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1-01 基督教論壇報 / 華人教會

「謝謝您,趙牧師!」追思趙鏞基牧師 海內外教會牧者求神在韓國的恩典加倍給華人教會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記者李容珍、關鳳珊 追蹤
「屬靈導師趙鏞基追思感恩見證會」十一月1日上午在新店行道會美河堂舉行。(直播截圖) 。

【記者李容珍、關鳳珊新北新店報導】「趙牧師,謝謝您!」「感謝趙牧師帶給我們很多的啟發、刺激、突破和改變,我們的改變,也帶來會眾的改變,以及教會很大的突破!」

「屬靈導師趙鏞基追思感恩見證會」今天(十一月1日)上午10時,在新店行道會美河堂舉行。海內外華人眾牧者透過錄製的影片和現場的見證分享,感念韓國汝矣島純福音教會創會牧師趙鏞基對華人眾教會帶來的祝福。雖然他已離開,但他的異象、夢想仍留在牧者和信徒當中,讓眾人更多渴慕主、渴慕聖靈,也祈願「感動趙牧師的靈,加倍感動眾人!」祈願神在韓國的恩典,十倍、百倍降臨在華人教會中間。

趙牧師的服事成為亞洲和華人教會祝福

高雄武昌教會鄭博仁顧問牧師代表禱告時,感謝上帝使用趙鏞基牧師成為世界最大、具有影響力的教會,透過他的服事拯救成千上萬的靈魂;透過他宣教的熱誠祝福許多人,並透過他的服事讓亞洲列國蒙受祝福。他身體力行,推動禱告和聖靈運動,帶來全地的復興。祈願藉由今天的信息,聖靈加倍感動我們,趙牧師對思想、信心、夢想和話語的屬靈看見,成為我們眾人的祝福。

 

張漢業牧師(關鳳珊攝影)

「趙鏞基牧師曾說,他所做得僅只是像拿出五餅二魚的小男孩一樣,獻上他的生命,堅持主給他的異象。」擔任主持的台北純福音張漢業主任牧師在會中表示,趙鏞基牧師投身宣教事工不遺餘力,奔波七十幾個國家宣講神的福音,從沒有喊累。他累積下來的路程,可以繞地球120圈。會中也透過影片回顧趙牧師一生的事奉。

周神助牧師(直播截圖)

靈靈全球使徒性網絡主席周神助牧師透過影片表示,我們心懷感恩地來追思並感謝神透過趙鏞基牧師,給我們寶貴的影響。他記得有一次自己和牧者們一起到汝矣島純福音教會,聽到趙牧師說,大家要有信心一起來建造教會,如果你的教會只有兩百人,牧師走路時要像五百人一樣;當教會有五百人的時候,走路要像有八百人一樣。起初他覺得很奇怪,後來才知道趙牧師是要告訴牧者,要有信心,不要覺得不可能,要有信心覺得教會會增長。「這個信心對我帶來很大的突破!」他也相信,信心的擴張,對台灣的教會有很大的幫助。願主賜福台灣的教會,在神的信心中持續往前。

張茂松牧師(關鳳珊攝影)

牧者很多的突破改變 教會也改變

新店行道會創會牧師、趙鏞基門徒學校主席張茂松牧師在會中分享,記得第一次到韓國聽趙鏞基牧師講道,帶來很大的震撼。當時台灣教會多半百人以下,有很多「不可能」突破的地方:對禱告很陌生,談到聖靈,就被視為靈恩派。但是趙鏞基牧師對張茂松牧師帶來很多改變、衝撞和很多思想的突破,尤其是信心視野的突破。張牧師表示,過去以為教會就是這樣,認識趙牧師後,發現原來教會可以跨越過去的界線,可以有更榮耀的未來,因此眼界被拉開。

趙鏞基牧師強調,「聖靈是有位格。可以像朋友一樣彼此交談。若我們冷落祂,就會失去祂。」張茂松牧師說:「趙牧師的啟發,讓我對聖靈愈來愈渴望。」趙牧師也改變他們的禱告;趙牧師說要在禱告中看見「四度空間」的禱告。因此張茂松牧師在心中領受禱告閉上眼睛,看見信心的圖畫。

