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4-19 影響力聯盟

《好撒瑪利亞人行動》神是我們的避難 — 來自新卡霍夫卡鎮的見證

檢舉
好撒瑪利亞人行動 IMPACT x 以琳基督徒中心 追蹤

我在烏克蘭南部赫爾松州的新卡霍夫卡鎮(Nova Kakhovka)牧養一間教會。三月初,俄軍突然入侵我們城鎮。我們鎮裡有一個為全州供電的水力發電廠,所以是一個戰略重鎮。黎明時我們聽到爆炸聲,幾個小時後的上午11點,俄羅斯軍隊佔領了我們的城鎮,並在鎮上升起俄羅斯國旗。人們立時恐慌起來,紛紛衝入商店將食物和日用品一掃而空,加油站更是擠滿了等著加油的汽車。

一星期後,  神強烈地感動我和妻子離開我們的城鎮。於是我們決定前往我們的家鄉,那是該州的另一個城鎮。我們所走的路是之前許多人被俄軍槍殺的地方;但  神一路保守我們,帶領我們安全抵達家鄉。

然而,我們在家鄉也不得安寧。每天此起彼落的火箭和炸彈爆炸聲,令人無法忍受。  神在夢中對我妻子說,我們必須立即離開。我讀詩篇的時候,也覺得  神在對我的心說要我們離開。於是我們收拾好一個小手提箱,便開車向赫爾松市出發。打算從赫爾松繼續行駛前往更安全的地區。

在我們前往赫爾松的路上,每隔15分鐘就有一個檢查站,俄羅斯士兵會攔下我們檢查。他們要求我脫掉上衣,檢查身上是否有曾為烏克蘭軍隊而戰的標記。他們搜查了我們的隨身物,並從我們的手機查看我們是否被列在俄羅斯的「通緝名單」中。其實當時俄羅斯通緝名單的電腦系統裡已經有我和妻子的名字了,但感謝主,在我們經過的檢查站,俄羅斯士兵手中只有尚未更新的紙本名單,上面沒有我們的名字。因此我們奇蹟式地平安抵達了赫爾松。

接下來我們不得不離開赫爾松。為了離開那裡,我們得開車穿過開闊的田野,這使我們很容易成為俄羅斯人射殺的目標。這些區域有地雷,但  神保守我們沒有輾到任何地雷。因為這是一個激烈交火的戰場,一般情況下,火箭和子彈四處紛飛,但戰火卻在我們逃離的那天暫時停歇,  神為我們開了一條安全的通路。我們不停地開車奔馳,直到抵達一個更安全的地方。而經過的這一切,  神都賜福我們平安。我深信我們之所以能夠平安度過,完全是因為禱告的大能。

請為以下事項禱告:
• 求  神賜下力量和堅定不搖的信心給那些在戰區的牧師和基督徒。由於日復一日地生活在轟炸和砲擊的響聲中,以致有些人無力禱告或讀經;求  神賜給戰區百姓極大的信心。
• 俄軍想要將赫爾松轉變成一個由俄羅斯控制的獨立共和國。禱告  神別讓赫爾松落入俄羅斯手中。
• 求  神賜智慧給澤連斯基總統做出正確的決定。
• 求  神開俄羅斯士兵的眼睛,看見自己正犯下可怕的罪行,讓他們深切悔改並退回俄羅斯。
• 欺騙的邪靈蒙蔽了俄羅斯人民和俄軍的心思,因為他們接受了政府的謊言,以為他們正在「解放」烏克蘭人脫離烏克蘭政府的暴政。我們需要奉耶穌基督的名捆綁這些欺騙的靈。
• 求  神改變俄羅斯總統普京的心,讓他停止流血的戰爭。否則,求  神興起一位新的領袖代替他。
• 祈求  神幫助那些被困在馬里烏波爾、頓巴斯和尼古拉耶夫等地的人。
• 求  神幫助牧師和基督徒不畏艱難與危險,持續勇敢地為當地社區服務:並求  神保守看顧他們。

-------------
奉獻行動:好撒瑪利亞人行動 -關懷俄烏戰爭下的受難教會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