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7-22 基督教論壇報 / 國際新聞

人類登月52週年紀念日平民奔向太空 來重溫當年動人的信仰見證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記者 曾雪瀅 追蹤
「新雪帕德火箭」在人類登月52週年紀念日,前進太空。(圖/Blue Origin官網)
人類登月紀念日這天,57歲的貝佐斯乘坐新雪帕德火箭往太空出發。讓他有此舉動的,全是因為當年在電視機前埋下的太空夢想。而你知道嗎?登月當年39歲的太空人艾德林,將這一使命描述為「上帝給人類永恆計畫的一部分」。他從教會帶來的無酵餅、葡萄酒、聖杯和一張經文卡裝在袋子裡,並帶上月球。

【記者曾雪瀅綜合編譯】全球最大網路電商亞馬遜(Amazon)創辦人、世界首富傑夫.貝佐斯(Jeff Bezos),七月20日乘坐旗下太空公司「藍色起源」(Blue Origin)的「新雪帕德火箭」(New Shepard)前進太空。他進入太空這天,剛好就是人類登月滿52週年的紀念日,但這不是巧合,而是貝佐斯的精心策劃與安排。

還記得1969年七月20日,舉世聞名的阿波羅11號成就人類首次登月壯舉的這一天嗎?當年全球數億的觀眾,透過電視觀賞太空人登月實況,見證阿姆斯壯(Neil Armstrong)踏上月球表面,並留下的名言:「這是我個人的一小步,卻是全人類的一大步」,開啟人類探索宇宙的第一步。

如此重大的創舉,至今仍深刻烙印在許多人的腦海中。52年過去,在這歷史性的一天,發生什麼跟信仰相關的故事,值得我們重溫?

登月這天的信仰見證

阿波羅11號的三名位太空人中,巴茲.艾德林(Edwin Buzz Aldrin)是繼阿姆斯壯後,第二位踏上月球的美國太空人,原來他是休士頓附近的韋伯斯特長老教會(Webster Presbyterian Church)的長老!

當年39歲的艾德林,大膽向NASA提出,希望在執行任務時領聖餐的想法,更將這一使命描述為「上帝給人類永恆計畫的一部分」。他從教會帶來的無酵餅、葡萄酒、聖杯和一張經文卡裝在袋子裡,並帶上月球。登月後,他便進行領聖餐儀式,不過另外兩位太空人則沒有參與。

艾德林在外太空朗讀了兩段經文,其中一段是詩篇八篇3-4節:「我觀看你指頭所造的天,並你所陳設的月亮星宿,便說:人算什麼,你竟顧念他?世人算什麼,你竟眷顧他?」

阿波羅11號登月三個太空人,右為艾德林。(圖/Twitter@buzz aldrin)

艾佛林成為首個在地球以外的星球上,進行宗教儀式的人;也因為他的緣故,人類在月球吃的第一餐,是紀念耶穌的聖餐!

此外,當年觀看電視實況轉播的,除了只有5歲的貝佐斯,教宗聖保祿六世(Pope Paul VI)也在電視機前見證登月一刻!

他當時透過望遠鏡觀察太空人所在的月球,並對三人帶下祝福:「各位月亮的遠征服,夜晚的亮燈及夢想啊,請帶著你們生命、帶著靈魂的聲音、帶著讚美詩,到達月球獻給上帝——我們的創造主和父。我們眾人此刻都帶著美好的祝福及禱告在你們左右。」

教宗聖保祿六世透過望遠鏡觀看月球。(圖/Twitter@Vatican Observatory Foundation)

電視機前種下孩提之夢

就在52年過後,迎來人類登月紀念日這天,57歲的貝佐斯,乘坐新雪帕德火箭往太空出發。讓他有此舉動的,全是因為當年在電視機前埋下的太空夢想。他曾在2014年說:「我自5歲時就深深愛上太空,阿姆斯壯登陸月球的畫面,在我的腦海中烙下深刻的印象。」

他乘坐火箭從德州西部出發,飛行至太空與地球大氣層,海拔100公里左右的分界線「卡門線」(Karman line)。整個航程約11分鐘,包含3分鐘的失重體驗。有專家指,當天無飛行員且所有乘客都是平民的太空之旅,是全球首見。

Embed from Getty Images

 

伴隨貝佐斯展開太空旅遊的,還有三名乘客,分別是他的弟弟馬克.貝佐斯(Mark Bezos)、82歲的退役女飛行員渥莉.芬克(Wally Funk),以及18歲的學生戴蒙(Oliver Daemen)。後兩者,分別是史上最年長和最年輕太空人;此外,這次也創下首次全自動駕駛載客,以及民用載人太空船最高飛行高度,共四個創舉。

實現飛行夢想的貝佐斯,在平安著陸後步出太空艙,即興奮地說:「這是人生最棒的一天!」貝佐斯在2000年便創建了太空公司藍色起源,他在公司成立前一年,才道出創辦太空公司的願望:「我一直想要成立一間火箭公司,這是我一直以來的夢想。」(資料來源:CNBC、BBC)

貝佐斯對太空旅行、探索宇宙滿腔熱血·。(圖/Blue Origin官網)

【相關報導】

「上帝看見她!實現她的夢想!」82歲女飛行員與貝佐斯上太空 教會一同見證代禱

「如果你不做夢,你將一事無成。」布蘭森勇敢追夢上太空  勉勵下一代人生不設限

首位民間航太業者飛上太空!70歲布蘭森完成兒時夢想 從「上帝角度」俯瞰地球之美

【登月50週年】月球聖餐、阿波羅禱告聯盟、聖經登月…… 關於登月的五件信仰見證

【阿波羅登月50週年】重溫月球聖餐畫面 太空人教會將舉行登月紀念主日敬拜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