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9-24 基督教論壇報 / 國際新聞

英國家級禱告紀念碑調查發現 逾7成人信禱告發揮影響力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記者 曾雪瀅 追蹤
「禱告蒙應允之牆」預計2023年落成。(圖/影片截圖)
「禱告蒙應允之牆」這座公共藝術建築,其設計理念為基督信仰之傳承,期待因而激發全國人民禱告的心;其創始人理查.甘保表示,從歷史來看,禱告一向是英國和美國的文化核心。

【記者曾雪瀅/編譯】一項民意調查發現,英國的基督徒相較於美國基督徒,更相信禱告能為生活帶來積極的影響力!

這項由英國國家級地標「禱告蒙應允之牆」(Eternal Wall of Answered Prayer),委託市場研究機構Savanta ComRes進行的民意調查顯示,英國有超過三分之二(71%)的活躍基督徒,認為禱告在英國現代社會發揮正面作用;逾五成(56%)人相信,禱告對現代美國人的生活同樣產生影響。

該調查針對2075名18歲以上的英國成年人,進行抽樣調查,結果還發現,近三分之一(28%)認為祈禱對美國生活有積極影響;英國民眾則更高一些,達35%。

「禱告蒙應允之牆」創始人理查.甘保(Richard Gamble)表示,從歷史來看,禱告一向是英國和美國的文化核心。自1620年一批英國殖民者搭乘「五月花號」(Mayflower),追隨清教徒到北美,就表明了信仰的影響。但近年來,人們對禱告的看法改變了,它在英國及美國文化中,越來越邊緣化。

與55歲以上成年人相比,年輕人更相信禱告對美國產生積極影響。調查顯示,33%年齡層在18-34歲的受訪者認為,禱告可以發揮積極作用;相比之下,上一代只有23%。

國家級新地標宣告禱告力量

甘保補充:「我們透過這些數據,看到年輕一代有更大的精神參與。他們更願意禱告,並成為教會、社區的一部分。無論年齡大小,我們都需要確保每一代人,都意識到禱告能發揮重要的作用。」

這座坐落在英國伯明罕市(Birmingham)的公共藝術建築,其建築設計理念為基督信仰之傳承,期待因而激發全國人民禱告的心。「禱告蒙應允之牆」從今年起開始施工, 預計在2023年初落成,屆時將成為國家的新地標,估計每年將吸引約30萬遊客前往觀光。

此建築由一百萬塊磚頭打造,甘保提到:「每一塊磚頭背後,都代表一個禱告蒙應允的故事,讓所有看見這座基督教紀念碑的人,都得以看見希望。當遊客們走近它時,會看見磚塊在訴說一段又一段獨特的故事,這將引領他們走向上帝。」

美國加州伯特利教會(Bethel Church)主任牧師比爾.強生(Bill Johnson),曾對這座建築祝福,並向世界的信徒說:「我想鼓勵每個人將自己的禱告,發送到禱告蒙應允之牆,這樣世界各地屬神的百姓,都可以因你生活中發生的事情,而受到鼓舞。」

【相關報導】

國家級地標宣揚禱告的力量 英國伯明罕建立 禱告蒙應允之牆

美教會建新冠離世者紀念碑 願撫慰親屬痛失摯愛心靈帶下安慰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