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7 基督教論壇報 / 普世教會

園藝名家為英國大教堂設計復活節花園 沉浸式體驗耶穌從死亡到復活場景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編譯余友梅 追蹤
英國索爾茲伯里大教堂邀請園藝名家製作今年的復活節花園。(圖/翻攝自IG@salisburycathedral)

【編譯余友梅/報導】英國索爾茲伯里大教堂(Salisbury Cathedral)外的復活節花園已經完成最後的修飾。

今年,作為受難週和復活節的沉浸式體驗的一部分,索爾茲伯里大教堂將其儀式精神,擴展到聖經閱讀之外,包括一個迷人的復活節花園。它位於遊客入口處外,靠近西邊;在一座象徵性墳墓後面矗立著三個十字架,墳墓周圍種植著迷迭香、月桂樹、橄欖樹和聖托里娜樹等地中海植物,這些植物都是經過精心挑選,經歷耶穌從死亡到復活之旅的風景。

(圖/翻攝自IG@salisburycathedral)

花園的設計者是屢獲殊榮的園藝家安迪.麥金多(Andy McIndoe),他是連續25屆「皇家園藝學會切爾西花展」(RHS Chelsea Flower Show)的金牌得主,並於2017年榮獲著名的維奇紀念獎章(Veitch Memorial Medal),這是英國皇家園藝學會的最高榮譽之一。

園藝家安迪.麥金多(右)與助手(左)和教堂人員(中)在製作復活節花園。(圖/翻攝自IG@salisburycathedral,photo by Finnbarr Webster)

花園中安排了許多地中海植物。(圖/翻攝自IG@salisburycathedral)

展期從受難週到五旬節

RHS切爾西花展,正式名稱為「春季大展」(the Great Spring Show),是英國皇家園藝學會(RHS)每年5月在倫敦切爾西皇家醫院舉辦的一場為期5天的花園展。該展覽自 1912年起舉辦,英國王室成員都會參加。而展覽本身的亮點包括由知名園藝家設計的前衛花園,中心裝飾是花卉大帳篷。會場還設有較小的花園,例如工匠花園和城市花園,每年估計有15萬7千名遊客參觀。

墳墓(中)和木製十字架(左上)是在教會工場製作的。(圖/翻攝自IG@salisburycathedral)

索爾茲伯里大教堂復活節花園中的墳墓和木製十字架,是在大教堂裡的工場製作的;參觀大教堂的遊客都會駐足欣賞,許多人也會與這件作品合影。

今年棕枝主日的布置。

今年棕枝主日的遊行。

今年的復活節花園將保留到5月19日五旬節,以便大眾參觀。

索爾茲伯里大教堂是英國早期建築的代表作品。

大齋期前一天是英國傳統的薄煎餅日,孩子們在教堂中舉行活潑的慶祝儀式。

索爾茲伯里大教堂是英國早期建築的代表作品,教堂的主體建築修建於公元1220年至1258年期間,只花了38年的時間。教堂的尖頂是英國最高的教堂尖頂,達123公尺(404英尺)。教堂還擁有英國最大的迴廊世界最古老的仍在運轉的鐘。每年聖誕節,教堂的戶外燈光秀也吸引很多信徒和遊客前往觀賞。(資料來源:englishcathedrals.co.uk)

聖誕節期,教堂的戶外燈光秀。

聖誕節期,教堂迴廊的燈光秀。

 

教堂內有世界上最古老仍在運轉的鐘。

 

相關新聞:

【世界最盛大園藝博覽會之一】2020英國切爾西花展打造「詩篇花園」 帶你走進詩篇23篇靈性之旅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