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1-26 基督教論壇報 / 人物見證

太空人分享外太空日出日落美景 聯想詩篇經文有感而發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特約編譯 林辰欣 追蹤
美國第一位非裔太空人維克多.格洛弗。(圖/NASA)

【特約編譯 林辰欣/報導】太空人維克多.葛洛弗(Victor Glover)近日在IG分享從外太空拍攝到的日出與日落美景,並有感而發地表示,這幅景象讓他聯想到了聖經詩篇的經文。

2020年十一月啟動的SpaceX太空科學計畫,共有四名太空人參與,葛洛弗是其中一員,也是首位非裔太空人。 2021年一月21日,葛洛弗登上國際太空站後,在個人IG上分享從外太空拍攝的照片。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Victor Glover(@astrovicglover)分享的貼文



  Victor Glover(@astrovicglover)分享的貼文

一宿雖然有哭泣 早晨便必歡呼

他在貼文中寫道:「今天拍了這些照片,我特別喜歡日出與日落時分這張。大家看得到顏色的光波嗎?這讓我想起詩篇第卅篇的經文:『一宿雖然有哭泣,早晨便必歡呼。』日出之前,看起來極其黑暗。祝福各位心中有愛和光明,我從國際太空站道晚安。」

在最新的航空任務啟程之前,葛洛弗曾分享自己2013年獲選為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太空人的獨特經歷,以及為何上帝一直是他生命的中心。

 

(圖/IG@astrovicglover)

 


葛洛弗在接受《基督教紀事報》(Christian Chronicle)專訪時說:「在NASA的七年真是有趣又寶貴的旅程,不僅在我個人和專業上有扎實的訓練,在信仰靈命也是,我了解上帝在生命中的角色,上帝掌權而我全然順服,進而在生命中帶出愛、支持和鼓勵。」

「我想善用上帝所賜的能力把工作做好,支持組員、使命和美國航太總署,以上就是我在乎的事。」

網路繼續參與線上主日

即使身處太空船內,葛洛弗說還是會繼續參與教會活動。他是德州休士頓東南基督教會(Southeast Church of  Christ)的會友,並且也在其中教導聖經課程。「我把聖餐杯和聖經帶上外太空,而且艙內網路信號很好,所以老實說,我應該會繼續參與教會——線上主日、線上奉獻、研讀聖經和禱告。」

NASA的任務不僅重大且伴隨危險,而這點也幫助格洛弗重新檢視生命優先次序。現年44歲的格洛弗認為,人人都應該花時間親近上帝,並且向上帝尋求解答。

「聖經教導許多淺顯易懂的真理,『你要盡心、盡性、盡意愛主──你的神。這是誡命中的第一,且是最大的。』如此才能健康的愛自己,懂得愛自己後,才做得到——『其次也相倣,就是要愛人如己。』」

 

 

相關新聞:

將聖經和聖餐帶上月球 首位非裔基督徒太空人翱翔太空仍抓緊信仰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