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2-17 基督教論壇報 / 國際新聞

讚美上帝回應祈禱!海地人質案周旋兩個月後落幕 17名美國福音組織人員全數獲釋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編譯 余友梅 追蹤
基督教援助會在海地被綁架的17名全質全部獲釋。(圖/Christian Aid Ministries)

【編譯余友梅/報導】海地警方當地時間十二月16日宣布,遭當地黑幫組織「400莽漢」(400 Mawozo)所綁架的「基督教援助會」(Christian Aid Ministries,CAM)尚未獲釋的12名人質,都已獲釋。該組織16名美國同工與1名加拿大同工十月在海地被綁架後,其中5人已在早先陸續被釋放。此一喧騰多時的綁架案,終於在屆滿兩個月後順利落幕。

警方發言人迪斯羅西爾斯(Gary Desrosiers)透過電話,向法新社證實此一消息,但警方「目前無法提供更多細節」。

「我們讚美上帝回應祈禱——其餘12名人質自由了!」基督教援助會在官網更新了此一事件的最新狀況時表示。「和我們一起讚美上帝吧!我們所有的17名親愛的家人現在都安全了。」

「感謝你們在過去兩個月熱切地祈禱。我們希望盡可能提供更多消息。」

「……我要向耶和華歌唱,因他大大戰勝。」出埃及記十五章1節)聲明繼續寫道。

加拿大11歲小女孩寫給基督教援助會安慰代禱的信。(圖/CAM官網)

這群遭到綁票的宣教士及其家屬十月16日被擄時,正要從海地首都太子港(Port-au-Prince)東部的一所孤兒院返回,該區域受到海地最強大的幫派之一「400莽漢」所控制。

總部設在美國俄亥俄州的基督教援助會曾指出,被擄人質包括12名年齡介於18至48歲的成人,以及5名介於8個月至15歲的孩童。歹徒本來要求每名受害者100萬美元的贖金,經過美國聯邦調查局(FBI)幹員、海地當局與國家警察反綁架小組跟綁匪交涉,其中2人於上月獲釋,另3人在本月稍早重獲自由。

至於是否支付了任何贖金?警方尚未公佈任何細節。但CBN新聞指出,美國教會團體成為綁匪的明顯目標,現在正為其他宣教事工敲響了警鐘。海地宣教士、CFNI海地聖經學校(CFNI-Haiti Bible School)創辦人弗農夫婦受訪時表示,由於幫派暴力和經濟動盪加劇,海地美國大使館已要求所有美國宣教士離開海地。這對夫婦於十一月已安全返國,但仍想等待時機成熟回去當地。

「有時我們可以從家裡聽到槍聲,我們認為這與『400莽漢』有關」,布魯斯.弗農(Bruce Vernon)說。「因為幫派滋擾和綁架事件,我們不得不把聖經課搬到網上。此時海地的宣教士已經很少了。」

弗農夫婦呼籲世界各地的人們一起祈禱,並以帖撒羅尼迦後書三章1-5節為禱讀的重點:

「弟兄們,我還有話說:請你們為我們禱告,好叫主的道理快快行開,得著榮耀,正如在你們中間一樣。

也叫我們脫離無理之惡人的手,因為人不都是有信心。

但主是信實的,要堅固你們,保護你們脫離那惡者(或作:脫離兇惡)。

我們靠主深信,你們現在是遵行我們所吩咐的,後來也必要遵行。

願主引導你們的心,叫你們愛神,並學基督的忍耐。」

布魯斯總結道:「我們相信上帝會通過這些出色的宣教士來改變綁匪。」(資料來源:CBN News)

相關新聞:

《最後14堂星期二的課》作者默默拯救海地孤兒12年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