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7-04 基督教論壇報 / 特會活動

「去!再看上帝要我們做什麼?」台南聖教會疫情下短宣隊誓師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記者李容珍 追蹤
台南聖教會160多人報名、200人次參與的短宣隊,周日誓師聚會,高敏智牧師分享這次短宣的預備。(圖/台南聖教會臉書)

【記者李容珍屏東採訪報導】當口令喊起 : 『跑步……,走!』三個軍團依序震撼就位……。

台南聖教會於七月3日主日,為前往12個部落族群的短宣隊160多位成員舉行隆重的誓師典禮。高敏智牧師將每個軍團一一叫到台上,並帶領全教會弟兄姊妹禱告,求主祝福這批「耶和華的軍隊」健康與平安、謀略與智慧、溫柔與剛強、合一與順服。每個人出發前都經過快篩,短宣期間都預備防疫車,有誰確診立刻開車接回來。

沒有課程 更多對教會和社區服務

高牧師在會中表示,這次因為疫情緣故,很多單位不敢辦活動,但他說沒關係,課程都取消。雖然這次短宣毫無戰術策略,但是就像耶穌差遣門徒一樣且戰且走,他們只要去,就知道神要他們做什麼?

他也提到,當初美國宣教士來台,也沒有安排什麼課程給他們上,先去了之後,神就會告訴他們做什麼事。往年短宣隊都是安排兒童、青少年課程,這次沒有課程,乃是勞動服務,協助教會、社區、學校的需要。他相信,弟兄姊妹去了之後,有些勞動服務可能過去沒有做過,但是經過這次行動之後,相信必會脫胎換骨,變得不一樣。

短宣隊差派的地點和隊長。(團/台南聖教會臉書)

保守行前不確診 弟兄姊妹拼命想參加

高敏智牧師受訪時表示,台南聖教會廿多年來,在暑假期間派出短宣隊到台灣各地;今年因為疫情,縮編梯隊前往12個部落族群,但參與者卻踴躍爆表,總共有160多人報名,有人報名兩個梯次,因此報名總共有200多人次。讓他很感動的是,很多弟兄姊妹拼命想要參加,不少人是把年假用來短宣,甚至報名兩個梯隊。短宣隊規定要施打過三劑疫苗,只打兩劑的弟兄姊妹就趕緊去打滿;在行前留意自己身體不被染疫。

一起為短宣隊禱告(圖/台南聖教會臉書)

高牧師帶領大家禱告(圖/台南聖教會臉書)

所有計畫疫情打亂 去之後且戰且走

高牧師在臉書寫到:這是「未曾見的道路」,卻是「呼召的邀請函」,帶出新油澆灌的氣息,活出Living(生活)、Active(活躍)的道路。他受訪時也表示,廿多年來,教會差派短宣隊出去,從100多人增加到200多人。近兩年因為疫情的關係,雖然都有預備,但是為防疫的緣故,都臨時中斷。今年神感動他們照常差派弟兄姊妹前往。當大家都覺得在困境中,教會還是不敢,也不能做什麼,其實與一般社會民眾沒有兩樣。但是他們也不能貿然行事,防疫也要做好預備。如同耶和華神要約書亞帶領以色列人過約旦河,「使你們知道所當走的路,因為這條路你們向來沒有走過。」神要約書亞剛強壯膽,因為神會帶領他們往前走。

談到今年短宣與往年之不同,高牧師說,這次完全沒有策略和計畫;因為在疫情中,所有的策略計畫或是教案都被打亂。過去短宣隊主要是做兒童和青少年工作,今年對方所有的單位,都擔心兒童、青少年可能染疫,也不敢舉辦相關活動。但他相信,宣教工作不是雙方「合作」做什麼事工。因此,這次的短宣隊,雖然準備清楚的教案,也有方法策略,但也可能到當地,都派不上用場。但是他們還是要去,「且戰且走」,相信神會感動他們,去之後就知道要做什麼。另一方面,去到當地也不要馬上想要做什麼或說什麼。相信時候到了,聖靈會告訴他們該做什麼事。相信大家都會很開心。

敬拜(圖/台南聖教會臉書)

教會培養革命情感 挑戰最難的

高牧師說,記得以前當兵的時候,聽到有些人慶幸自己,因為身體狀況不佳,可能是體重太重、身高太矮或是近視太深等,可以不用當兵。但是當時他的禱告,是希望神一定要讓他進陸戰隊。然後在不可能當中,神果真安排他進到陸戰隊。年輕時,他一心想當牧師,神也達成他的願望。高牧師說,面對任何事,他都挑戰最難的去做,直到現在,這種性格也影響了他服事的道路。

「教會發展需要靠弟兄姊妹的革命情感。」高牧師說,雖然短宣隊過去可能成效有限,有的協助教會整理或是粉刷,甚至協助在地獨居老人整理髒亂的房子,變成乾淨明亮的家。讓對方即使短宣隊離開後,仍能繼續享受這些成果。對教會而言,也是很有意義的。

每梯隊都有「教會的味道」

這次短宣隊成員,最年長80多歲,最年輕國三以上,大部分年齡在20多歲到50多歲之間。短宣期間,高牧師也會到幾個據點,為他們加油打氣。根據他過去的經驗,每到一個梯隊,看到弟兄姊妹的回應,如同一個梯隊一樣,都有「教會的味道」,就是歡喜快樂。大家聚在一起拍照或是唱歌的心情。

高牧師提到,這次去的地方都是過去曾去過的,希望保持長久的聯繫和關懷,避免走馬看花。通常會增加新去的據點,若是過去曾去過的,附近的教會知道後,也會期待他們去。以前,短宣隊去的地方全是原住民部落,這次也去到幾個客家和西海岸的地方。他也期待每個梯次回來後,每個弟兄姊妹真正經歷到神親自帶領他們的過程和恩典。

「It’s time for Taiwan 起來為主作鹽作光,大聲宣告Asi for Jesus…」短宣隊在台上唱出詩歌,高牧師感恩地說:「我們看見教會的戰士,在下一代的火苗中正火熱成長。」

出發前快篩(圖/台南聖教會臉書)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