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5-04 基督教論壇報 / 普世教會

查爾斯三世加冕禮宣誓用聖經 獻給王最重要的禮物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特約編譯立涵 追蹤
用於加冕禮特製的聖經。(圖/翻攝自FB@theroyalfamily, @Archbishop of Canterbury)

【特約編譯立涵/報導】一本令人驚嘆的特別版英王欽定本(KJV)聖經,將在查爾斯三世加冕儀式上使用。

這本加冕用的聖經是坎特伯里大主教為這一場合,特別委託牛津大學出版社(Oxford University Press)製作。它使用紅色皮革手工裝訂,鑲有精緻的金箔裝飾。

牛津大學出版社製作的聖經。(圖/翻攝自cambridge.org)

牛津大學出版社製作的聖經。(圖/翻攝自cambridge.org)

牛津大學出版社製作的聖經。(圖/翻攝自cambridge.org)

國王加冕時手按聖經

按照延續數世紀的傳統,新印製的聖經訂於5月6日在西敏寺(Westminster Abbey)舉行的加冕儀式上,交付給國王查爾斯三世。屆時,國王在進行加冕宣誓時,將把手按在聖經上。

聖經日前已被送到坎特伯里大主教在倫敦的官邸蘭柏宮(Lambeth Palace),加冕禮前都存放於此。

賈斯汀.韋爾比(Justin Welby)大主教說:「加冕禮將會是個基督教崇拜儀式,深深扎根於我們在聖經中尋得的智慧。」

坎特伯里大主教韋爾比將於加冕禮上,將聖經交給查爾斯三世。(圖/翻攝自FB@Archbishop of Canterbury)

加冕用聖經共製作了四本。(圖/翻攝自FB@Archbishop of Canterbury)

將呈現給國王陛下的聖經提醒人們,聖經不僅是他在加冕儀式上承擔的責任的核心,也是基督徒生命的核心。

「在這一重要時刻,聖經將是獻給國王的第一份也是最重要的禮物。聖經為所有人提供指導和光明——我祈禱國王陛下將持續在這些活生生的文字中見證它們。」

贈送聖經傳統始於17世紀

在君主的加冕儀式上向其贈送聖經的傳統,可以追溯到17世紀威廉三世和瑪麗二世的雙王共治時期。

自1761年喬治三世的加冕禮以來,每次的加冕禮都會訂製一版嶄新的聖經。

牛津大學出版社一共製作了四本加冕禮聖經。加冕儀式上使用的印本,將在儀式結束後保存在蘭柏宮圖書館,並在7月13日前供公眾參觀。

國王將獲得一份個人印本,其餘兩份將分別被放置在西敏寺和牛津大學出版社的檔案館。

加冕禮送王聖經的傳統始於17世紀。(圖/翻攝自FB@Archbishop of Canterbury)

牛津大學出版社執行長奈傑.波特伍德(Nigel Portwood)說:「我們很榮幸坎特伯里大主教選擇牛津大學出版社,為國王陛下的加冕儀式製作聖經。」

「這本聖經體現了出版社和我們在雪普參戈司基與薩特克利夫裝訂社(Shepherds, Sangorski & Sutcliffe)以及CPI印刷廠同事們的精湛工藝和對細節的注重。」

「我們相信,它將是對英國歷史上一個重要時刻合適的貢禮,我們希望國王陛下在未來的多年裡珍視它。」

加冕禮上使用的聖經。(圖/翻攝自FB@Archbishop of Canterbury)

根據《印度時報》(Times Of India)報導,有著印度教信仰的英國首相蘇納克(Rishi Sunak),將在具有歷史意義的查爾斯三世國王加冕禮上宣讀聖經中的〈歌羅西書〉。

該段經文是由坎特里大主教韋爾比所挑選,內容是〈歌羅西書〉一章9-17節。「選擇這段經文是為了反映為他人服務的重要性,以及基督對所有人和所有事物的愛的統治,這項精神貫穿了這次加冕儀式」,大主教在倫敦的辦公室蘭柏宮說。

查爾斯三世就加冕禮與韋爾比大主教會晤。(圖/翻攝自Twitter@royalfamily)

經文的內容是:「因此,我們自從聽見的日子,也就為你們不住的禱告祈求,願你們在一切屬靈的智慧悟性上,滿心知道神的旨意;好叫你們行事為人對得起主,凡事蒙他喜悅,在一切善事上結果子,漸漸的多知道神;照他榮耀的權能,得以在各樣的力上加力,好叫你們凡事歡歡喜喜的忍耐寬容;又感謝父,叫我們能與眾聖徒在光明中同得基業。他救了我們脫離黑暗的權勢,把我們遷到他愛子的國裡;我們在愛子裡得蒙救贖,罪過得以赦免。愛子是那不能看見之神的像,是首生的,在一切被造的以先。因為萬有都是靠他造的,無論是天上的,地上的;能看見的,不能看見的;或是有位的,主治的,執政的,掌權的;一概都是藉著他造的,又是為他造的。他在萬有之先;萬有也靠他而立。」

在重大國事場合上宣讀聖經話語,是英國首相的傳統。韋爾比大主教說:「我很高興這項服事將承認並慶祝英國的傳統和偉大歷史、我們的習俗以及先賢。與此同時,這項服事亦反映我們當代社會多樣性的新元素」,韋爾比說。

加冕禮直播

相關新聞:

鑲有耶穌受難真十字架碎片的十字架 將引領英王查爾斯三世加冕遊行

祈求聖靈引導!加冕禮膏抹查爾斯三世聖油來自耶路撒冷橄欖山

英王查爾斯三世加冕禮上看到的七個聖經象徵

向耶和華唱新歌!查爾斯三世西敏寺加冕禮 世界級音樂家創作新曲為新時代獻上喜樂祝福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