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12 基督教論壇報 / 國際新聞

「上帝是如此良善!上帝真是太好了!」《滯留生》達芬喬伊藍道夫領奧斯卡女配角獎高聲讚美主!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編譯余友梅 追蹤
達芬.喬伊.藍道夫憑藉電影《滯留生》(The Holdovers)中的女配角角色,獲得生平第一座奧斯卡金像獎。

【編譯余友梅/報導】與許多好萊塢活動一樣,第96屆奧斯卡頒獎典禮並不以榮耀上帝而聞名;但是在台北時間11日早上,有一位明星善用她在主舞台上的時間來讚美主。

達芬.喬伊.藍道夫(Da'Vine Joy Randolph)憑藉在去年感恩節前後上映的電影《滯留生》(The Holdovers)中的女配角角色,獲得了她生平第一座奧斯卡金像獎,她在發表獲獎感言時一開口便說:「上帝是如此良善!上帝真是太好了!」

達芬.喬伊.藍道夫領獎

母親指引從歌唱改走戲劇之路

37 歲的藍道夫隨後講述了她的演藝之路。

「你知道,我不認為我應該以此為職業」,她說。「我一開始是一名歌手,我的母親對我說:『就順著那條路往戲劇發展,那裡有適合妳的東西!』我感謝我的母親這樣教導我。」

藍道夫繼續說道:「感謝所有陪伴我踏上這條道路並一路支持的人,以及引領並指導我的人。我非常感謝這裡所有美好的眾人。」

尼詠歐上台頒獎時,熱情地祝賀藍道夫。(圖/翻攝自FB@In Style)

這位嶄露頭角的女演員在簡短的致詞結束時告訴眾星雲集的台下觀眾,她「不只一次」祈禱上帝賜給她機會。第86屆奧斯卡金像獎最佳女配角得主、電影《自由之心》女主角露琵塔.尼詠歐(Lupita Nyong'o)在頒獎給藍道夫時說: 「妳的表演是向那些儘管自己身陷痛苦中,仍然幫助他人獲得治癒的人致敬。」尼詠歐並表示,藍道夫的致詞令她不禁潸然淚下。

電影角色致敬心中有傷痛仍助人治癒者

藍道夫的母校天普大學(Temple University)在得知她獲獎後,也在臉書附上她的照片發文慶賀;並寫道:「天普造就,天普引以為傲!」

在《滯留生》中,藍道夫飾演學校主廚瑪莉.蘭姆,她唯一的孩子寇蒂斯剛從巴頓學院畢業,卻不幸在越戰中喪生;仍然深陷於悲痛之中的瑪莉選擇留在巴頓學院,因為那是她和兒子最後相聚之處。

她留下來和性情孤僻、脾氣暴躁、學生和教職員都不喜歡的古代史兼任老師,一起為聖誕假期滯留在校園的學生做飯。

這部電影以20世紀70年代為背景,獲得五項奧斯卡提名,是本屆的大黑馬,最終獲得最佳女配角獎。(資料來源:CBN News, Facebook)

預告1

預告2

預告3

相關影評:

被雨融化的春風──思想電影《滯留生》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