的撕裂,他要鼓勵大家,要相信,雖然我們是小群,但在神沒有難成的事。

回頭看耶穌的榜樣,耶穌帶領12個門徒,可以用愛把他們融合在一起,門徒走過紛爭與摩擦的過程,有很多對立與撕裂,但是在十字架的愛中,是可以合一的。基督徒和教會要先在世人面前活出真實的合一,才能對這塊土地,對這個國家與每一個城發揮影響力。如果教會和基督徒不先合一,我們對這塊土地的禱告是沒有權柄的。

接下來的日子,教會和基督徒要好好一起認真禱告一件事,就是在選後,我們一定可以合一,合一在神的恩典和愛裡。也許這需要一段時間,但只要我們開始這樣禱告,開始去回應神對我們的呼召,我們就會看見我們的城市、我們的國家,不再一樣。

鄭忠信執行長:開票結果雖有輸贏 主仍然掌權這地

亞洲論壇影響力中心執行長鄭忠信則提出,這次台灣總統大選,其實過程是精彩絕倫之政治戲劇,無論執政黨如何力圖延續,藍白兩黨原本極有機會合作翻盤,卻因為「一個要煮鹹,一個要煮淡」(台語),兩個打架算計「弄破碗」,結果完全出乎意料。

民主政治選舉不是數學,而是一種化學與心理學,台灣總統大選精彩絕倫的選舉過程,開票結果雖有輸贏,但民主自由競爭都值得尊敬選舉常常看似在掌握之中,卻在掌握之外,看似道高一尺魔高一丈,但道仍在其上,主仍然掌權這地!

今次台灣大選精彩政治戲劇已經結束,但我們仍然要為台灣寶島禱告,能夠成為亞洲與世界的閃亮之星;好比台積電的晶片一樣,雖然小但有關鍵的世界影響力。台灣的基督徒與教會仍要積極關切參與貢獻社會與國家。今年亞洲論壇影響力國際年會11月5-8日將在高雄舉辦,將邀請500位來自世界各地教會與領袖群聚在台灣,將展現台灣在亞洲地區的基督徒影響力與教會發展力。

鄭忠信執行長提醒,選舉雖有輸贏,主仍掌權。

 

相關新聞:選後開新局 祝福與面對挑戰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