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6-04 基督教論壇報 / 國際新聞

鼓勵新冠病患禱告尋求醫治遭刑事指控 印度基督徒女醫最重恐遭十年刑期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記者 曾雪瀅 追蹤
女醫師向居民散發福音單張和飲食餐單。(圖╱翻攝自Twitter @SomeshBJP)
基督徒女醫師蒂瓦里為自己辯護,解釋說:「告訴人們上帝能治病有錯嗎?我並非強迫人向耶穌祈禱,我是一名基督徒,我告訴他們耶穌能治病,鼓勵人向祂禱告。」

【記者曾雪瀅╱綜合編譯】「因著耶穌,我們的生命得醫治!」這是每一位基督徒的宣告,不過印度一名女醫師,卻因為對新冠病患傳福音,鼓勵他們向耶穌禱告祈求醫治,如今面臨刑事指控。

名為桑迪亞.蒂瓦里(Sandhya Tiwari)的女醫師,參與了政府打擊第二波新冠疫情的項目。她在五月22日造訪中央邦兩個地區探訪家庭,期間向居民散發福音單張和飲食建議餐單,也鼓勵家庭成員向耶穌求醫治。

鼓勵人尋求醫治與平安的神

不過蒂瓦里的行為,遭到一名「國民志願服務團」(Rashtriya Swayamsevak Sangh,RSS)人士強烈反對,並拍下一段影片在網路流傳。RSS由赫格瓦(Keshav Baliram Hedgewar)於1925年成立,他竭力通過社團宣傳印度教民族主義的思想。RSS是最有影響、帶有軍事色彩的印度教教派組織,連印度總理莫迪(Narendra Modi)、印度總統柯文德及內閣中大多數人,都是該服務團的成員。

在影片中他們以印度語對話,男子怒氣沖沖地向蒂瓦里吼叫,質疑她:「為什麼分發帶有宗教性質的飲食餐單?」她則為自己辯護,解釋說:「告訴人們上帝能治病有錯嗎?我並非強迫人向耶穌祈禱,我是一名基督徒,我告訴他們耶穌能治病,鼓勵人向祂禱告。」

男子被激怒並對她提出控告,其後有民警將蒂瓦里帶到派出所審問。她與警方爭辯許久,堅持自己沒有做錯什麼,而警方則沒收了她的手機和福音單張。

根據國際基督徒關懷組織(International Christian Concern,ICC)報告指出,蒂瓦里已被暫停參與中央邦的「殺死新冠病毒」(Kill Corona)項目,並可能根據該邦的《反改教法》,面臨刑事指控。

宗教不自由 反改教法迫害信徒

印度廿九個邦中,就有九個邦頒布了類似的《反改教法》,歸信基督教的信徒或傳教者視為罪犯;而中央邦的反改教法已實施五十多年,最新法規於今年一月生效,明訂「賄賂或以任何形式強迫他人改信不同宗教屬非法行為。最高可罰10年監禁,或者最高罰10萬盧比(約1358美元)的罰款。有印度國會議員認為,這是印度有史以來最嚴苛的反改教措施。

監察全球信仰自由的福音團體「敞開的門」(Open Doors)於「2021年全球守望名單」中,就將印度列為迫害基督徒第十名的國家。印度宗教自由狀況不理想,許多信徒因害怕分享信仰被起訴,在台灣的弟兄姊妹,可以為印度基督徒的人身安全、信仰自由禱告。

求主保護當地的信徒,讓更多人藉著神蹟醫治、印度基督徒的勇敢見證信主,就如這位勇敢的女醫生。願主特別添加智慧和力量,尤其是在疫症大流行期間,保護他們的平安。(資料來源:CBN News、Christian Post、Bibliatodo)

印度列為迫害基督徒第十名的國家。(圖/ 翻攝自香港Open Doors官網)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