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8-05 基督教論壇報 / 華人教會

IAA 亞洲論壇影響力聯盟落地馬來西亞 高雄牧者 分享星馬教會創新轉化合一帶來的影響力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記者 謝宜汝 追蹤
IAA 亞洲論壇影響力聯盟落地馬來西亞,高雄牧者打頭陣與馬來西亞牧者們掀起合一巨浪。
IAA將會是華人世界中傳遞合一復興運動的催化劑,有如蜜蜂傳遞花粉。透過此整合平台,將把華人世界的重要訊息串聯整合,透過媒體的力量向世界發聲、合一禱告,成為同心榮耀神的強大力量,為主傳揚福音,一起預備人心,等候主再來。

【記者謝宜汝/高雄採訪報導】「一個世界一個教會的時代已來臨(One World One Church)合一不再只是一個名詞,而是真正活出合一的生命來!」亞洲論壇影響力中心鄭忠信執行長說道。

鄭執行長八月5日受馬來西亞眾教會邀約,用zoom分享「創新、轉化、合一 帶來的影響力」專題,並與高雄牧者合一、高雄福音聯盟重要的屬靈前輩、牧者們,一同與馬來西亞眾教會連結、分享高雄牧者們用愛合一所帶來的復興浪潮。會中聚集百位牧者一同研討,期待在上帝的帶領下,能建立起跨越國籍、城市、宗派、語言與政治色彩的「亞洲論壇影響力聯盟~馬來西亞」,(Impact Asia Alliance,IAA),在主的愛裡掀起合一復興巨浪。

此次參與其中的高雄牧者有高雄武昌教會鄭博仁顧問牧師、右昌長老教會陳見岳主任牧師、高雄靈糧堂駱世雄主任牧師、台灣三民信義會莊東傑主任牧師、高雄牧者合一主席謝來興牧師、基督教論壇基金會洪善群董事長等。眾人皆樂見其成,並於會中向馬來西亞眾教會分享彼此的福音異象,見證神恩手帶領高雄合一復興運動。

台灣、馬來西亞百位牧者齊聚研討「創新、轉化、合一 帶來的影響力」。(圖/擷取直播)

IAA平台催化華人福音運動互助合一

亞洲論壇影響力中心鄭忠信執行長表示,由於過去華人教會組織多以宗派、教派為主,IAA將會是華人世界中傳遞合一復興運動的催化劑,有如蜜蜂傳遞花粉,透過此華人世界的媒體整合平台,將可以把華人世界的重要訊息串聯整合、合一禱告,透過媒體的力量向世界發聲,成為同心榮耀神的強大力量,為主傳揚福音,一起預備人心,等候主再來。

IAA將在台灣亞洲論壇影響力中心整合台灣眾教會關係的基礎上,加上東馬與西馬的教會整合,建立起一個重要的禱告聚集平台,此平台將跨越籓籬與圍牆,將台灣與馬來西亞牧者、眾教會緊密連結,拓展未來的亞洲福音運動影響力。

由於近十年來,神恩典的手不斷帶領高雄牧者們合一禱告,在神的帶領下,高雄牧者們不分宗派合一同行,成為強大的影響力,也帶動各城市合一轉化,看見弟兄和睦同居的力量是如此美好;也因而透過高雄牧者們的經驗分享,盼與馬來西亞眾弟兄姐妹攜手成為家人關係,同心同行興旺福音。

實現台灣雙命定,盼與馬來西亞眾弟兄姐妹攜手成為家人關係,同心同行興旺福音。

神的手掌權 十年預備合一復興影響力

會議首先由高雄武昌教會鄭博仁顧問牧師帶領,向馬來西亞眾牧者介紹高雄福音聯盟團隊。

鄭博仁牧師表示,上帝帶領高雄教會合一同行,也看見神的手掌權其中,為眾教會同行預備,結出合一的果實。如今教會普遍都看見因為疫情的關係,若仍然單打獨鬥將會非常辛苦,若是亞洲論壇影響力中心成為聯結平台,合一同行互相幫補、互相學習,將台灣已經有的經驗成果共享,將會何等美好。

