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3-27 基督教論壇報 / 華人教會

第四屆全球華人福音微電影金鷹獎線上頒獎 突破時空距離看見黑暗中微光!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記者 謝宜汝 追蹤
第四屆「全球華人福音微電影藝術大賽金鷹獎」。

【記者謝宜汝/採訪報導】全球華人福音微電影的最高榮譽「金鷹獎」第四屆頒獎典禮,三月25日在全球華人的引頸期盼下,不受疫情影響、打破地域性的藩籬,於線上熱鬧舉行,將榮耀歸主,在全球點燃福音微電影影響力的美麗火花。主辦從台灣跨國到馬來西亞承接,點燃媒體微電影的浪潮!

主辦和策動金鷹獎大賽的基督教論壇基金會,不只是出版報紙,論壇媒體的使命是傳遞希望福音的點火者、紀錄者、報導者,神讓我們看見,透過媒體宣教的影響力超過所求所想。論壇報媒體宣教的火到如今56年來都沒有熄滅,在疫情當中持續進行、在黑暗裡看見人性中溫暖的微光;並首創福音微電影金鷹獎,每屆均引起熱烈迴響。

前三屆金鷹獎都在台灣舉行,第四屆「全球華人福音微電影藝術大賽金鷹獎」從台灣跨國到馬來西亞承接,主題是「黑暗中的微光」,由基督教論壇基金會、亞洲論壇影響力中心策動,IAA亞洲論壇影響力聯盟──馬來西亞(IAA馬來西亞)執行主辦。總決選分為「微電影類」、「藝術影像創作」、「公益影像」、「特別獎」、「最佳導演」、「最佳男演員」、「最佳女演員」等獎項。經過七位資深評審從主題傳達度、創意呈獻、導演執行、製作技術四個面向作出評分,加上最後的YouTube 瀏覽率的人氣度後選出。

七位評審包括救世傳播協會董事長洪善群長老、亞洲論壇影響力中心執行長鄭忠信、創略廣告董事總經理黃志靖 、IAA馬來西亞代表黃志明牧師、飛鴿傳播負責人梁志光、資深媒體人歐建樑、宋嘉輝等全球七位基督教界影音媒體專業人士,聯合評審甄選來自於全球包括馬來西亞、香港、洛杉磯及台灣等地的作品,評審們欣喜看見在疫情中各界仍然踴躍參賽。

金鷹獎微電影媒體藝術大賽得主公布

金鷹獎頒獎典禮上在「微電影類」,「銀鷹獎」獎項由林畋錫《感恩有你》獲獎,創作者為馬來西亞衛理公會砂拉越華人年議會道聲福音劇團詩巫教區;而「銅鷹獎」獎項由吳耀德《天使來敲門》獲獎,創作者為馬來西亞衛理公會砂拉越華人年議會道聲福音劇團美裡教區;「微電影類」金鷹獎從缺。

林畋錫《感恩有你》

吳耀德《天使來敲門》

 

在「藝術影像創作」類別,「銀鷹獎」獎項由陳惠珊《瘋狂的愛 》(Crazy Love)獲獎,創作者為使徒行傳教會(ACTS CHURCH);獲「銅鷹獎」的作品為鐘文濱《人生補單機》,創作者為活出新人啟發行動協會;藝術影像創作類「金鷹獎」從缺。

陳惠珊《瘋狂的愛 》

鐘文濱《人生補單機》

在「公益影像」類別,獲「金鷹獎」者為張加信的《希望長存Keep Hope Alive》,創作者來自馬來西亞基督教衛理公會華人年議會-馬來西亞衛理救援賑災事工。「特別獎」類別,「福音傳播影響力獎」由巫有喜《無國籍孩子的訓練學校:恩典訓練中心》獲獎,創作者來自斗湖加略山城市教會(Calvary City Church Tawau)。

張加信《希望長存Keep Hope Alive》

巫有喜《無國籍孩子的訓練學校:恩典訓練中心》

最受矚目的「最佳導演」獎由《瘋狂的愛 》陳惠珊獲獎,「最佳男演員」獎項由《人生補單機》鍾文濱獲獎;「最佳女演員」則是由《你,回來了》張恩嬅獲獎。

《你,回來了》張恩嬅

此次的金鷹獎跨國頒獎典禮,我們驚訝看見,雖然頒獎典禮採取線上舉行,現場海內外華人沒有因為隔海而生疏,反而看見馬來西亞教會與台灣亞洲論壇影響力團隊默契,和神奇妙的帶領。相信這一切都是神的恩典,也相信第五屆會更加精彩!頒獎典禮的設計規劃與節目表演,沒有因為線上而打折減少,無論是福音魔術表演、詩歌獻唱與短評,節目流暢讓比賽者與線上參與者感動與讚賞。

