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8-16 基督教論壇報 / 普世教會

「年底前將基督徒趕出印度!」 面對印度激進分子揚言 克安通牧師:「我們的武器是禱告!奇妙的事正在發生!」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記者 曾雪瀅 追蹤
面對逐漸升高的暴力,基督宗教在印度的考驗更形嚴峻。(圖/翻攝自Opendoors HK)
克安通牧師在臉書最新發文談到:「在一片黑暗的烏雲中,有電光正在閃現,奇妙的事正在發生,而我們唯一的武器,就是『禱告』!」 「我們經歷到禱告不但使教會的屬靈氛圍轉變,甚至連政治風向也改變了。這是在過去歷史中從未曾發生過的事……!如果你也正身處黑暗,我要你知道,你唯一的武器,就是『禱告』!」

【記者曾雪瀅/綜合編譯】據印度福音團契(Evangelical Fellowship of India,EFI)近日發布的年度報告表示,2021年上半年,已知就發生145起針對基督徒的歧視和暴力事件,等於說上半年平均每1.2天,印度就發生一起宗教迫害事件!

不僅疫情在當地蔓延擴散,連同印度教極端分子的勢力,也逐年在該國壯大。印度教徒占全國人口將近八成,他們以在今年底前,讓所有全國2.5%的基督徒「消失」為目標,並對信徒展開一連串攻擊。

每日上演痛心疾首事件

印度至今每天都在發生逼迫、殘暴的流血事件,有信徒被毆打致死、有女性被羞辱、有人尋求警方庇護,也得不到保障……。整個社會都瀰漫一股強大的勢力,彷彿就是要將基督徒逼到懸崖盡頭,要讓這群信徒及早在國家消失。讓我們一同來關心,當地過去發生了什麼事。

一位師母普雷塔(化名)從醫院醒過來時,她感到的第一件事就是全身無比疼痛,尤其她的手。她低頭往下一看,警覺自己的手血肉模糊……,鮮血還在不斷湧流,她看著在隔壁床的女兒,身上也有深深的傷口和瘀傷。

那天她與為牧師的丈夫一同去找女兒,打算去看看剛出生不久的外孫。他們在屋內聊天喝茶,突然間聽到外面一陣騷動,有人大喊叫道:「基督徒在哪裡!」突然一群人衝了進來,幾秒之內這個小房子擠滿了人,一群醉漢手上還拿著鐵棒。在混亂搏鬥之間她的頭部被硬物擊打,過後眼前一片黑且也失去了意識。

如今醒來後在床邊的兒子告訴她:「醫生說他們不會治療妳們,因為我們是基督徒……。我們現在可以去哪裡?」

普雷塔師母一家受壓迫。(圖/翻攝自Open Doors International)

被指控「逼迫他人信基督」

還有稍早前,印度哈里亞納邦一名牧師庫馬爾(Vinod Kumar),就遭激進派分子殘忍殺害。他因為在社區內向人傳揚基督信仰,就被眾人活生生以木棍毆打致死。

生於基督教家庭、年僅24歲的少女米努(Meenu Kaur Tank),六月下旬遭到一群錫克教徒的殘忍辱罵、毆打,甚至還強行撕扯米努的衣服,掐住她的喉嚨讓她無法呼吸,折磨將近45分鐘,一度休克死亡……。這名女孩一直臥床不起,也將近一個月無法開口說話,這次的傷害已經造成她身心極大的創傷,揮之不去。

同樣在六月期間,牧師巴拉提(Sanjay Kumar Bharati)遭到警方盤問拘留,拷問期間,一位警察毫無原因在他臉上打了三、四個耳光,且在他的腹部打了一拳,並且破口大罵,指責他「迷惑人們並使他們改變信仰」。

五月下旬,四名印度教徒不斷毆打手無寸鐵的23歲少女阿納米卡(Anamika Gautam),就因為她與她的家人,被指說「威脅和強迫他人皈依基督教」。隨後父親帶女兒去報案,警方也受理這起案子,可是過後則沒有任何進展,更不用說保護他們一家;而是任憑這群激進分子,繼續恐嚇和騷擾阿納米卡及其家人。

印度的宗教迫害事件不計其數。(圖/翻攝自EFI報告)

激進派:年底前讓異教徒消失

印度的宗教迫害事件不計其數,一些世界福音派聯盟和「敞開的門」等國際機構,紛紛譴責該國媒體使用虛假信息,詆毀基督徒和穆斯林。EFI在報告指出,2021年上半年發生的暴力事件已知有145起,包括3起謀殺案、22起教堂襲擊案、20起在農村地區排斥或集體抵制基督徒的案件。「現在印度有一股最強大的力量,準備對抗基督教在印度的存在;他們討論和聲明如何解決這個國家的教牧、基督徒領袖、神職人員。」

EFI並強調,印度總理莫迪(Narendra Modi)與他所屬的執政黨印度人民黨(BJP)的其他成員,「在秘密會議上會面,其主要議程是發起一場運動,口號是『從印度趕出chadar(象徵穆斯林)和father(指基督教牧師)』。」上月一名與莫迪同屬BJP的議員拉凱什.辛哈(Rakesh Sinha),在接受當地媒體受訪時,就直接對記者說明,他正參與一項「讓基督徒離開印度」運動。

報告解釋:「暴力事件本身是惡性及廣泛的,範圍從謀殺到襲擊教堂、誣告、警察豁免和縱容襲擊者,現在已成為常態化的社會排斥或抵制。」據國際基督徒關懷差會(International Christian Concern,ICC)報導,印度中部某邦政府已指示警察,需嚴格監視該地區的基督教社區,警惕所謂的「欺詐性」宗教轉換誘導,倘若發現這些活動時對基督徒採取行動。

當地基督教社區受嚴格監控。(圖/翻攝自Opendoors HK)

禱告轉化為最有力的武器

你們必曉得真理,真理必叫你們得以自由。(約翰福音八章32節)

面對逐漸升高的暴力,基督宗教在印度的考驗更形嚴峻,讓全國不僅籠罩在疫情黑暗之中;對於信徒而言,更是長期生活在恐懼之中。克安通牧師15日在臉書最新發文談到:「在一片黑暗的烏雲中,有電光正在閃現,奇妙的事正在發生,而我們唯一的武器,就是『禱告』!」

他繼續寫道:「我們經歷到禱告不但使教會的屬靈氛圍轉變,甚至連政治風向也改變了。印度今年五月份舉行的地方選舉,在我們的省邦,有12名基督徒國會議員及官員上任,這是在過去歷史中從未曾發生過的事……!如果你也正身處黑暗,我要你知道,你唯一的武器,就是『禱告』!」

目前除了面臨的疫情危機,當地對基督信仰逼迫更是信徒另一大「致命要害」。面臨外界的攻擊,他們付上個人安全的代價,飽受歧視凌辱和攻擊,讓我們一同為印度的肢體守望代禱,讓禱告轉化為最有效擊退黑暗的武器。(資料來源:Evangelical Focus, Christian Today, Faithwire, EFI, Asia News)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