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9-01 基督教論壇報 / 特會活動

新竹祈禱早餐會農曆七月舉辦傳遞真平安 首邀新竹縣市長同台接受祝禱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記者梁敬彥 追蹤
新竹錫安國度使徒中心江淑鶯牧師代表新竹眾教會,為高虹安市長及楊文科縣長祝福禱告。(梁敬彥攝影)
新竹眾教會奉主的名求上帝將智慧和聰明的靈、謀略和能力的靈及知識和敬畏耶和華的靈賞賜給兩位首長與團隊,讓他們在施政的過程中,雖然不免會遭遇挫折和挑戰,但只要願意尋求從主耶穌來的幫助,主就與他們同在。

【記者梁敬彥新竹報導】「耶穌的愛激勵我,敞開我的生命……」新竹祈禱早餐會今天(9月1日)舉行,大會主題為「興起發光—新竹亮起來:享平安、蒙大福」。

大會主席江瑞乾牧師及新竹縣市各區聯禱會主席苗其傑牧師,代表原漢牧者帶領逾300名跨宗派教會牧者及職場信徒,與新竹市長高虹安及新竹縣長楊文科齊唱〈活出愛〉,宣告「我們既尋求神,神就賜我們四境平安,於是建造城邑,諸事亨通,以耶和華為神的,那城市及國家是有福的!」

眾人一起點亮燭光照亮城市(梁敬彥攝影)

邁入第十屆的新竹祈禱早餐會,今年有三個「第一」。包括新竹市長及新竹縣長第一次同台、第一次在農曆七月舉行,及第一次在新竹市的場地舉行。江瑞乾牧師宣告:「這是主耶穌親自動工、召聚、所成就的連結與合一」;苗其傑牧師則宣告,神的應許是「我要賜平安在你們的地上。」(參利未記二十六章6節)。

新竹市基督教聯合關懷協會執行長黎源悅牧師表示,新竹眾教會已經為大新竹地區的兩位首長能同台禱告了10年,這是神親自動工、成就的。

敬拜(梁敬彥攝影)

禱告(梁敬彥攝影)

求主賜智慧及謀略的靈給大新竹

新竹錫安國度使徒中心江淑鶯牧師則代表新竹眾教會,為高虹安市長及楊文科縣長祝福禱告。

江淑鶯牧師宣告「因為沒有權柄不是出於神的,凡掌權的都是神所命的」,感謝主召聚大新竹地區的兩位首長帶領團隊一起參加新竹祈禱早餐會,新竹眾教會奉主的名求上帝將智慧和聰明的靈、謀略和能力的靈及知識和敬畏耶和華的靈賞賜給兩位首長與團隊,讓他們在施政的過程中,雖然不免會遭遇挫折和挑戰,但只要願意尋求從主耶穌來的幫助,主就與他們同在。

願耶和華賜福、保護兩位首長及大新竹地區,願耶和華向你仰臉、賜你平安。眾人也一同舉起刻有約翰福音八章12節的經文燈台,宣告「上帝的光照耀新竹,新竹亮起來:享平安、蒙大福!」

新竹地區牧者及新竹市長高虹安及新竹縣長楊文科齊唱〈活出愛〉(梁敬彥攝影)

高虹安市長分享,這是她第一次受邀參加基督教的聯合聚會,從一進場聽到新竹全福會的弟兄聯合詩班唱詩歌,她就覺得有一種很特別的感動。當她看到〈活出愛〉這首詩歌的歌詞時,再看到在場的教會牧師及職場基督徒是這樣專注且用心地為大新竹地區的世代、家庭、教育、環境、經濟及族群聯合禱告時,內心很被觸動,雖然她不是信徒,但感受到一種出於心底升起的平安。

高虹安市長說,她很感謝新竹市基督教聯合關懷協會和新竹市配搭,做了很多品格教育及急難救助的社福慈惠工作。她最近雖官非纏身,但很感動的是,前一天跟新竹地區的牧者餐敘時,一位原住民牧師為她禱告,她要謝謝新竹的教會一直為著這城市的人民及土地守望著。

泰雅爾中會原住民詩班獻詩(梁敬彥攝影)

