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19 基督教論壇報 / 國際新聞

基督教小說女王出書前被拒絕30次 她說:「堅持下去,直到上帝關門!」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特約編譯陳貞元 追蹤
金思白被美國《時代週刊》封為「基督教小說女王」。(圖/翻攝自IG@karenkingsbury)

【特約編譯陳貞元/報導】被《時代週刊》稱之為「基督教小說女王」的美國暢銷書作家金思白(Karen Kingsbury),在創作生涯初期曾經被出版社拒絕30次,她受訪時說:「堅持下去,直到上帝關上門!」

被譽為「全美最受歡迎的勵志作家」的金思白,是《紐約時報》排名第一的暢銷小說家,也是美國最受歡迎的勵志故事作家之一;並曾獲得美國基督教出版協會金書獎;其中小說《藍天盟》(Oceans Apart)被譽為「改變心靈的小說」,書中提到禱告的神祕力量,並稱聖經話語可點醒迷途。她最近十幾部作品都位居暢銷書排行榜榜首,許多小說正與賀曼電影公司(Hallmark Films)合作改編成電影。最新的改編影集是根據她的暢銷小說《巴克斯特家族》(The Baxters)所改編,第一季將於 3 月 28 日在Amazon Prime TV 播出。

2001年,她和丈夫唐(Don)從海地收養了3個男孩,使他們的家人增加了一倍。

金思白全家福。(圖/翻攝自IG@karenkingsbury)

犯罪小說家改寫基督教勵志小說

金思白表示,在她年輕的時候,曾被出版社拒絕過30次。在1990年代中期,她的第一本勵志小說《昨日生活的地方》(暫譯,Where Yesterday Lives)找不到願意發行的出版商。在當時,她主要創作的類型是犯罪小說。

金思白在接受《基督報頭條新聞》(Christian Headlines)採訪時說:「我已經寫了4本犯罪小說,我曾任《洛杉磯時報》記者,在成為犯罪小說家之前,我是名體育作家,但我寫的犯罪小說很受歡迎,不過這並不是我想寫的作品。」

在閱讀過知名基督教勵志作家法蘭辛‧芮佛(Francine Rivers)的著作《誰可以這樣愛我》(Redeeming Love)之後,金思白領受到上帝的啟示,開始從犯罪小說家轉型成為基督教勵志小說家。

「於是我寫了第一本勵志小說《昨日生活的地方》。我的經紀人問我:『金思白,你會成為明日之星,為什麼要去寫別種類型的作品呢?為什麼會想做這種事呢?』他後來放棄了我,於是我不得不靠自己。」

2024年開始主持播客節目。(圖/翻攝自IG@karenkingsbury)

向上百家出版社毛遂自薦作品未果

她將《昨日生活的地方》毛遂自薦給上百家出版社,但收到了30封拒絕信,她花了將近一年的時間,才找到一家有興趣的出版社。

她說:「最早的一封拒絕信有些嚇到我,這是一家非宗教類的出版社,他們的態度是『我們是出版犯罪紀實小說,而你想要我們出版勵志小說,這我們做不到』。」她表示,另一家間出版社說:「我愛死了這本小說,它讓我又哭又笑,但是我們沒有讓它發揮的空間,我們並不出版勵志小說。」她說:「在當時這並不是主流作品。」

「後來在剛好滿一年的時候,我接到馬特諾瑪(Multnomah)出版社的電話,對方說:『請告訴我這本書還沒人要出版,也請你告訴我你是否有更多作品,因為我們想要和你簽一份三本書的合約。』」

宣傳新書時與8歲的孫子合影。(圖/翻攝自IG@karenkingsbury)

著作上百本 部分改編成電影

《昨日生活的地方》在1977年由馬特諾瑪出版社發行;自此之後,金思白寫作超過100本書,其中一些甚至被改編成電影。時至今日,她的作品已經賣出超過2, 500萬本。

同時也在自由大學(Liberty University)任教的金思白表示,她經常和其他勵志作家分享經驗。「堅持下去,直到上帝把門關上為止。因為一切都是值得的。你永遠不會知道在下個轉角處會遇到什麼」,她總結道。

如今,金思白和先生及5個成年孩子住在田納西州。(資料來源:God TV, karenkingsbury.com)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