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1-02 基督教論壇報 / 普世教會

以實瑪利的後裔成為基督的門徒 求主幫助他們在逼迫中堅持下去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特約編譯立涵 追蹤
(Photo by Ryan Cheng On Unsplash)

【特約編譯立涵/報導】在中東,福音工作者開始在一個被稱為以實瑪利人的群體中看到新的突破性進展。這個群體的祖先可以追溯到亞伯拉罕和夏甲的兒子以實瑪利。

根據伊斯蘭教傳統,先知以實瑪利是穆罕默德的先祖,阿拉伯諸多部落的共同祖先是以實瑪利十二部落。而依據猶太教傳統,以色列十二部落是亞伯拉罕和撒拉的兒子以撒,傳給以撒之子雅各的後裔。亞伯拉罕是兩大族群信仰上的共同始祖。

《創世記》十七章20—21節記載了上帝對亞伯拉罕所說的關於以實瑪利未來的話語:「至於以實瑪利,我也應允你:我必賜福給他,使他昌盛,極其繁多。他必生十二個族長;我也要使他成為大國。到明年這時節,撒拉必給你生以撒,我要與他堅定所立的約。」

以實瑪利的後裔現在分散在中東各地。歷史上,他們一直抗拒基督福音,事工進展緩慢,但這種情況正在開始改變。

最近,一個事工團隊與以實瑪利信徒聚集在一起,進行了為期一週的查經、禱告和鼓勵。未知地事工(Uncharted Ministries)總裁湯姆.道爾(Tom Doyle)請眾人為這些信徒禱告。

道爾說:「這是聖靈對一個群體的重大感動,他們的過去一直可以追溯到《創世記》中的以實瑪利,所以茲事體大。」

信仰之旅往往始於對耶穌的夢想和對意義的追求。未知地事工的專案「我找到了真理」(I Found the Truth)分享了夢見耶穌的穆斯林的類似故事。

下一步是結識耶穌的追隨者。許多以實瑪利人生活在受恐怖主義、饑餓和自然災害等多重危機影響的地區;在這些環境的包圍下,信徒身上聖靈所結的果實,使他們在屬靈尋求者面前脫穎而出。

「在他們所身處的悲劇中,他們看到人們生活在同樣的環境中,但這些人擁有愛、喜樂、平安、耐性,這對他們來說是一種吸引力。」道爾說:「他們想知道,你們怎麼能開心地生活在我們所處的地方,並擁有這樣的喜樂?」

然後,門徒訓練者會與他們分享上帝的話語。當真理尋求者學習神在聖經中所說的話,他們開始明白神對他們的愛以及神對他們生命的目的。

道爾說:「我們知道,若教會要強大,就必須明白他們在基督裡的身分,以及神要呼召他們做什麼。」

求主保護未知地事工的門徒訓練者在向新信徒傳達神的愛和呼召時,免受屬靈的攻擊。

「這就是門徒訓練的作用,」道爾說:「這作用就是讓他們進入基督的身體並發揮果效,以及成為中東或中亞、北非等地的變革促進者,無論他們生活在哪裡。」

求主幫助這些新的以實瑪利人信徒能繼續在信仰中成長,並在逼迫和挫折中堅持下去。

(資料來源:Mission Network News)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