現今美河堂會堂就是在禱告山會堂禱告時,上帝說:「你看這會堂,我給你一樣的會堂。」從那時起,他就常看禱告山的會堂,他不斷相信這會實現。張茂松牧師說:「感謝主,上帝讓我們經驗在夢想中的心靈圖畫,為此好好禱告,並且美夢成真。」

張牧師記得2000年在禱告山會堂通霄禱告,準備要講道時,上帝問:「你第一次來時,教會有多少人?」張牧師回答說:「70人。」上帝再問:「現在有多少人?」張牧師說:「700人。」上帝又問:「為何沒有成長廿倍、卅倍……?」上帝於是說:「因為你太驕傲,不願承認趙鏞基牧師是你的導師,所以東學西學。」從那時候開始,張茂松牧師便安靜下來,專心向趙鏞基牧師學習,向趙牧師學信心、禱告、牧會,以及如何講道。因此開始有趙鏞基牧師學校,新店行道會也快速成長,現在成長到三千多人。

趙牧師留下屬靈信心聖靈追求榜樣

張牧師謝謝趙牧師給他很多的愛和溫暖、鼓勵和夢想。趙牧師雖然到主哪裡去,但他的信心、異象,禱告的生命留下來。張牧師也感謝趙鏞基牧師帶來台灣教會禱告的復興。新店行道會的禱告會從60人不斷成長,疫情之前禱告會有1000人,並且也影響許多教會,又創立聯網禱告,有兩百間教會參與。他也祈願神感動韓國教會禱告的靈,十倍廿倍感動華人教會。

楊寧亞牧師(關鳳珊攝影)

台北真理堂楊寧亞主任牧師說,自己雖不是趙牧師的入室弟子,但受趙牧師影響深遠。楊牧師提三件事:一、1978年從神學院畢業,台灣教會首次參加韓國教會舉辦的教會增長研習會。當時為戒嚴時代,他是役男無法前去,但楊師母去了一週後,深受感動,拍了很多幻燈片,還跟他分享了八小時之久。其中令他最震撼的是,趙牧師認識聖靈,比認識趙師母還要深。這也激起楊牧師對聖靈渴慕追求直到今天。

二、有人問趙牧師,若事奉從頭再來會有何改變?趙牧師說要加強詩歌敬拜和關心年輕人。現今全球教會都在老化,楊牧師也祈願帶領的教會有一半30歲以下,並求主幫助華人教會能想到做年輕人事工的機制。

三、每次聽趙牧師分享信息或讀他的書,信心就被挑旺。楊牧師也鼓勵大家多讀趙鏞基牧師的著作。

顧其芸牧師(關鳳珊攝影)

博學多聞,幽默機智,體貼周到牧者

新生命小組教會顧其芸牧師分享,1988年他與50多位牧者到韓國汝矣島純福音教會觀摩,見識到全世界最興旺、最有成就、最有影響力的趙鏞基牧師。當2014年因為趙牧師家人涉及司法案件定讞,趙牧師案件判決未出爐前,就在聚會中跪在眾人面前,向會眾認錯道歉、請求原諒。當他知道趙牧師用這方式處理此事件感到震驚與不捨,也佩服一個世界最大教會牧師,真實的信仰,面對錯誤反省、謙卑的態度,以及道德的勇氣。

2020年一月9日顧牧師分享自己有機會受邀在汝矣島純福音教會第五堂主日講道,主題「如何贏得年輕人?」趙牧師把第四堂講道讓給顧牧師,當時他興奮又緊張,講道超過時間,只見趙牧師起身走到他和張漢業牧師旁邊,於是顧牧師就結束講道。會後趙牧師擔心顧牧師難過,還請金聖惠牧師邀請顧牧師吃飯,令他感受趙牧師是一位和藹可親、博學多聞,幽默機智,體貼周到的屬靈長者。

徐相鎮牧師(關鳳珊攝影)

