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8-12 基督教論壇報 / 特會活動

【嶺頭山莊Apostle 29聖靈復興之夜 】登耶和華的山獻平安祭 教會青年敬拜禱告宣告斷開農曆七月捆綁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記者 梁敬彥 追蹤
青年人齊聚嶺頭山莊為城市及國家與下一代守望(黃祈翰牧師提供)
這世代充滿太多爭戰,神的心意是「少年人要見異象」,看見這世代的需要,在基督裏合而為一。

【記者梁敬彥台北報導】「從白天到黑夜,馨香祭升到你座前…」今天(八月12日)是農曆七月十五中元普渡,民間信仰擺壇設祭款待「好兄弟們」(鬼魅),希望他們勿來搗亂;晚上,一群來自跨宗派教會的青年傳道人和信徒,齊聚陽明山嶺頭山莊,參加「Apostle 29 聖靈復興之夜」青年聯合禱告會,線上同時有1700人同步,一起用敬拜禱告獻上讚美祭,為城市、國家及萬民求平安。

聚會前,原本雷聲閃電大作,天空也滿是烏雲且開始飄雨,看似山雨欲來,但當敬拜的詩歌響起,烏雲散去雨停了,天也開了,晚霞綻現,眾人齊呼「哈利路亞」,向上帝獻上感謝和讚美。

禱告會開始後,原本打雷烏雲密布的天氣,出現晚霞(梁敬彥攝影)

黃祈翰牧師與跨宗派青年領袖/牧者一同為台灣及百姓吹角禱告(梁敬彥攝影)

用以賽亞書宣告剛強壯膽進入真平安

眾人用以賽亞書二章2-3節齊聲宣告:「末後的日子,耶和華殿的山必堅立,天父的孩子們,以禱告來到上帝的施恩寶座獻上感恩與讚美祭,主必將祂的道教訓我們,祝福要從敞開的天門及天窗傾倒下來,我們也要行上帝應許的路,聖靈要臨到農曆七月被黑暗權勢的挾制的土地與百姓,恐懼驚惶要離開,脫離魔鬼的捆綁,剛強壯膽進入真平安。」

這場農曆七月中元普渡夜晚舉辦的青年聯合禱告會,是由「Apostle 29使徒行動」禱告團隊所發起,聚會總召、桃園下一代青年牧者聯盟(桃青盟)主席黃祈翰牧師說,新冠肺炎疫情為台灣的社會及教會,帶來諸多的震盪與變動,但也開啟了尚「青」的連結。網路串連99天後,第100天,來自高雄/台南/苗栗/桃園/台北/基隆/花蓮跨宗派超過500年輕人一起在嶺頭山莊禱告!

登耶和華的山禱告(桃青盟提供)

青年人禱告(黃祈翰牧師提供)

年輕人禱告(梁敬彥攝影)

年輕人牽手禱告(梁敬彥攝影)

陳思國傳道祝禱

因著桃青盟的幾位青年牧者,從今年五月4日的疫情期間,在每晚的9點,用30分鐘的時間,透過網路一起禱告、敬拜,呼應上一代父老牧者「一起RPG」的快閃禱告之下,神逐漸召聚、連結桃園以外更多城市的青年領袖/傳道人,一起線上串連加入,連結跨宗派及縣市的「Apostle 29」禱告行動,甚至連國境之南屏東的部落教會都共襄盛舉。

神所賜的是平安的意念 不是降災禍的意念

八月12日是「Apostle 29」的首度實體聚集,神召聚跨宗派教會的青年一同登耶和華的山,用禱告敬拜向世人宣告:「神向眾人所懷的意念,是賜平安的意念,不是降災禍的意念,要叫你們末後有指望」(耶利米書廿九章11 節!)

