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5-08 基督教論壇報 / 國際新聞

【持續代禱】齋戒月不平安 耶路撒冷清真寺爆以巴警民衝突 至少184傷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記者 曾雪瀅 追蹤
艾格撒清真寺外爆發衝突。(圖╱翻攝自Wikipedia-by-Andrew-Shiva)

【記者曾雪瀅╱編譯】以色列自踏入穆斯林聖月齋戒月(Ramadan)以來,屢傳多宗流血傷亡事件;當地時間7日,首都耶路撒冷清真寺區又傳出以巴警民衝突消息,據悉造成至少184人傷。

這次衝突發生在齋戒月最後週五祈禱期間。綜合外電報導,巴勒斯坦人可能是因為被遭逐出猶太屯墾居民接管的土地,讓人民越感憤怒,才會發生這起暴動事件衝突。
 

Embed from Getty Images

 


齋戒月頻傳暴動、意外消息

7日開齋飯後的夜晚,大批巴勒斯坦青年向以色列警官朝丟擲石頭、酒瓶等物硬物宣洩;警方則以武力驅散「暴力騷擾」。巴勒斯坦人民試圖躲到艾格撒清真寺(Al-Aqsa Mosque),而警方為了追捕嫌犯,即衝進清真寺內逮捕。這座清真寺是伊斯蘭第三大聖地。

期間以色列警方發射橡皮子彈與閃光手榴彈,「此種手榴彈與催淚瓦斯不同,主要作用其氣味發出能使人頭暈目眩,因此又稱暈眩手榴彈」。多人頭部和眼睛被擊中;現場一片狼藉、煙霧瀰漫,而衝突至少造成178名巴勒斯坦人與6名警官受傷

時逢穆斯林的齋戒月,讓以色列踏入不平靜的時刻。巴勒斯坦人與以色列警方發生多次衝突,包括上月22日,在耶路撒冷舊城大馬士革門前廣場的暴動,造成120多人傷;另還有篝火節踩踏事件,釀45死的傷亡意外。

請持續為以色列的平安代求,求神憐憫及安慰受傷百姓,看顧保守這地。

 

 

Embed from Getty Images

 

Embed from Getty Images

相關報導》

穆斯林齋月不平靜 耶路撒冷舊城暴動釀120多傷 為耶路撒冷平安代禱

以色列篝火節嚴重踩踏事件釀45死、上百人傷 納坦雅胡總理籲為傷者禱告

以色列設國殤日、千人聚集西牆禱告 哀悼篝火節踩踏慘劇45名遇難者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