純福音世界宣教會台灣總會長徐相鎮牧師懷念屬靈導師趙鏞基牧師,相信他已經回到上帝的懷裡,但是選召的福分加給台灣的眾教會,也希望台灣的眾教會,能在趙鏞基牧師所傳揚的使命「台灣宣教、宣教台灣」下,差派更多的宣教士到世界的國家,使靈魂得拯救。

章啟明長老(關鳳珊攝影)

章啟明長老說,相信華人教會是最尊榮趙牧師的教會。章長老從1980年參加韓國民族福音化運動,參加趙牧師主領的教會增長聚會,後來章長老參與的事工和復興運動,都和他去韓國得到呼召有關。神透過趙牧師,將信心與祝福賜給華人教會。華人教會在領受趙牧師的恩膏,祈願未來在網絡時代要被翻轉改變和復興。

「我能做、做做看,必做成」言猶在耳

駐台北韓國代表部大使,也是大地教會的長老姜永勳說,趙鏞基牧師跟隨耶穌的腳蹤,和貧窮、病痛的人,以及和弱勢的人在一起,以耶穌基督的愛、愛鄰舍的愛,以及聖靈的工作復興了織帳篷教會,成為了現在的韓國汝矣島純福音教會。這也是讓韓國無數的家庭、公司,從絕望進入到希望,從放棄到能面對挑戰的過程。趙牧師說:「我能做、做做看,必做成。」這些話仍然言猶在耳。

大使姜永勳(左)(關鳳珊攝影)

趙牧師一生在71個國家主領了聖會,最感恩的是,趙鏞基牧師在台灣與韓國的教會之間,擔當建立這個親密如屬靈兄弟友誼的重要角色。直到2019年,台灣跟韓國教會來往交流的人員已經達到250萬人次。姜永勳相信,今日趙鏞基牧師回天家,也能夠讓眾人在這個新時代,以耶穌的愛、鄰舍的愛,重新的挑旺下一代的領袖,領受那極大的恩膏。

另有多位海外牧者透過影片分享。「趙牧師是我其中之一的屬靈導師和屬靈父親」中華天父的心協會、印度皇家事工負責人克安通牧師回顧,有一次趙牧師問說:「聽說你有幾百位孤兒,我如何幫助你的孤兒們?」克安通牧師只要求他按手在自己身上,為自己禱告、膏抹。「我從他身上領受到為父之心的恩膏。」

當趙牧師問克安通牧師下個計畫,克安通提到,希望為兒童成立一個廿四小時復興中心,復興印度。趙牧師看到計畫,卻說他有一個計畫是蓋一個聖殿,和克安通牧師的中心是一樣的。趙牧師也說,神曾把圖像顯明給他看,他當時不知道在哪裡,現在他知道是在印度,復興透過兒童來到。現今他們透過兒童有禱告的火熱和能力,因為「他的恩膏臨到我」。如今趙牧師去到天父那裡,但克安通牧師相信,趙牧師所留下的夢想和為父的心,在我們身上。今日我們要接續他的夢想和為父的心,以及他對復興的心和負擔。

承接趙牧師宣教異象 普世傳福音

中國基督教播道會同福堂何志滌牧師說,趙牧師的一生,大大被神使用,對許多人帶來生命改變,他現今在神的懷抱,一定歡喜快樂,他的一生永遠與神同在。

何志滌牧師(直播截圖)

泰國瑪哈充教會郭金城牧師,代表泰國宣教聯盟委員會,稱趙鏞基牧師是世上很多人尊敬的牧者,他的一生成為很多人的祝福。趙牧師曾多次到泰國,給弟兄姊妹極大的鼓勵和靈裡的復興,他雖離開卻永遠留在我們記憶中。

汝矣島純福音教會李永勳主任牧師回想,自己隨同趙牧師參加台灣聖會彷彿昨日一樣,如今因不能見到他的面而感到悲傷,祈願將來主呼召我們回天家時,可與趙牧師重逢,在那之前,他們也將一起承接趙鏞基牧師普世宣教的異象,竭力完成世界宣教的使命,傳福音給被世人遺忘、冷落的鄰舍。

郭金城牧師(直播截取)

李永勳牧師(直播截取)

敬拜(關鳳珊攝影)

會場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