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3-11 基督教論壇報 / 特會活動

第七屆台灣接棒3.11啟動 50天網路開箱全台150教會和機構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記者 梁敬彥 追蹤
淡江教會主任牧師莊育銘(右三)及團隊,與淡水聯禱會主席陳學平牧師(左三)一起台灣接棒(淡江教會提供)
今年是馬偕將福音傳進淡水150週年,台灣接棒團隊就用個數字做為走訪全台教會及機構的目標,象徵傳承,接下宣教士的棒子,和全台眾教會/機構一起協力及同工把福音傳遍全台灣。

【記者梁敬彥台北報導】「台灣接棒,我要接棒!」淡江教會自三月11日起舉辦「台灣接棒」義走行動,進入第七年的台灣接棒,今年採取連續50天,每天中午十二點透過影片,為三間教會/機構禱告,50天共走訪150間教會開箱,並每天挑出其中一間教深入介紹。

適逢馬偕入台150週年,淡江教會這次活動主題是訂為「Where is your land?」承接馬偕150年前於淡水登陸時,聽見並回應上帝呼召的這句 「This is the land」,以此總結這七年的台灣接棒。

本屆台灣接棒主題Where is your land

淡江教會拜訪的教會準備活動主題發想設計的T恤,正面借用了最近相當火紅的猜字遊戲Wordle,導出正確答案JESUS,用玩遊戲的邏輯來比喻在尋求、回應呼召的過程,有時可能會錯意、有時可能偏差一點點,但慢慢地釐清、認真的追求,終究可以找到正確答案。

背面的設計則是把淡水行政區域的地圖做了有趣的編排,把馬偕於1872年的登陸點做了巧妙的突顯,令人會心一笑。雖然不像前幾屆用雙腳走路的方式來進行,淡江教會邀請大家透過網路影片的串連,用禱告一起環台!

 

 

淡江教會主任牧師莊育銘牧師說,由於今年是馬偕把福音傳進淡水及台灣150週年的紀念日,所以台灣接棒團隊就用150這個數字做為走訪全台教會及機構的目標,並從從介紹馬偕博士在北台灣設立的首間教會及淡水在地的教會及宣教機構作為起點,一方面紀念昔日宣教士的佳美腳蹤,也象徵傳承,接下宣教士的棒子,和全台眾教會/機構一起協力及同工把福音傳遍全台灣。

台灣接棒啟動

八年前聖靈啟示莊育銘牧師,要在2022馬偕來台150 週年的這段時間之內,為台灣宣教傳福音及屬靈的復興去做連結的行動,在經過禱告尋求及籌備,上帝成就開路,2016年的三月11日,他和教會的台灣接棒團隊,就從馬偕淡水上岸處,一路走到高雄旗津的馬雅各上岸處。

台灣接棒第七年 = 馬偕登陸淡水150週年

1872年,馬偕博士三月11日開始徒步從淡水出發,往南傳福音,謝謝歷世歷代主差派這些忠心的傳道人,在自己的崗位上不怕勞苦與艱難,仍舊持守呼召,求主大大紀念!

莊育銘牧師走訪教會禱告

過去六年,透過台灣接棒,淡江教會已經接觸台灣超過200間的教會與機構共同「同心合意,興旺福音」,因為疫情的影響,很多人都在遺憾,第七屆台灣接棒不能跟著莊牧師一起走,而且是最後一屆了,以後也沒機會了,怎麼辦啦!?

知道疫情可能影響行動執行的方式,所以淡江教會從去年九月就開始啟動雲端行動方案,從三月11日開始,連續50天,在【淡江教會國度影音頻道】播出「馬偕入台150週年特別企劃」影片特輯,由淡江教會莊育銘主任牧師協同夥伴教會iM行動教會松慕強牧師,一起拜訪150間渴望復興的教會,透過彼此的串連、互相激勵禱告,相信上帝在其中會有帶領、有特別的工作!

為孩子禱告

祝禱

連結全台教會和宣教機構一起同工

淡水聯禱會主席、淡水倍加教會主任牧師陳學平牧師透過影片表示,32年前他來淡水開拓教會時,上帝給他申命記十一章11-12節這處經文,2000年淡水聯禱會成立,淡水不分宗派的教會都彼此連結禱告,合一在一個基督的身子,教會就站立得住。淡水倍加教會的使命和呼召就是把福音傳回耶路撒冷,以宣教為導向的教會。

台灣青年使命團康力牧師透過影片表示,青年使命團是跨國跨文化的宣教機構,現在已經在世界100多個國家有據點,台灣是1983年成立青年使命團,異象是跟台灣的眾教會一起合作,興起本地的台灣人成為跨文化宣教士,目前在台灣青年使命團已經有三分之一的同工是台灣本地信徒,盼望跟跟台灣的眾教會有伙伴的關係連結,請代禱!

禱告

造訪教會彼此交通

為淡水活泉教會宋亭萱牧師禱告

走訪禱告


 

開箱教會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