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10-18 基督教論壇報 / 特會活動

讚美操20年興起發光 從公園跳到全世界20多國 跳出健康喜樂也跳出福音能力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李容珍 追蹤
國際讚美操董監事、世界各地教牧同工為20週年剪綵。(圖/李容珍攝影)
這次很感恩大家能聚在一起,若要讚美操繼續下去,需要一起為神的工作委身、捨己,期待有另一個20年,繼續為主發光。

【記者李容珍雲林報導】聖經也可以變成舞蹈?從原本兩位近70歲的退休長輩,在榮星公園,以聖經經⽂搭配⾳樂旋律及肢體動作,⾃創的體操運動,20年後跳到全台,也跳到亞洲、跳到全世界二十幾個國家。⽬前光在台灣就有近500團,在各個公園、社區廣場、教會、醫院、⻑照機構,甚⾄監獄裡跳過,不但跳出身體健康,也跳出平安喜樂,更跳出福音的大能。

讚美操旗進場,董監事迎接。(圖/李容珍攝影)

「我們要擊鼓跳舞讚美她!」在震撼的讚美神鼓隊鼓聲、讚美操的樂聲和禱告聲中,「讚美20.興起發光—國際讚美操20週年」慶典,18日上午在雲林縣體育館盛大舉行。台灣及海外十多個國家代表,包括新加坡、香港、汶萊、荷蘭,以及澳洲墨爾本、印尼棉蘭、馬來西亞的詩巫、吉隆坡、昔加末、怡保和森美蘭;加拿大的溫哥華、多倫多、卡城;美國南、北加州等,共約2, 000人參與。

擊鼓讚美主。(圖/李容珍攝影)

吳美雲(圖/李容珍攝影)

預言一群快樂讚美神的人迎接我

國際讚美操創辦人,國際讚美操董事長吳美雲老師在會中表示,她很感恩20年來有這麼多的同工和老師陪伴。她回想20多年前,曾在洛杉磯參加一場特會,結束後牧師請很多人到前面禱告。由於她是遠從紐澤西過來,就不想讓牧師禱告,甚至躲到門口。沒想到那位美國牧師卻說:「站在門口的那位姊妹過來,我要為妳禱告。」於是吳美雲就走到台前。牧師說:「現在我看到妳自己一個人,在高速公路上跑了很久,但是沒過多久,有一大群快樂讚美神的人來迎接妳!」她把那位牧師說的話藏在心裡多年,直到現在終於看到「你們就是來迎接我的讚美神的團隊!」

吳美雲回台灣成立讚美操後,有一次她參加訪韓聖會,神又讓她看見,全世界很多人都在那裏跳讚美操,甚至她也看到一個個山丘,直到看不見,都有人在跳。「讚美操是神所做的,也是神的工」,她只是被神揀選的小女子,尤其從無到有,又是從台灣開始,從第一首、第一輯,至今預備推出第十輯。

會場

88歲的她說,有時候她會覺得自己年老,已經不行了,但是想到亞伯拉罕也是年紀很大,仍被神所用,所以讚美操也要繼續下去,永續經營。現在成立了基金會,希望能將讚美操傳揚到世界各地;也藉由讚美操,把神的道傳到世界各地,這也是他們的福音使命。

「在主裏是一家人」繼續跳下去

吳美雲說,讚美操主要目的是為傳福音,但是傳福音之前,先要有健康的身體和健康的心靈。上帝與我們同在,福音才能傳出去。吳美雲計劃5年後要在加拿大舉辦25週年慶。讚美操不停止,要讓全世界的人都看見上帝國度的人,擁有勤勞、努力、合一、團結的美德,願將一切榮耀都歸給神,一切成就歸給同工,一切喜樂歸給自己。

葉啟祥牧師(圖/李容珍攝影)

分享信息的台北中山長老教會葉啟祥牧師說,很多人都不會想到,原本只有兩、三個人,到五個人,在榮星公園跳舞,竟然有一天會跳出50個城市、25個國家的國際讚美操團隊。這20年教導了眾人一個功課:「只要是出於上帝的感動,對的事情一直做下去,就會看到美好的果效。」

吳美雲老師也說,讚美操是為了要傳福音,我們也渴望傳福音的果效能持續10年、20年。但是要如何持續下去?

