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9-09 基督教論壇報 / 國際新聞

英澳各二千多名教會領袖連署致首相和總理 反對疫苗護照政策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特約編譯 吳立民 追蹤
澳洲教會領袖擔憂此舉造成兩極化社會對立。「公民自由應包含同意權,特別是面對仍被視為臨床試驗的疫苗。」澳洲基督徒遊說團執行董事馬丁.艾爾斯臉書回應:「我在意的焦點並不在於疫苗本身,而是『強迫執行』,這是嚴重錯誤的作法。」

【特約編譯吳立民/報導】二千七百多名澳洲教會領袖近日發表致總理莫里森(Scott Morrison)的連署書,要求政府不要在該國強制推行疫苗護照政策;並警告這將造成「兩級化社會對立」和「醫療隔離」。與此同時,英國也有近兩千名教會領袖連署反對首相強生的疫苗護照政策;認為此悖逆基督與福音真理。

據報導,莫里森總理支持疫苗護照政策,但澳洲聯邦政府尚未通過該項法案;不過允許各州政府和企業自由選擇實施。

這封被稱為《以西結宣言》(The Ezekiel Declaration)的連署書迄今獲得2792名教會領袖支持,他們分別來自澳洲各宗派,並有逾1萬4千名會友親簽力挺。

澳洲:五大論點駁斥疫苗護照

連署書由三位浸信會牧師共同執筆,綱舉五大論點,駁斥疫苗護照政策。

首先,他們擔憂此舉造成兩極化社會對立。「公民自由應包含同意權,特別是面對仍被視為臨床試驗的疫苗。」信中強調:「當全國上下對疫苗存在爭議時,強制推行『疫苗護照』,無疑會割裂醫療政策的雙方支持者。」

其次,長久以來的隔離封鎖措施已灼傷民眾心理健康,此時強制推行「疫苗護照」政策,勢必加諸不必要的壓力。

第三點,人性良善不該受轄制。第四點,疫苗並非萬靈丹,不該視為回歸正常生活的確據。最後一點,「疫苗護照」政策或將迫使教會領袖拒絕未接種者進入敬拜場所。

「澳洲基督徒遊說團」(Australian Christian Lobby)執行董事馬丁.艾爾斯(Martyn Iles)臉書回應:「我在意的焦點並不在於疫苗本身,而是『強迫執行』,這是嚴重錯誤的作法。」

澳洲智庫「獨立研究中心」(Centre for Independent Studies)執行長彼得.庫爾蒂(Peter Kurti)擔憂,澳洲民眾恐怕因為這項政策而不參與教會活動。

「如果主日敬拜場地只允許已接種疫苗、取得疫苗護照的民眾進入,恐怕會出問題。實際狀況得看未來發展。就我來看,我們還無法執行這項政策。」庫蒂補充:「疫苗護照不等同於強制接種疫苗,但卻可能造成相等的壓力。」

莫里森總理支持企業主有權排拒那些無法證明已接種疫苗的民眾。

澳洲內閣今夏通過四階段疫苗接種計劃,積極朝70%接種率或第二階段推進,以期減緩隔離封鎖措施。該國預計在疫苗接種率達80%的第三階段後,重新開放國境。

英國:關切拒絕民眾進入教會

而在英國,近兩千名教會領袖連署反對英國首相強生的疫苗護照政策。

連署發起人之一,蘇格蘭格拉斯哥聖喬治特隆教堂(The St George's Tron Church Glasgow)的威廉.菲利普牧師(Rev William Philip)表示:「這個議題當下迫在眉梢。我們的連署書自四月首次發布以來,聯署人數已增加了一倍。最近幾週又增加了數百人。因為人們擔心疫苗護照計劃會在國會休會結束後提交審議。」

「政府似乎打算採取這項嚴格措施,他們顯然不在意醫學與道德層面問題。」

以福音派教會領袖為主的這封連署書中提到:「無論在任何情況下,我們都不該對未持有『疫苗護照』、『陰性檢測報告』或『健康證明』的人關上門。」

「對耶穌基督的教會而言,拒絕被國家定義為不受歡迎的人,是詛咒自身,也是否定福音真理。」「我們所傳講的信息是上帝給世人的,這是耶穌基督白白賜下的恩典,要我們悔改並且信祂。」

連署書總結:「拒絕民眾進入教會領受與生命至關重要的信息與事工,等同悖逆基督與福音真理。」「敬虔的教會與福音機構不該如此悖逆。身為基督教領袖,我們被迫竭力抵制任何此類國會法案。」

簽署的領袖包括以下教會及福音機構,獨立福音派教會團契(Fellowship of Independent Evangelical Churches)、卡地夫高地教會(Highfields Church, Cardiff)、劍橋聖安德魯大帝教堂(St Andrew the Great, Cambridge)、愛丁堡夏洛特禮拜堂(Charlotte Chapel, Edinburgh)、20 schemes and Acts29全國教會網絡、基督教醫學團契醫師事工(Doctors' Ministries, Christian Medical Fellowship)。(資料來源:CBN News, Christian Post, Christian Today)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