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2-18 基督教論壇報 / 華人教會

召會國際華語特會登場 線上49國家參與 李隆輝:從新約談恩典,具有重大意義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特約記者楊育玫報導 追蹤
召會國際華語特會二月18日晚上首先是釋放信息的李隆輝弟兄。(台北市召會提供、網路示意圖)

【特約記者楊育玫連線報導】召會年度盛會「2022年國際華語特會」於今天台灣時間晚上七點半,以線上連線方式舉辦,當場譯成廿多種語言,在不同時區同步播放,全球共計來自四十九個國家的聖徒參與響應。今年主題為「在神經綸中神的恩典」,主題細分為五篇信息,從二月十八日至二十日為期三天,以五場聚會進行。釋放信息的召會同工弟兄們期盼主藉著今年這「一年七次特會」的第一場聚會,向全球眾召會及聖徒們有透亮的說話。

聚會開始以詩歌「何等奧妙,父、子、靈乃是一神!身位雖三,本質卻是一靈;何等榮耀,這位神進入我心,在我裡面,作我一切供應。」挑旺聖徒們的靈並精妙點出這次主題的重點。

線上截圖

第一場聚會由召會同工李隆輝弟兄釋放信息,他進一步以七大方向闡釋神的「恩典」:

壹、神的恩典有極重大的意義,是整個新約最大的真理和啟示。在聖經舊約中找不到「恩典」這兩個字。在舊約裡,恩典只是一幅圖畫,但在新約裡卻是可供我們享受的實際。在新約最末一卷書啟示錄中的最後一句話可看出:「願主耶穌的恩與眾聖徒同在」,整個新約結束於「恩典」這兩個字,表徵「恩典」就是新約最大的真理和啟示。

恩典是神自己作我們的享受

貳、恩典是神之於我們的所是,作我們的享受,而非僅是神為我們作的工作。他舉例,許多弟兄姊妹在年終數算主恩時,分享主在一年裡給了他一些祝福,但這些都不是神的恩典。神的恩典是祂自己成為我們的享受。李弟兄並特別提醒:「我們需要問自己:「在這些事上,主加到我們裡面的成分有多少?」神希望祂的恩典—祂自己與聖徒同在到一個地步,就是我們完全與祂調和為一。

參、恩典就是三一神在三一神在祂父、子、靈三方面化身的顯明。哥林多後書十三章14節:「願主耶穌基督的恩,神的愛,聖靈的交通,與你們眾人同在。」這恩典根據「源頭、元素、應用」這三種不同的講究可稱為神的恩典、基督的恩典、和那靈的恩典。「如果三一神沒有經過過程,就不能作為我們的恩典。」李弟兄說,這個三一神要使我們在祂神聖的三一裡享受祂作一切。如同彼得前書五章10節:「但那全般恩典的神,就是那曾在基督耶穌裡召你們進入祂永遠榮耀的,等你們暫受苦難之後,必要親自成全你們,堅固你們,加強你們,給你們立定根基。」

肆、這恩典是我們的神與父「在那蒙愛者裡面所恩賜我們的」。這裡的「恩典」原本是名詞,保羅在這裡把恩典當作「動詞」—「恩賜」來使用,比「恩典」更豐富,就是神把祂自己的愛子給了我們成為我們的享受。要享受恩典,就必須在那一個地位上。如同一國或一個公司的首領,他要享有那個位子上的恩典和待遇,就必須在他那個地位上。「今天,神藉著把祂的愛子給我們,把我們帶到祂「恩典的地位」上,使我們不再與神隔絕,而能享受神的恩寵。我們如果認識我們如今乃是跟祂蒙愛者處在「同一個地位」上—成為神所恩寵並喜歡的對象,每次主日擘餅時我們就會有更深的感動,而不會只在外面的形式而已。」
 

伍、「你們得救是靠著恩典,藉著信;這並不是出於你們,乃是神的恩賜。」(以弗所書二章8節) 李弟兄提到,保羅在以弗所短短六章裡就提了12次的「恩典」,而在他的每一封書信的開頭和結束都是恩典,保羅曾說:「因著神的恩我成了今天這個人」,「保羅外在環境還是受逼迫困苦,但他卻說神的恩典成了他這個人,表示是神生命的分賜,構成到他裡面。是神自己在他的有限和軟弱裡臨及他,這是神的恩典。」
 

恩典目的是使神的榮耀得稱讚

陸、神預定了我們得兒子的名分,使祂的榮耀得著稱讚。「神心頭有一個盼望,盼望我們成為他的兒子,使祂的榮耀得彰顯,且這個彰顯要有一個稱讚。這個稱讚的終極完成就是新耶路撒冷。」就像一個孩子顯出他父親的樣子,被人看出且被人稱讚一樣。父親的榮耀是來自別人稱讚孩子「像他」,而不是因為別人讚美他給兒子任何財產或樓房。「真正的榮耀是神自己做到人裡面,在人身上有彰顯,就有神的榮耀。神就得彰顯。」

李隆輝弟兄

柒、神要在要來的諸世代中,顯示祂在基督耶穌裡向我們所施恩慈中恩典超越的豐富。「神有祂的恩慈,是祂的恩慈領我們悔改,神的恩典在祂的恩慈中是超越的。」李弟兄舉撒母耳記中大衛王向約拿單兒子米非波設所施的恩慈為例,米非波設因為在逃難中瘸了腿,大衛卻給他田地產業還讓他每天都和王一同坐席。「我們就如同這個瘸子被邀請到王宮,不僅罪都被赦免還能和王一同坐席。這就是神的恩慈。神的恩典不只是夠用而已,而是一個「遠超」的恩典,能超越各種限制。」

「我們需要有一種禱告,不是求外面物質的祝福,而是更多求神的自己分賜到我們的裡面成為我們的享受,使我們成為他的彰顯和展示,使祂的榮耀得著稱讚。因為恩典就是三一神自己,是神成為肉體,成為一個神人,帶著神性和人性,經過為人生活、死與復活並升天,成為賜生命的靈住在我們裡面。感謝主,我們都在等候一個宇宙大展覽會,這個宇宙的展覽會主題就是「恩典」,世界沒有一個展覽會比這個更大、更榮耀了!」

線上聚會結束後,在全球各召會並有安排線上分享的申言聚會,由參與線上聚會的聖徒分享線上聚會所得豐富,和聖徒們彼此挑旺,一同享受神豐富且超越的恩典。

特會共有八位講員共釋放五篇信息,預定到二月20日中午結束。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