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5-28 基督教論壇報 / 國際新聞

慘!印度一週兩氣旋來襲 教會投入救援為上萬家庭供應糧食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記者 曾雪瀅 追蹤
雅思登陸印度後,掀起巨浪、狂風和豪雨重創東部。(圖╱翻攝自Twitter @NDRF)
馬修神父表示,教會團隊「在尋找在這場危機中,最需要幫助生存的人」,同工可為1萬5千個受災最嚴重的家庭,提供至少一個月的糧食。另因為疫情限制,讓救助工作進行不易,他呼籲「每個人都應為受難的兄弟姊妹們伸出援助之手。」

【記者曾雪瀅╱編譯】印度不只疫情嚴峻,一週還遇上兩個氣旋侵襲,全國災情慘重。強烈熱帶氣旋雅思(Yaas)27日直撲印度東岸,同時為鄰國孟加拉帶來災情;兩國至少有6人死亡,超過30萬間房屋毀損、至少一千萬人受到影響。

雅思登陸印度後,掀起巨浪、狂風和豪雨,重創東部西孟加拉邦(West Bengal)、奧里薩邦(Odisha)及加爾克漢德邦(Jharkhand),超過210萬人被迫撤離家園。各地住宅區和農田被洪水淹沒,路上一片狼藉,到處都是受損器皿、家具、車輛。

Embed from Getty Images

政府撤離逾兩百萬人

印度國家災害應變部隊(NDRF)、印度軍方和省級災難應變部隊,已在第一時間投入救災工作。根據天主教媒體《天亞社》(UCA News)報導,西孟加拉省省長班納吉(Mamata Banerjee)表示,至少有1000萬人受到雅思影響,約有151萬人被疏散並安置在避難所。

Embed from Getty Images

奧里薩省省長巴奈克(Naveen Patnaik)也指出,雅思使128個村莊遭受洪水侵襲,導致道路和鐵路交通中斷。電線桿和樹木被強風拉起;目前已疏散沿海地區約65萬人,並安置他們到避難所。

然而由於印度還沒脫離疫情陰霾,儘管避難所已進行全面消毒清潔,基於龐大人流,恐怕難以保持安全距離。同時因應風雨,部分地區已經暫停接種,但將對大約10萬名災後重建人員快篩,防堵病毒擴散。

災情慘況。(圖╱翻攝自Twitter @NDRF)

教會探訪災民 投入援助工作

強烈氣旋陶特(Tauktae)17日在印度西部釀災,摧毀了約5萬間房屋、約20萬人流離失所。這是廿年來侵襲西岸最猛烈的氣旋,造成至少169死、81人失蹤。民眾的生活至今仍陷入停頓,而當地教會同工正努力為數千人供應食物和飲用水。

拉傑果德教區(Rajkot Diocese)的社會工作主任托馬斯.馬修神父(Father Thomas Mathew)表示,目前許多人迫切需要食物和水。由於暴雨使大面積農地遭淹沒,人民的儲存糧食也不夠,加上道路阻塞和缺乏設施,人們難以打水及儲水。「居民基本飲用井中地下水,然而沒有電力,即使想喝水也無法取水。」

(圖╱翻攝自Twitter @NDRF)

據報導,東岸重災區古茶拉底邦(Gujarat)的十二個地區有80多人死亡,颶風吹走了幾所學校、旅館、社服中心和車庫的屋頂,道路也因為倒塌的大樹被封死。馬修神父和同工們到訪了許多地區關心災民。他痛心表示,這場無情的颶風讓不少家庭一夕之間,失去了一切,就是辛苦得來的房屋、果樹和牲畜。

由於各地糧食倉庫被淹沒,教會需要從別州採購糧食。馬修神父表示,教會團隊「在尋找在這場危機中,最需要幫助生存的人」,同工可為1萬5千個受災最嚴重的家庭,提供至少一個月的糧食。另因為疫情限制,讓救助工作進行不易,他呼籲「每個人都應為受難的兄弟姊們伸出援助之手。」(資料來源:UCA News)

Embed from Getty Images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