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4-12 基督教論壇報 / 華人教會

高雄教會上街舉行復活節佈道會 用詩歌與故事將福音送進人心 用遊戲邀請孩子領受耶穌復活喜樂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記者 洪嘉蔚 追蹤
高雄教會在4月8、9兩日,為了讓更多人在復活節領受神的愛,高雄提摩太教會與高雄基督恩典滿滿教會到公園、親子市集等地方,舉行福音佈道活動。(圖左/月慧靜傳道提供、圖右/鄭得恩牧師提供)

【記者洪嘉蔚/高雄採訪報導】在復活節期,基督徒除了紀念耶穌復活外,對於孩子們而言,在這天藉由聆聽耶穌的故事、玩尋找復活節彩蛋遊戲、唱著琅琅上口的詩歌,不僅認識耶穌復活對每個人生命的意義,更在這個喜樂、有盼望的日子裡,與身邊的人度過了美好的時光。

高雄教會在4月8、9兩日,為了讓更多人在復活節領受神的愛,由牧者率領同工與會友,到公園、親子市集等地方舉行福音佈道活動。童趣又活潑的橋段,不但讓到公園遊玩的孩子們熱烈參與,家長也因此聽見福音、更認識教會。

發送福音繪本與小禮物給孩子們
8日,復活節前一天的下午,基督教提摩太教會攜手基督教新耶路撒冷堂教會、台灣希望之書和萬國兒童佈道團,在近期受到許多人歡迎的高雄保安里貨櫃主題公園舉辦復活節活動,與孩子一起唱歌、跳舞、分享復活節的故事由來,還贈送了繪本、造型氣球與美味的手工棉花糖,每個孩子臉上都洋溢著笑容。

大家一起在草地上開心跳舞。(圖/鄭得恩牧師提供)

這次贈送的繪本由希望之書提供,書中講述著許多精彩的聖經故事,讓孩子們從顏色繽紛的圖文中更認識上帝的美好。而佈道會中贈送給孩子們的棉花糖和氣球,是出自新耶路撒冷堂教會張嘉玲傳道之手,每個孩子收到時愛不釋手,也迫不及待的分享給身旁的父母。

當天的活動共有至少100人參加與圍觀。熱情有活力的基督教新耶路撒冷堂教會張金峰牧師,也與孩子們一起手拉手在草地上跳著原住民舞蹈,完全看不出張牧師已經70多歲。

萬國兒童佈道團高雄辦公室主任蔡芠芠傳道生動活潑地講著故事、帶領大家一起跳舞,過程中也有教會的同工扮演可愛的復活節兔子,讓孩子們爭相上前與兔子互動,他們專注投入、喜樂的神情,成為公園一隅最美的風景。

孩子們熱情回應與互動。(圖/鄭得恩牧師提供)

街頭佈道讓社區居民認識教會
同時經營著「九花咖啡車」的鄭得恩牧師受訪時表示,這次活動的促成,是他在一次的福音市集中,結識經營「嗎哪棉花糖」和「雅娜挽面」的張嘉玲傳道。同為在街頭佈道的兩名雙職牧者決定一起合作,在重要的基督教節日中,一同上街傳福音。

為了當天復活節的活動,基督教提摩太教會早在年初就於貨櫃主題公園組成兒童足球隊,陪伴附近的孩子一起踢球、傳福音;萬國兒童佈道團也在此進行故事佈道。合作的教會與機構彼此積極宣傳,在過程中增加許多和社區鄰里互動的機會。

當談到活動中最大的感動,鄭得恩牧師覺得今年的復活節特別難忘,他很開心能聯合其他間教會一起將福音和耶穌復活的好消息告訴更多人。每個參與的親子和家庭皆踴躍的回應,活動結束後更有家長上前詢問教會的地點,表達想要更多認識教會的想法,並且他們也很期待下一次的佈道活動,這讓鄭得恩牧師感謝神的動工,讓福音的種子在人們的心中持續成長茁壯。

同工扮演復活節兔子,吸引許多孩子爭相互動。(圖/鄭得恩牧師提供)

有動有靜的佈道會 展現愛與復活盼望
9日下午,高雄基督恩典滿滿教會則讓教會的青少年小樂團和Sower band撒種樂團,一同在嘉信22號遊艇碼頭假日市集舉行音樂及遊戲佈道會。當天教會的孩子隨著牧者和教會同工,在音樂佈道會舞台另一側的公園,開始了深受孩子們喜愛的復活節「找彩蛋」活動。碼頭市集在悅耳的詩歌與兒童的歡笑聲中,顯得特別熱鬧。

Sower band撒種樂團平時以詩歌敬拜及創作音樂傳遞耶穌的愛及福音,他們期許用音樂在各地撒下福音種子。用音樂帶領更多人認識耶穌,讓神的愛在每個人心中發芽,進而成為充滿盼望的生命。

在碼頭市集旁舉行音樂佈道會。(圖/月慧靜傳道提供)

一直以來很盼望福音能走上街頭的基督恩典滿滿教會月慧靜傳道表示,教會的國中學青們與Sower band撒種樂團一同配搭,用管弦樂器演奏詩歌與流行歌曲,讓經過的人能藉由優美的旋律、有盼望的歌詞,領受神的榮美及耶穌復活的大能。

另一頭公園裡的復活節尋蛋活動也受到許多孩子的喜愛和熱烈參與。月慧靜傳道讓教會的國小孩子們在這場遊戲中擔任關主,讓他們邀請其他正在遊玩的孩子一起加入尋蛋遊戲,也發送福音單張給參加的人。

繪製復活節彩蛋。(圖/月慧靜傳道提供)

這場有趣的尋蛋活動不僅能與其他人很快地打成一片、分享福音,教會的孩子也能在擔任關主的過程中得到喜樂與成就感。

這場動態、靜態兼具的佈道會讓現場民眾都非常受感動,也更認識耶穌的愛。月慧靜傳道也在這次的活動中,看見耶穌把愛和傳福音的渴慕,放在每一個籌備的同工及孩子的身上,她感謝神讓來自不同團隊的同工,一起在復活節這天展現出基督裡合一的默契,真實地傳達了在基督裡的平安。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