傳福音的祕訣是「信、望、愛

葉牧師從每個團員身上穿著藍色T恤、綠色衣領,紅色長褲,象徵「信、望、愛」標誌的讚美操隊服談到,傳福音的祕訣,需要有「禱告的信心」、「相信的盼望」和「現場的愛心」。

會場(圖/李容珍攝影)

他鼓勵每個人找出三個跳讚美操的未信主朋友,每天為這三個人禱告,直到他們相信上帝有一天會拯救他們,相信他們會得救。

其次,要開始想像有一天他們會在禮拜堂裏,接受牧師為他們施洗的畫面,直到畫面實現為止。他說,很多人信主是因為基督徒;不願意信主,也是因為基督徒。其實,愛心就在我們生活現場,我們要常說積極正面鼓勵的話,直到身邊的家人或朋友感受到我們的改變,與過去不一樣。當他們好奇地問:「你怎麼了?」就容易帶對方去教會,傳福音給他們。

葉牧師也以自己傳福音給父親為例,前40年從來沒有成功過,到後來自己也不相信父親會受洗。但2008年他接受門訓,發現自己缺乏「信望愛」。後來他盡力去服事父親,認真做「現場的愛心」。去年6月,他的父親告訴他,決定要受洗。

今年9月,父親染疫,身體很快變得衰弱,他就為父親施洗,之後被救護車送進馬偕醫院,之後就一病不起,經過1個月,上帝把父親接走。雖然父親離開令人悲傷,但他心中充滿感恩,因為父親進入天堂,永恆生命是永遠無法被取代的。

吳清貴牧師(圖/李容珍攝影)

從不被看好到世界開展唯有上帝能做

馬來西亞芙蓉區鄰恩復興教會吳清貴牧師表示,這20年來,國際讚美操從一個點開始,發展到各地,從一個國家發展到其他更多國家,影響力延伸到五大洋、七大洲,令人難以想像,也只有上帝能夠做成。

他說,全世界讚美操有多少據點,已經成為謎,但是讚美從日出到日落,日日都有人讚美,也只有讚美操可以做到。吳美雲老師就像一粒麥子,20年前從一個小小的感動和夢想,如今結出豐美的果實。起初,讚美操不被看好,他記得吳美雲老師到馬來西亞一間間教會敲門,幾乎沒有牧師願意理會她,一般認為,一群人在公園跳操,這樣的事工沒有什麼未來。現今他們都悔改,差一點把上帝給華人教會大禮物丟棄。

吳牧師相信上帝必照祂的話:「你起初雖然微小,到後來必定非常興旺。」(約伯記八章7節)我們無法想像上帝能讓讚美操未來能發揮的影響力和潛能有多大,但若要讓讚美操未來繼續發揮影響力、為主發光,結出許多果實,就需要捨己,比別人願意多付出代價。就像很多老師比別人更早起、更多預備,甚至不只帶一個團隊,還帶出幾個團隊,上午跳晚上也跳。

此外,還要關心其他跳操的人,請他們喝茶、送禮,或是探訪。這次很感恩大家能聚在一起,若要讚美操繼續下去,需要一起為神的工作委身、捨己,期待有另一個20年,繼續為主發光。

張麗善縣長

縣長致詞 稱許讚美操對身心靈幫助

雲林縣長張麗善在會中以地主的身分,致詞歡迎來自世界各地熱愛讚美操的朋友前來雲林縣。看到大家充滿著喜氣和活力,她說,讚美操在創辦人吳美雲老師的推廣下,將以聖經經文搭配音樂旋律及肢體動作的健身操,推廣到全世界各地。她相信讚美操好處多,能讓大家增添青春活力,尤其經過3年多的疫情衝擊,加上經濟產業的困頓,民眾累積的壓力很大;透過跳讚美操,隨著音樂律動紓壓,使人們的心靈更豐富,肢體動作更活絡,對人們身心靈健康很有幫助。

會中頒發第一任顧問證書給彭蘇進和黃梅珍,29位持續跳20年的學員獲得尊榮獎。新店行道會創會牧師張茂松也錄影短片,祝福國際讚美操團隊。

讚美操(圖/李容珍攝影)

在主裏是一家人(圖/李容珍攝影)

當總會的讚美操團隊邊跳邊喊出〈20週年團呼〉和第十輯中最新出爐的一首〈在主裏是一家人〉時,坐在前排來自各國的團隊,紛紛拿起手機拍照或錄影。正如〈20週年團呼〉:「讚美操,神掌權,穿上信望愛的軍裝,感恩歡慶20週年,我們天天聽神的話,我們天天唱神的歌、我們天天跳神的舞,聽神的話,唱神的歌、跳神的舞,做神的工,全人全心讚美神,唱歌跳舞敬拜神,同心合意追隨主,在神的殿裡真喜樂啊!」表達20年來對神的讚美和感恩。

下午是全球各地讚美操團隊一一獻操,還有吳慶明牧師分享「跳讚美操得益處」,會場如同在主裏家人一般歡慶熱鬧、場面溫馨。

大家看到新的單曲,忙著拍照錄影。(圖/李容珍攝影)

帶領會前禱告的讚美操林增坤主任牧師。(圖/李容珍攝影)

(右)宋敏惠牧師和余道江傳道主持。(圖/李容珍攝影)

會場(圖/李容珍攝影)

體育館前。(圖/李容珍攝影)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