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4-19 影響力聯盟

《好撒瑪利亞人行動》神在我們中間運行 — 來自哈爾科夫牧師的見證

檢舉
好撒瑪利亞人行動 IMPACT x 以琳基督徒中心 追蹤

過去兩個月,我們在哈爾科夫(Kharkiv)經歷了極大的磨難。開戰的第一週,火箭彈和砲彈轟擊不斷;即使是現在,火箭和砲彈仍屢見不鮮。而就在昨天,我們城市的守軍擊落了一架俄羅斯飛機。儘管有這些危險存在,我們還是決定留下來幫助人們。因為我們知道  神與我們同在,而我們正在幫助那些無依無靠者。雖然有時爆炸聲十分嚇人,但我們卻必須堅持下去。

我們教會地下室的防空洞裡,住了大約150人,為他們提供住宿和食物。還幫助許多人離開哈爾科夫,讓他們搭火車前往烏克蘭西部的利沃夫(Lviv),也為那些無法去商店買食物的人提供食物。有些日子,為飢餓者提供的食物甚至多達6噸。提供食物給許多無法離開住處的老人和身障者,為飢餓的士兵供餐,送食物到醫院。

我父親是教會的主任牧師,他大都清晨5點起床做飯,直到晚上9點才歇息。很多人家裡沒有煤氣或電力可用,所以就要做好餐食送過去。我們開車到城市各處,把袋裝食物或煮好的食物送給有需要的人。城裡有許多人逃到附近的村莊;我們在哈爾科夫地區有100個分堂,因此必須開車到我們分堂所在的村莊,給那裡的難民送衣服、食物、肥皂和洗髮精等,還得把從其他地方帶來的藥品,送到藥品短缺的醫院。

許多家庭(包括我自己的家)都因這場戰爭而分散了。我女兒才兩個月大,但在經歷了一個月的激烈戰鬥之後,只好把妻子和小女兒送到烏克蘭以外的安全地帶。與妻女分離,是生活在戰爭之下最艱難的決定。即使我很關心寶貝女兒每週成長的進度,但我知道把她們送到安全地方是正確的決定。

有其他幾位牧師和大約50名志工與我一起工作,他們大都是我們教會的青年人。令人欣慰的是,他們不顧自己的安危,全心全力地幫助人。我們每天都得決定是否要留下來,好盡我們的能力提供幫助。

儘管周遭危機重重,我卻看見  神對我們的保護,以及禱告的力量。有五枚火箭彈落在離我們教會100公尺的地方,但教會依然平安。還有一次,兩位弟兄要開車送食物去給有需要的人。就在他們把車開走不久,一顆炸彈就落在幾秒鐘前他們停車的地方。

而在這些困難時期,我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能多為基督作見證。有一天,一位非基督徒告訴我:「你在外面彈如雨下的地方待了很多時間,但我一點都沒看見你眼中有任何懼怕。」於是我就跟他分享:我的信心來自於認識基督。

有很多收到食物的人問我們說:「這場戰爭什麼時候會結束呢?」人們完全看不到希望,他們想聽到我們說戰爭很快就會結束。但這卻是一個大好機會,讓我們可以跟他們分享在基督裡才有真正的盼望。我們將主禱文放在送出的每一袋食物中,許多人回電感謝我們的禱告,這讓我得到很大的安慰。甚至我高中和大學時的非基督徒朋友,也在社群媒體上與我聯繫,想進一步了解基督。現在人們的心已經柔軟到足以向  神敞開了。

每主日我們都在教會繼續舉行禮拜,因為我們有許多羊群需要被鼓勵並在一起團契。每天,我們在防空洞裡舉行四到五次禱告會,每三小時一次,迫切祈求  神的憐憫和保守。

你的禱告對我們的生活有很大的影響。請跟我一起禱告

親愛的父上帝,
今天我向祢求一件事,就是挪去我們心中的懼怕,讓我們像獅子一樣勇敢。奉祢的聖名,求祢在我們邁出的每一步都看顧我們;保護我們,保護我們教會的每一位牧師和每一位服務人群的志工。  神啊,願祢賜福給那些為我們禱告並支持我們的人,願祢祝福他們的家庭、工作和事業。主,祢說祢永遠不會離棄我們,直到世界末了,這是我們深信的。求主天天與我們同在,讓我們每天決定去做的,都能讓祢的名時時刻刻得著讚美。感謝祢給我們這改變的時刻,我深知祢掌管萬有,萬有都在祢的手中。感謝主與我們同在。

奉耶穌基督的名,阿們

 • 哈爾科夫,司提反牧師

-------------
奉獻行動:好撒瑪利亞人行動 -關懷俄烏戰爭下的受難教會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

2024-03-29 基督教論壇報 / 雅歌閱讀
奇怪的願望
2024-03-29 基督教論壇報 / 雅歌閱讀
是誰蒙蔽他的心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