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4-17 基督教論壇報 / 特會活動

新竹區復活節聯合崇拜 寇紹恩:遇見復活的主,然後呢? 回應主的大使命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記者 李容珍 追蹤
2022新竹區復活節聯合崇拜,牧者和工作人員台上合照。(圖/新竹市基督教聯合關懷協會提供)

【記者李容珍新竹連線報導】「現在活著的不再是我,乃是基督在我裡面活著,我如今在肉身活著,乃是信基督而活,祂是愛我,為我捨己……。」

2022新竹區復活節聯合崇拜,在天韻合唱團獻唱〈我怎能不為主活〉詩歌之後,基督之家寇紹恩牧師分享「遇見復活的耶穌」時表示,主耶穌復活後,遇見抹大拉的瑪利亞,她當時憂傷難過,遇見耶穌卻不認得耶穌,直到耶穌叫醒她。而在往以馬忤斯路上的兩個門徒,遇見耶穌也不認得祂,直到祂用真理堅固這兩位門徒。主耶穌也在彼得最挫折時,向他顯現,重新呼召他。

寇紹恩牧師(直播截取)

「我們相遇的日子」 重新與主相遇

寇紹恩牧師說,他們在遇見主耶穌復活後,生命改變,全然為主而活。他也祈願當我們遇見復活的主,也同樣生命隨之改變,軟弱變剛強,憂愁變喜樂,絕望變有盼望,沒有路的,主給我們一條出路。寇牧師也求主帶領我們,不只停留在遇見復活的主耶穌,也讓我們回應十字架的愛,領受主耶穌的託付,不再為自己活,乃是為主活。

「復活節」是基督徒最重要的節日,新竹區聯合基督教關懷協會於今(17)日復活節上午,舉行線上2022新竹區復活節聯合崇拜,以「我們相遇的日子」為題,透過信息和詩歌,同心為疫情衝擊下的台灣祝福禱告。

主持之一的鍾嘉華牧師表示,復活的主耶穌,今天仍活著,也永遠活著,時空不能隔絕祂的愛,因祂愛我們永不更改,讓我們以彼此相愛,作為耶穌門徒的生命印記,將愛傳到社會每個角落。因為相愛,所以相遇;在台灣疫情升高,帶來新挑戰的今天,彼此用禱告的心,參與這次聚會。

天韻合唱團帶領敬拜與獻唱。(圖/新竹市基督教聯合關懷協會提供)

宣召的苗其傑牧師牧師(圖/直播截取)

當憂傷難過時 願主叫醒我們

寇紹恩牧師從聖經中「遇見復活的耶穌」的人──抹大拉的馬利亞、往以馬忤斯路上的兩個門徒和彼得談起。耶穌復活後,第一個向抹大拉的瑪利亞顯見。耶穌曾從抹大拉的馬利亞身上趕出七個鬼,之後抹大拉的馬利亞就一直跟隨耶穌。但耶穌顯現時,她在墳墓外不斷哭泣,憂傷到耶穌復活了,她也不認得。她是「對著耶穌找耶穌」,因為她的心被憂傷絕望蒙住,直到耶穌把馬利亞叫醒。

就像我們雖然知道耶穌復活了,但仍然被憂傷、害怕、擔心蒙住我們的眼睛,尤其當我們遇見很多難處的時候。因此,我們不要讓撒但將我們關閉在憂傷、害怕和擔心的監牢裡;即使耶穌就在旁邊,我們卻看不見祂。願在此紀念主復活的日子,主耶穌也呼喚我們的名字,把我們叫醒。

兩個門徒雖然在往以馬仵斯的路上見到復活的耶穌,但因著懼怕蒙住他們的眼睛,以致於他們認不出耶穌。因為在耶穌被抓、被釘十字架後,門徒都跑了。連他們平常最熟悉的耶穌向他們顯見,他們卻不認得祂。直到耶穌向他們講解明白聖經指向祂的話,他們才明白。這兩個眼睛被打開的門徒,原本冷淡的心變得火熱。寇牧師期許,復活節透過聖經真理,能如同耶穌向那兩位門徒講解聖經,從冷淡的心變得火熱,從原本逃避的,勇敢回頭回到耶路撒冷,面對該走的路。

跟隨路上遇挫折 主仍不放棄

彼得在耶穌被捕後,三次不認主,耶穌看他一眼,了解他的無助。彼得因對自己的生命感到失望,重回到海邊去打魚;但即使在最拿手的事上,整晚也打不到一條魚。在最挫折時,主耶穌幫助他。我們在跟隨主的路上,也許遇到挫折也想要放棄,不想要再服事,而想回頭做自己擅長做的事。但是耶穌讓我們知道,「離了祂,我們甚麼也不能做。」

寇紹恩牧師(直播截取)

主耶穌最後三次問彼得:「你愛我嗎?」在彼得最挫折、對自己生命失望時,主耶穌的愛挽回他,持續給他機會,還要用他,並將重要的託付給他。就像彼得一樣,也許我們在最絕望時,也能靠著主耶穌的恩典,把生命交在主手中,不再為自己而活。

耶穌再來前我們要做好預備

他說,基督徒的人生,不只需要遇見復活的主,使我們的生命改變。使徒行傳一章9-11節提到,耶穌升天之後,有天使顯現,提醒門徒說,耶穌怎樣往天上去,將來還要怎樣來。耶穌降生、為我們的罪被釘死在十字架上、耶穌復活勝過罪的權勢、耶穌升天、將來還要再來。馬太福音廿四章,看到天災人禍、瘟疫、飢荒發生時,提醒主來的日子近了。主來之前,福音要傳遍天下,向萬民作見證。主來之前,必有一次福音大收割,求主預備我們,把握機會廣傳福音。

寇牧師說,我們求主幫助我們,預備自己,在主來之前,做好主交代我們的事。感謝主為我們降生、受死、復活、升天,祂再來之前會有福音大收割,求主帶領我們遇見復活的主,

連續26年舉辦的新竹區復活節聯合崇拜,是連結新竹縣市各教會合一,關懷社會的重心。這兩年因為新冠疫情,新竹各教會聯合發起對許多急難家庭的扶助;幫助疫情下經銷、物流困難的小農,銷售無毒、高品質的蔬菜水果;不僅與困難的人相遇,與疫情衝擊的店家相遇,也與彼此、與復活的主耶穌相遇。

線上參與的弟兄姊妹熱烈迴響表達深受極大的幫助。(圖/新竹市基督教聯合關懷協會提供)

孩童也加入紙盒撲滿,一起幫助急難家庭。(圖/新竹市基督教聯合關懷協會提供)

眾教會聯合陪伴急難家庭走過艱難。(圖/新竹市基督教聯合關懷協會提供)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