新竹全福會敬拜(主辦單位提供)

楊文科縣長則表示,他從上一任就任新竹縣長後,年年都參加新竹祈禱早餐會,他要感謝新竹地區的牧者,一直都用禱告及行動守望著這城市,特別是今年上半年,新竹縣發生了多起工安事件,教會的禱告及扶持,都成了他及團隊得安定和平安,可以妥為處理,讓人民盡快恢復正常生活的動力,感謝新竹眾教會。

江瑞乾牧師代表新竹祈禱早餐會主辦單位贈送墨寶祝福高虹安市長及楊文科縣長(主辦單位提供)

江瑞乾牧師代表新竹祈禱早餐會主辦單位贈送書法祝福高虹安市長及楊文科縣長,他說,過去10年,他和泰雅爾中會教會的原住民牧者及弟兄姊妹,每週二的晚上都會齊聚為國家、政府、教會及土地(祝禱),像是今年竹北發生地層的塌陷,人心惶惶的時刻,楊文科縣長也曾尋求教會的代禱。無論是楊文科縣長還是高虹安市長,只要是願意謙卑來到上帝的面前尋求祂的遮蓋和保守,新竹地區眾教會都很願意為他們祝福禱告。

江瑞乾牧師

感謝主,高虹安市長及楊文科縣長雖然分屬不同政黨,也是第一次在新竹祈禱早餐會同台,但他們的心很願意向神敞開,主動願意跟新竹眾教會的牧者及職場信徒,一起合唱〈活出愛〉及〈奇異恩典〉,而新竹地區泰雅爾中會的眾教會也願意一起組成聯合詩班參與服事。

農曆七月傳遞真平安

苗其傑牧師表示,今年新竹祈禱早餐會首度在農曆七月舉辦,主題為「興起發光—新竹亮起來:享平安、蒙大福」,就是希望在這個台灣社會充滿驚惶及不平安的時刻,教會可以把平安的源頭主耶穌分享給大新竹地區的首長及人民。他自己也是20 多年前移居到新竹的「新住民」,感謝新竹眾教會的接納及成全,他能擔任聯禱會主席服事眾教會。

苗其傑牧師

孫弘董事長為2024大選禱告(梁敬彥攝影)

新竹祈禱早餐會副主席林文欽牧師則表示,今年大新竹地區兩位首長能夠一起出席禱告會,這對未來大新竹地區的整體施政是有正面的果效。黎源悅牧師則表示,當他們在籌備今年的新竹祈禱早餐會,為兩位首長的邀請禱告時,首先神就從帶領一位新竹市政府的基督徒一級主管來找教會,多位從政基督徒也陸續浮現,上帝動工讓高虹安市長及楊文科縣長可以首度一起參加新竹祈禱早餐會,這是上帝的帶領。

新竹祈禱早餐會副主席林文欽牧師

新竹全福會會長周信得弟兄、新竹浸信會主任牧師洪志宏牧師、中華扭轉力協會理事長陳志敏弟兄、救世傳播協會謝光哲會長及盟立自動化公司孫弘董事長,分別帶領眾人為族群、「世代、家庭、教育」、「環境、經濟」、「國際城市」及「2024總統及立委大選」祝福禱告。高雄武昌教會顧問牧師鄭博仁則祝福大家「住在至高者隱密處,全能者廕下的,得享平安」及「留意聽從耶和華你神的話,神的福必追隨你、臨到你身上,得享大福。」

本屆祈禱早餐會由大會主席江瑞乾牧師,連同新竹市基督教聯合關懷協會、新竹職場策略聯盟、新竹全福會、中華扭轉力協會及職場兄姊共同
參與,期望啟動禱告的愛,領受上帝全方位的恩典。會期待農曆七月成為平安的月份,帶動文化轉化,不再有恐懼,充滿
幸福喜悅。相信上帝掌權,賜福於城市的產業、家庭和每位民眾,將上帝的光照進這座城市!

新竹全福會長周信得為族群禱告。(梁敬彥攝影)

救世傳播協會會長謝光哲為國際城市禱告(梁敬彥攝影)

鄭博仁牧師勉勵(梁敬彥攝影)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