神使用馬來西亞作為連結的第一站,有著歷史淵源,也與台灣教會的雙命定有關,也就是華人命定和南島命定。在華人命定上過去鄭和下西洋第一站就是馬來西亞,神將會一一的把這些關聯性串起來,以成就祂的旨意。

高雄靈糧堂的南島宣教地圖。(圖/謝宜汝攝影)

接著由高雄右昌長老教會陳見岳主任牧師分享,他也曾任第64屆長老教會總會議長,分享高雄福音運動的烈火。這十年來高雄在神的帶領下,點燃牧者間合一同行的烈火,牧者們充滿愛,彼此成全、分享、為合一認罪悔改之後,看見合一美好的果實,十年內信仰人口倍增,過去十年勝過百年來的福音傳遞,期待未來黃金十年要勝過過去的150年。

特別是2018年因著同婚法案,看見教會成為與社會對話的管道,當時有一場盛大的禱告會,雖然下著傾盆大雨,卻湧入七千人一起禱告,在基督教論壇報的直播下,線上禱告人數更是超過十萬人,看見媒體的影響力,期待IAA平台能整合華人的需要,一起在這個時代成為與世界對話的管道。

南島宣教命定是神的迫切心意

再來是由高雄靈糧堂駱世雄主任牧師,亦曾擔任全球靈糧使徒網絡的執行長,分享其走訪世界各地,在海外植堂的過程,直到進到高雄,協助建立高雄靈糧堂,實踐神的南島宣教運動異象。南島語系命定上,範圍非常廣,北至夏威夷、南至紐西蘭、右至復活島、左至馬達加斯加群島。

駱世雄牧師表示,這一路走來,神的手不斷帶領,為要實現以賽亞書六十六章18-20節,在東方海島傳揚神的榮耀。相信神帶領亞洲論壇影響力中心從馬來西亞開始,前進新加坡、印尼、菲律賓、泰國,甚至是香港、日本、韓國等,也是神大計畫拼圖中重要的一片;目的便是為要在末世時代整合連結眾教會,共同參與大使命,把福音經南島傳回耶路撒冷直到地極。

高雄靈糧堂的南島宣教戰鼓隊。(圖/謝宜汝攝影)

最後由台灣三民信義會莊東傑主任牧師分享,莊東傑是神學教授,曾任信義會的會督,亦是牧者合一運動的推手。他表示台灣教會復興運動有成,全台牧者合一同行與禱告是重要的關鍵因素,高雄牧者合一也在許多重要牧者的遮蓋下,在主裡合一帶領復興浪潮。

因著神的愛 使我們「家」在一起

基督教論壇基金會洪善群董事長表示:「我有很強烈的感覺,IAA平台是世界性的教會,因為主耶穌的愛在我們當中,使我們可超越一切藩籬,因著主的愛,使我們『家』在一起。

洪善群表示,上帝祝福亞洲論壇影響力中心,不斷為亞洲論壇影響力中心開路,把大家聯結成為一個家。面對未來大環境的變動與挑戰,鼓勵大家要要抓住媒體的特性,進入不同媒體的歷史,為主的緣故,發揮更大的生命和屬靈影響力。

大馬使徒中心負責人蔡永謙長老分享,從這次的「創新、轉化、合一 帶來的影響力」分享中,讓他的心激動不已。原來上帝不斷祝福南島語系的宣教,在上帝的計畫中從來都是將馬來西亞放在宣教第一站。

蔡永謙長老感動分享,從上帝藉著在高雄合一復興的影響力看見,合一是動作,是生命的彰顯雖然馬來西亞是回教國家,我們確信馬來西亞的命定,即是要連結南島語系國家,將福音回傳。雖然這條宣教之路人看起來很艱困,但福音本是神的大能!IAA是連結與啟動的鑰匙,這扇門上帝親自打開的,沒有任何人能夠關上。願上帝恩待馬來西亞,馬來西亞與台灣串聯在一起,藉著IAA平台,成為在耶穌愛裡不斷壯大的家人,福音影響力指日可待。

「亞洲論壇影響力聯盟~馬來西亞」正加速整合中2021年一月16日第一次線上見面會通過後,六月24日正式成立IAA,八月份成立IAA FB、九月11日將發行創刊號、十一月將舉行亞洲基督教媒體大賽,未來將會連結亞洲教會資源共享,也盼眾教會一同支持響應。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