「在這末後的世代,每間教會和基督徒,仍在持續譜寫《使徒行傳》29章,傳福音、報喜信的腳蹤,不停歇!」黃祈翰牧師說,使徒行傳廿八章31節是這卷書的最後一節,提醒教會和信徒「放膽傳講神的道,將主耶穌基督的事教導人」,疫情終將過去,神的應許是「這天國的福音要傳遍天下,對萬民做見證,然後末期才來到。」(馬太福音廿四章14 節)。

「在這人心驚惶,時局動盪的時刻,青年人能一起聚集禱告,這是耶和華所定的日子!」獨立青年傳道陳思國表示,這世代充滿太多爭戰,神的心意是「少年人要見異象」,看見這世代的需要,在基督裏合而為一,拿起真理的寶劍及真理的護心盾,對抗仇敵的攻擊,不被各個擊破,靠主得勝。

青年傳道人的禱告

青年牧者的禱告(梁敬彥攝影)

蘇慧賢牧師帶禱告

龜山榮耀城教會蘇慧賢牧師勉勵年輕人,「要用一生的年日頌讚神的良善和榮美」。蘇牧師感性地說,他小時候最喜歡搭著爸爸的125野狼機車到處兜風,他很放心和放鬆,因為父親給他很足夠的安全感,基督徒所信的這位阿爸天父也是這樣,總是讓每個信靠祂的人,即便遇到風浪,也能得享平安。

蘇牧師引用約書亞記六章1-5節鼓勵大家,不認識主的人,因為對死亡及鬼魅的無知與恐懼,所以在中元普渡拜祭來「求平安」。而一群基督徒今晚聚集在嶺頭山莊,不是因為恐懼,而是因為知道所信的,是賜平安的那位獨一真神,是出於讚美和感恩。上帝一直與渴慕、信靠祂的百姓同在,真理讓人得自由,「天門要因為基督徒的禱告而打開,榮耀的君王要進來!」

南崁基督之家寇乃迪傳道引用約書亞記六章16節鼓勵年輕人「勇敢為主夢想」,因為耶和華已經把這城交給我們,站在陽明山眺望台北市,舉目望田,向左向右去為主得人如得魚,因為這是耶和華所定的日子。

神悅納祂的百姓歡然獻祭

「復興要臨到國家,更要臨到每個生命」高雄福音禮拜堂黃大山牧師表示,他聽過一個說法,「教會主日聚會的人數,代表主任牧師受歡迎的程度,禱告會的人數,代表耶穌受歡迎的程度」,他認為,主耶穌不在乎人多人少,祂看重的是每個來到施恩寶座前的人,都要「歡然獻祭」,年輕人禱告呼求主,生命得改變,生命復興的火,要從每個基督徒的生命都獻上為祭,領人歸主開始。

青年傳道人歡然獻祭(梁敬彥攝影)

黃祈翰牧師說,Apostle 29使徒行動的核心價值是「在人看來,這是不能的,在神凡事都能」,雖然時局和環境會帶來限制「限制」裏面,神的道仍然又真又活帶出新鮮的啟示,教會依然要用敬拜、禱告及行動,讓福音沒有限制傳遍每個福音未得之地的角落,繼續《使徒行傳》的宣教大使命。

黃祈翰牧師

願青年的禱告聲音遍及各城市

就像新冠肺炎的疫情,從人的眼光來看,可能是麻煩、甚至是災難,但卻讓更多的教會青年及傳道人,可以透過網路在Apostle 29的平台更多連結,一起禱告、資源共享,「禱告的聚會,會結束,但分散後的福音行動,將成為更多人生命及生活的祝福!」願台灣有一個聲音,青年禱告的聲音,願各城市都有青年牧者聯盟興起,連結合一,渴慕復興。

台北純福音教會主任牧師張漢業牧師,雖然確診無法到場,仍透過視訊鼓勵年輕人,神透過聖靈的工作連結年輕的事奉者,一起禱告,他也用行動祝福更多的下一代,成為少年大衛為主爭戰。由平鎮浸信會兒少組成的「大使命敬拜團」,也以《芥菜種的信心》宣告「神的應許不改變」。

兒少活力敬拜(梁敬彥攝影)

浸信會聯會主席黃烱榕牧師引用提摩太後書二章22節勉勵大家,從少年人開始就要成為貴重的器皿,預備自己合乎主用,成為「清心禱告尋求主的人」。眾人齊唱一切歌頌讚美,將頌讚榮耀愛戴歸給神。

浸聯會主席黃烱榕牧師祝禱(梁敬彥攝影)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