「戲劇、微電影」是最好的水深之處

救世傳播協會董事長洪善群長老於頒獎典禮中表示,他特別恭喜每一位得獎者,也恭喜每一位拿作品參賽的弟兄姊妹,也要感謝所有幕後的參與者。從第四屆金鷹獎中看見,每個人都同心合意的執行路加福音五章3-4節「耶穌吩咐彼得把船開到水深之處捕魚」。「水深之處」不只是趨勢,也相信是神的呼召。

救世傳播協會董事長洪善群長老。

洪長老表示,從羅馬書一章1節看見「耶穌基督的僕人保羅,奉召為使徒,特派傳神的福音。」傳福音是有呼召的、有異象的,特別是拿作品來參賽的弟兄姐妹,相信每個人的「水深之處」都是神的呼召,有的水深之處在家、有的在職場、有的水深之處在同學之中,有的在不同的專業、在藝術、在媒體。讓我們今天一起來到神面前求問,我的水深之處在哪裡?在我們當中有好幾位我認識的導演,不管身體再怎麼軟弱,他們仍然在做戲劇和微電影,因為他們深知,「戲劇、微電影」是這時代最好的水深之處,讓我們一起奉主的名,在微電影的水深之處,為主下網打魚。願上帝祝福各位。

福音微電影在黑暗中叩人心門

基督教論壇基金會、亞洲論壇影響力中心執行長鄭忠信頒獎致詞時表示,感謝主,疫情雖然侵擾著全世界,但是藉著第四屆金鷹獎「黑暗中的微光」,我們仍然看到許多感動人心的故事,現今世代,媒體宣教是非常重要的一環,且具有相當重要的使命和功能,媒體是傳遞希望福音的點火者。

亞洲論壇影響力中心執行長鄭忠信。

此次要感謝IAA亞洲論壇影響力聯盟馬來西亞團隊,在2021年全球疫情緊張的時刻裡,勇敢承擔起第四屆「金鷹獎」。在缺少人力和資源之下,疫情來並沒有打垮我們,只讓我們打破距離,更加彼此相愛靠近。亞洲論壇影響力中心像是策動者,像引擎裡的火星塞,啟動興起點火的人,一直把火傳遞出去往前奔跑。

鄭執行長回想論壇報在舉辦第一屆「金鷹獎」時,當時台灣教會的大環境,對多媒體和微電影還不熟悉,但第一屆舉辦的時候,就有來自歐美各地包括烏克蘭的參賽者,一共有12國參賽,盛況空前,讓所有的教會從懷疑到相信。自此之後第一屆至第四屆,帶來微電影媒體宣教運動。好比第三屆頒獎典禮就從台北移師台南,在台南聖教會舉行,我們也看見到許多教會因此受到激勵與影響,偏地開花看見越來越多善用多媒體的教會,持續發展媒體影響力到如今,他們藉由參賽觀摩之後,大量訓練、栽培和投資,拍了許多電影,成為在媒體宣教上深具影響力的代表教會。

第一屆「全球華人福音微電影藝術大賽金鷹獎」主題為「父親」。

第二屆「全球華人福音微電影藝術大賽金鷹獎」頒獎。

第三屆「金鷹獎」頒獎典禮從台北移師台南,在台南聖教會舉行。

第四屆「金鷹獎」在許多人協助下勇敢舉辦,從實體到線上,在讚嘆聲中感動落幕,我們也看見網路平台的趨勢,看見疫情擴散之後,全球的人宅在家中欣賞微電影;看見新媒體的宣教更加重要,尤其以影音串流平台看片已經是社會大眾的習慣。只要能順著時代脈動,走在媒體宣教的道路上,定能為這世代帶來影響力!

第四屆「全球華人福音微電影藝術大賽金鷹獎」主題「黑暗中的微光」。

【相關連結】

盼透過四指標完成神的託付!從金鷹獎頒獎典禮看見教會媒體的未來

第四屆「全球華人福音微電影藝術大賽金鷹獎」入圍影片20部線上看

第四屆金鷹獎得獎名單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