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8-15 基督教論壇報 / 華人教會

816線上「Pray for Indonesia為印尼禱告」 四牧者分享實況和挑戰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記者李容珍 追蹤
圖上(左至右)王美鍾院長、傅子盛牧師、葉永發牧師;圖下(左至右)陳葆荃總幹事、尤澤圳牧師、傅振淵牧師。(印華基聯網站)
這次邀請四個不同地區的講員牧師,也代表蘇門答臘島、雅加達、萬隆和加里曼丹島等不同地區教會、宗派背景,不同地區面對的挑戰和困難,也從他們不同角度來展望未來疫情過後的景況,並為此禱告。

【記者李容珍臺北-雅加達連線採訪】今年中,東南亞成為疫情肆虐的熱點。許多人感染確診,喪命,可謂家破人亡。印尼是穆斯林居多的大國,超過2億的人口,確診人數仍居高不下,民眾生活嚴重受到影響。為關心印尼疫情,印尼華人基督教會聯會(簡稱印華基聯)和絲路福音國際聯絡中心(馬來西亞浸信會神學院事工之一)於八月16日晚上聯合舉辦線上「Pray for Indonesia為印尼禱告」大會,邀請眾教會弟兄姊妹,心連心為印尼守望,讓印尼「馬其頓呼聲」讓全世界華人都能聽到。

各地關心印尼 齊為印尼禱告

禱告會主持人為印華基聯總幹事陳葆荃、馬來西亞浸信會神學院院長王美鍾,特別邀請萬隆福音堂區大會主席、萬隆福音神學院教授葉永發牧師,西加基督教會(坤甸)主任牧師傅子盛、基督耶穌教會國語堂區大會主席傅振淵牧師、印尼衛理公會棉蘭華語恩典堂主任牧師尤澤圳等,分享實況與挑戰,由王美鍾院長帶領禱告,最後由世界華福中心新任總幹事董家驊牧師最後祝禱。

印華基聯總幹事陳葆荃受訪時表示,印尼受Delta變種病毒肆虐,疫情從六月中開始反撲,確診人數不斷攀升,美國、加拿大等世界各地的朋友都來關心。她和王美鍾院長原本熟識,決定舉辦這次線上為印尼禱告的活動。

她表示,這次邀請四個不同地區的講員牧師,也代表蘇門答臘島、雅加達、萬隆和加里曼丹島等不同地區教會、宗派背景,有的擁有學校,也有診所,有的擁有老人院、孤兒院,他們在不同地區面對的挑戰和困難,從他們不同角度來展望未來疫情過後的景況,並為此禱告。也希望他們的聲音,能讓全世界各地的華人關注。

喚起華人教會合一 一起守望

印尼有兩億七千萬人口,是全球第四大國,他們也期望藉此線上「Pray for Indonesia為印尼禱告」,同時喚起世界各地華人教會再次合一。她相信,後疫情時代,不僅是印尼,全世界各地華人教會都同樣面對挑戰,也期望透過這次禱告會,未來不論在世界任何地方發生甚麼事情,我們就為當地代禱。

印華基聯受政府委託施打疫苗人數比預期多五倍。(圖'/印華基聯提供)

陳葆荃表示,印華基聯接受政府委託,從六月28日起至今,持續協助為社會大眾和教會弟兄姊妹施打疫苗,至今一個多月;施打人數遠遠超過預期,原來預期政府提供三千人,至今已經為一萬五千人施打,幾乎是原來的五倍。

另外,來自國外奉獻製氧機進口,提供給印華基聯,印華基聯也協助其他宗派一起進口,希望能幫助更多的人。

疫情最高峰一天高達六萬人確診,她很感謝主,上帝憐憫印尼,有一位愛國愛民的總統,能體恤民眾疾苦,到處尋訪關心各地疫情,除了政府鼓勵打疫苗,民眾也嚴守SOP,儘快施打疫苗。目前仍有兩萬、三萬病例確診,仍然居高不下,需要持續禱告、求神憐憫。

牧者分享各地實況 四語言同步翻譯

陳葆荃表示,這次邀請的四位講員,一位講華語,三位講印尼語,因此特別安排印尼語、華語、英語(Zoom同步翻譯,也可上Youtube選擇語言),讓弟兄姊妹可以有不同選擇。

時間:雅加達時區7:00PM、吉隆玻時區8:00PM、台灣時區8:00PM。

Zoom: https://tinyurl.com/id816pray

會議號: 815 9022 1048

會議密碼: 816816

Youtube: https://tinyurl.com/816prayid

為印尼禱告資料(印華基聯提供)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