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8-27 基督教論壇報 / 特會活動

願為排擠自己的同學祝禱嗎? I Mission開學祝福特會 效法但以理為主贏得校園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記者梁敬彥 追蹤
跨宗派年輕校園基督徒開學前的主日線上與實體齊聚,用禱告和敬拜祝福校園。(桃青盟提供)
新的學期新的開始,給自己一個新的嘗試和挑戰,不單要去為自己喜歡的同學及師長禱告,更要為自己所討厭的師長祝禱,願聖靈帶領幫助大家跨越心中的那道坎。

【記者梁敬彥採訪報導】「我敬拜你,在靈與真理裡.....」本週三(8月30日)就是學校開學日,由桃園跨宗派教會的青年牧者組成的「I Mission」愛使命青年中心,8月27日下午舉辦「開學敬拜禱告祝福特會」;超過500名從國小到大學的學子,齊聚宣告「讓愛耶穌的火持續點燃校園」。只要有基督徒所在的校園,都要成為禱告的祭壇,「沒有一間學校,要在校園的復興浪潮之外!」

這場在開學前舉辦的敬拜禱告祝福特會,透過平鎮浸信會的實體聚會及線上連結的方式進行。在兩個小時的聚會時間裡,敬拜的時間就超過一小時。本身是國小家長會長的平鎮浸信會陳嘉華牧師挑戰教會的年輕人:「開學後,願意主動去找過去跟你吵架,甚至是排擠你的同學,跟他們分享福音、為他們祝福禱告嗎?」

不作嘴唇尊敬神 心卻遠離神的表面基督徒 

陳嘉華牧師引用以賽亞書二十九章13節提醒年輕基督徒,神沒有要我們成為「用嘴唇尊敬神,心卻遠離神」的表面基督徒。新的學期給自己一個新的嘗試和挑戰,不單要去為自己喜歡的同學及師長禱告,更要為自己所討厭的師長祝禱,願聖靈帶領幫助大家跨越心中的那道坎,去愛那些我們認為「不可愛」的人。相信當我們願意「從我開始」這樣做的時候,神蹟奇事就要在基督徒所在的校園內發生。

年輕人齊聚用禱告敬拜祝福校園。(桃青盟提供)

擔任國小家長會長的陳嘉華牧師帶領敬拜及分享(桃青盟提供)

除此之外,「在開學前,要鼓勵每個校園的年輕基督徒都要思考,有什麼事情是在生活及生命的層面,攔阻我們來親近耶穌,支取能力和智慧的呢?」桃園南崁基督之家寇乃迪傳道引用創世記四十九章26節提到的約瑟,鼓勵年輕人要在校園中成為那「與弟兄迥別之人」。

約瑟面對兄長的迫害、波堤乏太太的誣陷以及酒政的失約,沒有選擇以怨報怨,而是靠著信仰的幫助饒恕了他們。約瑟也因此不但自己得祝福,也讓別人因他而蒙福。寇乃迪傳道鼓勵校園的年輕人,除了要棄絕那些從世界的價值觀看起來很好,但卻是對生命沒有幫助的事,更要努力活出「與弟兄迥別之人」的行動及見證。

南崁基督之家寇乃迪傳道禱告與分享(桃青盟提供)

挪去以為自己不需要上帝的驕傲

龍潭浸信會主任牧師潘俊達引用哥林多前書六章20節「因為你們是重價買來的。所以,要在你們的身子上榮耀神」提醒年輕人,開學後一定會遇到很多誘惑及試探,潘俊達牧師提醒,當年輕基督徒失去看重尋求神的同在的時候,開始有「不靠上帝,我也可以做到」的驕傲產生時,那麼即便功課、人緣及能力再好,聖靈都無法透過這個身子去祝福校園。

潘俊達牧師禱告與分享(桃青盟提供)

聚會中,禾田豐收教會主任牧師楊耀榮及大溪懷恩教會蘇雅各牧師兩位原住民青年牧師提出他們的看見及勉勵。楊耀榮牧師提醒,活出敬拜神的生命,不是只在教會內的禱告會很敬虔、很火熱,而且要清楚知道「主能,我不能」,在離開禱告特會的會場之後,依然相信並且努力實踐「聖靈是我的保惠師」。

蘇雅各牧師則勉勵年輕人,基督徒能夠在校園中活出見證,帶給同學及師長祝福,很重要的一個關鍵就是「渴慕神的話語」。他引用詩篇十九篇9 節「耶和華的道理潔淨,存到永遠;耶和華的典章真實,全然公義」勉勵年輕人,台灣的社會及校園充滿太多讓年輕人遠離信仰的誘惑,如何能勝過呢?就是「堅持」。而堅持的驅動力就是聖經神的話語。撒但在曠野誘惑耶穌,所端出來的誘餌,哪一個不是現今社會所傳遞的價值觀,都是引人迷惘的試探。但耶穌靠著堅定明白聖經真理的幫助,勝過撒但的誘惑與試探。

禾田豐收教會楊耀榮牧師代表原住民牧師為校園禱告(桃青盟提供)

蘇雅各牧師

桃園青年牧者聯盟(桃青盟)主席黃祈翰牧師鼓勵校園的年輕人,末世只會越來越具挑戰。面對不可逆的環境,要轉守為攻,鼓勵年輕人擅用新媒體實踐大使命,在七山(各個領域)為主而活,鼓勵年輕人走出教會四面牆,用愛、服務、行動去體會信仰的真義,並且在過程中經歷天父的愛與真實,求主憐憫這世代的年輕人,有智慧,有合一,轉守為攻!

但以理持守真理轉守為攻

黃祈翰牧師以聖經中的但以理勉勵年輕人說,但以裡當時面對的逼迫及爭戰,比現今社會的氛圍與環境,有過之而無不及。但是但以理沒有放棄信仰真理,向世界掌權柄的王妥協。今天台灣的社會有太多引誘年輕人遠離神的試探,其中網路社群就有很多不造就人的內容。轉守為攻的意思就是,年輕人把自己的網路社群奉獻給神用,成為跟師長及同學傳福音的平台及禾場,勇敢為主發聲,這也是他要鼓勵年輕人在渴慕校園復興之前,可以做的預備。

眾人一起為校園復興禱告(桃青盟提供)

桃青盟主席黃祈翰牧師帶領眾人一起為開學後的校園復興祝禱。(桃青盟提供)

年輕人為校園禱告(桃青盟提供)

兒少為校園禱告(桃青盟提供)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