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4-06 影響力聯盟

《好撒瑪利亞人行動》人的盡頭 神的開頭 - 在烏克蘭與妻相遇

檢舉
好撒瑪利亞人行動 IMPACT x 以琳基督徒中心 追蹤

望著身旁為自己國家殷切禱告的妻子Dasha,我憶起十五年前和妻子生命的交會點。

2006年,我隨烏克蘭裔加拿大籍的牧師柯希能、李冠群牧師及黃宏朗長老抵達烏克蘭首都基輔,展開為期三週的宣教之旅,殊不知神為我預備眼未曾見、心未曾想過的祝福。途經頓內次克,在前往克里米亞前,來到扎波羅熱市,當地信徒對於真理的渴慕激勵著我們。但我卻十分介意柯牧師四處宣傳,要為我找一位愛主的烏克蘭女孩當妻子,因為我在台灣剛結束一段錐心的感情。

在扎波羅熱市上講台的前夕,我第一次聽見神溫暖卻充滿威嚴的聲音:「明天,你若要我在服事中與你同在,你必須要將那女孩交給我。」我嚇了一跳,但我怯怯地回答:「我做不到。」聲音消失了。過了一會,聲音再度響起,「明天,你若要我在服事中與你同在,你必須要將那女孩交給我。」但我實在無法割捨,討價還價:「除了她,我什麼都可以放棄,可不可以別的?」聲音再度靜默。

我跪在地上切切禱告直到聲音再度臨到:「你記得你在飛機上的禱告嗎?你說只要能幫助牧師和烏克蘭的基督徒,你什麼都願意做。你若願意把那女孩交託給我,明天我必與你同去,若不願意,明天服事你一個人去。」我跟神說:「好!」但神的愛就是那樣奇妙,一瞬間,原本我被生活中的失序與悲傷壓得喘不過氣,心頭的千斤重石頓時消失!我淚流滿面,神在一瞬間釋放了我。

第二天,牧師們看見美麗亮眼的Dasha為宣教士們口譯,便一搭一唱地要我與她聯絡,建立與當地教會聯絡的窗口,我不敢違背。當晚與同工餐敘,我和Dasha有了第一次愉快的交談。

回台之後,我們保持聯絡,但對交往十分謹慎。直到有一天深夜我回到住處,驚覺有一股黑暗在房裡盯著我。我從未如此恐懼,拿起電話撥給Dasha,她聽完我慌亂的陳述,靜靜地說:詩篇第四章第九節「我必安然躺下睡覺,因為獨有祢—耶和華使我安然居住。」她說完,我的驚訝早已取代恐懼,那黑暗也消失無蹤。我立刻明白Dasha是神所預備,是我在信仰道路上堅強的夥伴!

我們今年結婚將滿十五年,神也賜下女兒貝兒和兒子書亞。Dasha在戰事爆發後如牧師們預言成為兩地教會甚至雙邊救難單位的聯絡窗口。相信那獨行奇事的神,必要帶領烏克蘭走出戰火的創痛。人的盡頭,就是神的開頭!

 

    •    短宣團和Dasha一見鍾情

    •    在黑海濱傳福音與決志民眾合影

    •    訪問克里米亞當地孤兒院

    •    在烏克蘭Dasha母會舉辦婚禮

    •    全家福

-------------
奉獻行動:好撒瑪利亞人行動 -關懷俄烏戰爭下的受難教會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