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12-22 基督教論壇報 / 普世教會

英衛理公會製作聖誕電影 經濟窘迫準媽媽透過VR眼鏡重新看世界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特約編譯黎恩 追蹤

【特約編譯黎恩/報導】 聖誕節為許多人帶來歡欣,卻也為一些人帶來壓力。當聖誕節讓人感到焦慮不適時,若能多加探索,就能發現那些等待被看見的非凡時刻。

英國衛理公會推出的2023年聖誕電影《不同凡響》(Out of the Ordinary),便是希望鼓勵人們在平凡生活中發現美好的精彩之處。


聖誕電影《不同凡響》

準媽媽進入動畫世界發現自我價值

這部短片講述了一位經濟窘迫,在聖誕節期將為人母的年輕女子的奇幻旅程。她無意間走進衛理公會的教堂時,受到教堂布置的發光馬槽所吸引,在那裡發現了一副虛擬實境VR眼鏡。戴上VR眼鏡後,她被傳送到一個動畫世界,在那裡遇到一位類似天使的存在,帶著她離開象徵性的牢籠,讓她得以用全新的視角看待這個世界,學習愛人與被愛,並從中發現自己的價值。

拍攝地點Chapel Field Road Methodist Church Norwich。(圖/翻攝自Google Map by Paul Lee)

眼鏡的電池耗盡後,這位準媽媽離開了動畫世界,但她意識到一些改變已經發生,且伴隨她回到現實世界。電影讓人們看到,因著上帝的愛,所有的人都是不平凡且獨一無二的。電影的拍攝場地是在英格蘭諾里奇(Norwich)的查柏菲爾德路衛理公會(Chapel Field Road Methodist Church Norwich)。

英國衛理公會數位總監班.赫利本(Ben Hollebon)分享這部電影的創作理念時說:「這是為那些平常不一定會想到教會的人所創作的故事。在降臨節和聖誕節期瀰漫的『歡樂神奇』氣氛中,這群人也許比較容易覺得:這是我可以嘗試觀看的電影。這部電影的理念是讓教會有機會接觸那些願意敞開心胸探索信仰的人。在聖誕節期,這部電影以溫柔的方式讓這群人看到教會可以為他們做的事情。」

配合電影的發行,衛理公會推出了刮刮聖誕邀請卡,包括實體和數位的,展示人們如何在平凡生活中發掘精彩樂趣。除此之外,衛理公會亦提供線上降臨節靈修材料,並製作改編自傳統聖誕頌歌〈小伯利恆〉(O little town of Bethlehem)的全新歌曲〈Be Born〉,作為這部電影的配樂,並以單曲形式發布。

電影插曲〈Be Born〉

為聖誕電影《不同凡響》配樂的音樂家分享道:「有機會為這部電影製作配樂,改編長久以來受到眾人喜愛的聖誕頌歌,令人十分興奮。身為音樂家,親自為電影製作原聲帶,讓我們有機會用自己的方式訴說這個故事,令人非常開心,這是衛理公會第一首聖誕單曲。」

聖誕節教會的聲音要被聽到

赫利本補充道:「因為聖誕節是一個讓教會的聲音被聽到的季節。我認為我們必須要有創意。這並不是說我們必須要像超市一樣製作大型的廣告或裝飾物,我們需要思考的是如何與人們產生連結,這樣的對話,才有可能讓他們去想:『也許這些教會所關注的事情及信仰議題,對我會有些好處。』」

赫利本談到聖誕影片宣傳的目標時說:「過去幾年對許多人來說都十分不容易。我們希望藉由這個故事傳達的是,儘管我們面臨困境,上帝卻以愛耐心地等待改變一切的那一刻。希望所有觀看這部電影的人都知道自己值得接受聖誕節愛與盼望的信息;並且讓當地教會有機會分享聖誕敬拜與活動資訊給社區中渴望參與的成員。」

去年,英國衛理公會的聖誕節活動「There is Room」相關訊息,在社群媒體上吸引了超過50萬人瀏覽,若加上衛理公會和社區的相關資訊,這一數字可增加到約140萬人次。(資料來源:The Methodist Church)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